安妮日記/The Diary of Anne Fran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安妮日記》是喬治·史蒂文斯執導的傳記劇情影片,由米莉·佩金斯、雪莉·温特斯、理查德·貝梅爾、約瑟夫·希爾德克勞特等合作出演。

一個十六歲的少女,最大的願望是做一名記者和作家,卻因為希特勒發動的一場邪惡的戰爭,於花季之齡死於納粹集中營。這本日記是安妮遇難前兩年藏身密室時的生活和情感的記載。作為一名成長中的少女,她在日記中吐露了與母親不斷發生衝突的困惑以及對性的好奇。


中文名 安妮日記 共五集

外文名 The Diary of Anne Frank

出品公司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製片地區 美國

拍攝日期 1958年3月—1958年8月

導 演 喬治·史蒂文斯

編 劇 弗朗西絲·古德里奇

製片人 小喬治·斯蒂文斯、喬治·斯蒂文斯

類 型 劇情、戰爭、傳記

片 長 180分鐘

上映時間 2009年1月5日


眉批/語錄


第02集 我會用水潑他們 他們會抬頭看是誰干的 而現在他們看的是炸彈 然而生活仍在繼續 却也奇妙無比 *安妮在姊姊洗澡的時候,偷看外面的世界,感慨的說道

第03集 婦女們從街上買東西回家時 却發現房子被查封 孩子們不見了 孩子們上學回來 却發現他們的父母不見了 *安妮看著橋上的士兵和一位陌生人交談著,有感而發

第04集 有人說 小孩子並不是從媽媽的胃裡生出來的 她說 原料從哪裡放進去 成品就會從那裡出來 *安妮開始對性感到好奇

第05集 安妮的爸爸因為替德國作戰過,活到1980年外,其他皆死於納粹的集中營,包括安妮



    3會員
    57內容數
    電影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an的電影部落 的其他內容
    神鬼也高潮/Ghosting Glor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之間/Inbetween World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代偽證者/永不退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柳橙與陽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心女王/烈火偷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發生/Happen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魂︳重看安妮的故事,震撼力依舊︳《安妮日記漫畫版》這本以Graphic Novel呈現的《安妮的日記》,是為安妮原著中那些片段重新賦予對白以及插畫。起初作者Ari Folman並不想改篇這部作品,但他父母是大屠殺倖存者這回事,最終成為他跟基金會合作推出這部作品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23
    樂讀|安妮日記【75週年紀念最終增訂版】沒想到我手中翻閱的內容是一個年僅13歲的青春少女的日記。多令人心疼的安妮啊!其實不只安妮,所有的被扼殺的猶太人都是,種族滅絕的行為真的讓我非常難過與憤怒。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1-23
    讀後感|安妮日記:時代的非常 卻是少女的日常《安妮日記》不僅是戰爭恐懼體驗種族清洗、二戰時期猶太人處境生活的見證,也關乎一個少女摸索成長的自我旅程。時代的非常,卻是少女的日常。 在同年齡的孩子中,大家都能自由自在的享受學校生活、盡情享受生活的快樂。但礙於猶太人的身分,安妮的生活因納粹的入侵,她從此只能生活在閣樓的密室裡苟延殘喘,自此苦難也伴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3-10-26
    《安妮日記》:她不只是個少女,更是歷史下最疼痛的傷疤。日記結束後的沉思: 當初看完英文版後,最令人感震驚到沉默不語的是那幾行粗體的英文字體「ANNE’S DIARY ENDS HERE」(中文版翻譯為:安妮的日記至此結束)。 就好像安妮猶太人的身分一樣,她在日記上寫道: 與日記相關的作品和網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官網體驗一番:安妮之家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8-18
    安妮日記出版75週年:悼戰火中來不及長大的孩童點開Google時,熟悉的彩色字母即映入眼簾,但在某些特定的日子或節慶,則可看到獨特的圖案,這就是所謂的Google Doodle,有人翻譯成Google塗鴉,今天的圖案是一則關於安妮日記的投影片。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6-25
    安妮日記心得我閱讀安妮日記的心得:   讀完安妮日記之後,我發現其實每個家庭一定會發生親子衝突,不管家庭教育再怎麼好,跟子女之間的距離,一定多少會變得越來越沒有話題可以聊。
    avatar
    夏湘琳
    2021-01-05
    <安妮日記 >讀後心得分享安妮的日記裡其中一篇描述安妮情緒變化的過程,以及青春期女孩頭一次面臨月事的過程。但安妮表示在一年半回去讀那篇文章時感到非常訝異,甚至覺得自己當時的文筆很沒教養,她也表示自己已經
    Thumbnail
    avatar
    黃永蓁
    2020-12-26
    安妮日記-愛情篇一我要分享的是愛情篇的第一篇,雖然這段文章中只有幾個段落文字的敘述, 卻能感受得出安妮對彼得間的感情是如此濃厚。 這種感覺像是初戀般的情竇初開,文中有提到,安妮快樂的不是因為坐在爸爸的椅子上,而是因為這樣離彼得很近,讓她感到很快樂。 從這句就感受得到他們之間純純的愛,看似簡單,但在他們心裡面卻是如此雀
    avatar
    游冠伶
    2020-12-22
    安妮日記-親子篇(1943年4月2日 星期五) 文章中,我看了這篇是讓我最印象深刻。 說了實話,卻讓家人難以接受 ! 小時候最怕辜負爸媽期望的我,小時候不管怎麼樣嬤嬤總是會拿我跟弟弟做比較。 不管怎麼樣做錯什麼事,永遠都是我受到懲罰。 不聽他們任何話就覺得,「我讓他們失望 !」 像是媽媽要我幫忙做家事,做不好她只會
    Thumbnail
    avatar
    庭筠
    2020-12-22
    〚閱讀心得〛 安妮.法蘭克│《安妮日記:70週年紀念典藏版》:安妮帶給我這位母親的啟示為人母後,部分神經會變得異常纖細,這讓我在讀完《安妮日記》後,心酸的淚流滿面,我哭的不是戰爭所造成的悲劇,而是安妮與父母彼此之間那「來不及的了解」。 二戰接近結束時,安妮的父親奧圖.法蘭克在得知妻女皆已死於集中營後,翻開了小女兒安妮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簡語凝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