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總是心想事不成?《心誠事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幾年前讀過《秘密》一書,當時這本書引發風潮,談「吸引力法則」、「顯化」等概念的書還是不斷有人在探討。

「心想事成」一直是每個人都想要達成的。然而,為何大部分的人是心想事不成,想來想去,一年一年過去,結果還是沒有什麼變化。

心誠事享》的作者李欣頻點出這些吸引力法則的成功因素、以及盲點,非常有洞見,作者文字淺白,不會看不懂在說什麼。


書中最有啟發的部分,就是---原來我們一開始就「沒搞清楚要許什麼願望」!


「願望」通常是表面的事物,「願望」背後那個心中真正的「渴望」是什麼? 或是生命想要有怎麼樣的「體驗」。

有人許願要有很多錢,其實「錢」只是媒介,應該要把注意力放在你想用錢「交換到什麼價值和體驗」。


檢視一下自己的願望是否只停留在「欲望」的層次。

惟有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才能把熱情和渴望注入到願望裡,帶來動力。


​以下摘錄《心誠事享》的佳句,讓我們一起走向圓滿。

1、「感覺」與「情緒」是啟動吸引力法則的關鍵。

2、先搞清楚直正喜歡的是什麼情緒和感覺,讓這感覺自行創造出「對等頻率」的人事物場景。

3、除非你全然地意識清醒,否則如果許願成真,就是一連串的災難。

4、現在的你,早已藏有未來的你所需要的一切。

5、把現在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做連接,找出自己的獨特之處,夢想中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一定有一條路是直達的,只要專心把自己喜歡、擅長做的事情做到最好,想像你要的狀態,跟你身上有的東西聯繫起來。

6、把現況過到非常接近你要的夢想的狀態,才能往新的實相走。

7、想像力受限於我們過往的生活與學習經驗,被「欲望」所侷限反而成了心想事成的障礙。

8、豐足吸引力法則:當你已經俱足,不再需要去吸引什麼的時候,這些資源會全部流向你。

9、不要把金錢變成你努力與囤積的目標,重點在「交換資源、自由地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10、你所面對的人事物並無正負,讓你受苦的,是你對這人事物的信念,離開讓你受苦的信念,才是根本之道。

11、創造的本源是在「零」,兩極之上才是創造的源頭。

12、當你的振動頻率一調整,舊的人事物會以最快速度崩解,以留出新的空間,讓「與你頻率相應」的人事物進來,一起共創你的新生活。

13、有絕對強烈的意向和絕對地不期望,這兩極並存就能通向完全顯化。

14、【心想事成:欲望層次】,【事成心想:夢想層次】,【心誠事享:無欲無夢,一切早已圓滿俱足,什麼都不必做,草木自己會生長的大圓滿境界。】

15、向宇宙下訂單9步驟:

(1)願景     (2)強烈的渴望      (3)信念      (4)接納      (5)意向

(6)行動      (7)容許     (8)鎖定夢想密碼     (9)不要公開宣佈你的個人目標


我為了寫讀書心得,整理書中重點而再次細讀此書,當天晚上入睡前,我突然「頓悟」,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尋找」我的夢想、我的目標、生命的著力點,甚至已經到「焦慮」的程度,而我卻不自知。


我讀了很多心靈成長的書,找生命的答案,但我還是不快樂,當我明白這一切的那一刻,我積壓已久「焦慮」的情緒,突然整個迸發開來,身體非常不舒服,不斷流淚,安慰著那麼努力的自己,我好像拼命解答習題的學生,寫了滿滿的答案,卻沒有得到解答。


我從頭開始好好地檢視自己內心,找出那些願望背後真正的渴求。例如:

我希望能住在大房子,有漂亮的裝潢和花園→渴望:身邊圍繞美好的人事物。

在工作上希望獲得成功→渴望:我是有價值的、影響他人生命變的更好。


然後在腦海中,塑造美好的畫面,並且全然相信上帝必會應允,放下急切追求夢想的心,放手交給神,因為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一切的發生都有神的美意。


《有花就有神》一書提到「人生不是沒有什麼才不完整,是因為一直追求什麼才不完整。

如果您也還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我們需要提昇追求的境界,不是去追求「欲望」,反而要先「停止追求這一切」。

《心誠事享》是值得一讀、會敲醒你的好書,願每個人都能夠喜悅、圓滿。

我是阿妮媽咪,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在這裡我想和你分享親子共讀心得、育兒心法、親子活動、說故事等,期待與您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你總是不夠時間用?揭曉高效率達人的秘密 你有一直想做,但沒有時間實踐的事嗎?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做牙科學生,仍然有時間經營自媒體,難道我沒有試過不夠時間做嗎?🤔 其實我也有試過同時間做很多事情,發覺自己根本沒有時間休息。 但學會時間管理後,我學會了選擇用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 LifeTimer HK
2023-05-02
好書推薦 | 睏世代 (為何你的孩子總是睡不飽?)你家的青少年孩子有睡飽嗎? 智慧型手機、電動、社群媒體是削減青少年睡眠時間的一大主因。 焦慮、憂鬱、慢性壓力,這些嚴重危害身心健康的文明病,正在侵襲著我們的青少年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4-09
心理|你為何總是在同個地方跌倒?身心就像一個人的容器,過去黏著的情緒殘骸可能淨化或洗滌你的覺知,也可能陷溺其中,使覺知受到遮蔽。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2-09-25
為何主管總是聽不懂你的報告?清晰地溝通是成功關鍵Q:畫出一支面向左邊的傘,你會怎麼畫? 結果是大家畫的都不一樣,就連傘的形狀也會產生差異。原因是 ①我們問的題目太發散—我並沒有告訴你是怎樣的傘 ②不理解背後問的問題—我也沒有告訴你這和報告事情有什麼關聯 ③資訊不對稱—傘的樣式千百種,你說的是哪一隻 如何解決這種情形發生?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6-29
為何你和父母總是水火不容?給你一個萬試萬寧的解決方案 — 英雄的寫作鍊成我們和父母的關係是一種很矛盾的存在。 雖然他們是至親的人,但很多時父母和仔女的關係好像總是夾不來,火星撞地球。 既是至親的人,同一屋簷下卻又水火不容,很矛盾吧? 怎樣辦?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5
為什麼你總是碰到爛人?聊聊何為內在關係出軌的緣由很多類型,貴圈很亂,我們奴圈也沒有很平靜,感情是流動的,沒有什麼道德的制高點,在這個時代古老的枷鎖是多的,謹慎觀察、保護自己是真的。不適合就要停損,記取教訓,下一次眼睛亮一點,對方有毛病要放在眼裡,自己有毛病就要治療好,而不是換一個對象重演肥皂劇。
Thumbnail
avatar
拜倫思維筆記
2022-01-19
為何升遷總是沒有你?原因恐怕出乎意料之外。| Joyce的職場視界#1042爲何升遷總是沒有你? 最近聽到一個年輕上班族試著尋找工作升遷答案的故事。 上班族大約29歲,加入目前公司三年多,最近跑到人資主管的辦公室,想尋求一個解答? 「為何升遷總是沒有我?」  人資主管首先肯定年輕人願意開放心胸來尋找答案! 「我很認真工作,工作績效也不錯,可是升遷名單總是沒有我,想知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9-28
人生新理念! 為何你總是不幸福 淺談幸福是甚麼。•幸福,是透過付出努力而得到的。最理想的人生模式,是讓自己處在願意付出努力的習慣中,持續獲得幸福的正面循環。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15
【愛情講義】明明答應不愛了會第一個告訴你,為何卻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被背叛「萬一你不愛我了也沒關係,答應我一定要第一個讓我知道。」志明很不捨地看著春嬌:「我答應你。可是你不用擔心,不會有這種事的。」 兩年後她控訴志明:「你愛上別人沒關係,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愛了要第一個告訴我的嗎?你明明答應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0-09-25
投資人之路(10): 你為何總是和大錢失之交臂?<p>投資人可以忍受下跌的風險,卻無法忍受上漲的風險。</p>
Thumbnail
avatar
菲力克斯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