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炎熱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下來的幾天,我幾乎和他形影不離。




慶幸現在是暑假期間,我才能有這麼多時間與他相處;但也因此外面人較多,所以帶他出門時我總是小心翼翼的。







我帶他去了賣手帕的店,挑了幾個他喜歡的花色,再買了針線包;回到家花了我許多時間製作好他的床,包含枕頭、被子,還做了一個軟骨頭讓他可以有個舒服的坐的地方。




另外,也做了幾件衣服、褲子給他更換,沒幾天我覺得自己手藝有著大幅的進步,而小人看起來也十分喜歡我做給他的東西。







語言教學每天進行著,我很驚訝自己沒有花太久時間就能夠用他的語言與他進行簡單的溝通;但這語言無法用準確的文字表達,至少我用中文不能。




例如他在第一天對我說的「嗚—喂—」其實大概是中文「有嗎?」的意思,但必須用特定的音頻來發生,若用錯音頻,「嗚—喂—」可能會變成「笨蛋」的意思。




聽起來很複雜,但我練習幾次就抓到訣竅了,這讓我自己都有點驚訝,因為我從小英文都學不好。




最特別的是,這個語言必須對著對方說,才能傳達給對方;例如,若小人他在自言自語,但剛好被傳到話筒裡,讓我聽到,我是無法斷定他的意思的,因為小人在對自己說話,不是對我,因此只有他自己可以明白意思。反過來也一樣,我若對著牆說著小人語,小人也會聽不懂我的意思。







我們用小人語做了許多交流,他告訴我可以叫他「米列米列」,這是他的小人語名字。他告訴我,自己有一天走在路上,突然聽到一個很大的爆裂聲,接著立刻感到自己身體正在下墜,並且感到前所未有的炎熱;還沒來得及瞭解情況,就跌入了一股清涼的液體中。一開始感到自己得救了,但身體卻使不上力,整個身子依然往下墜,就在他覺得自己即將要淹死在這不明液體中時,一個巨大的手指頭出現在他面前。




嗯……這就是我們相遇的過程。







我問米列米列他是不是外星人,他說他是百分之百的地球人;他反問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否外星,因為所有東西都變得很大。我感到很疑惑,我們都表示自己是地球人,卻就是從來都沒見過像對方這樣的生物。







之後的日子,我們常一起出去玩,其實就是我帶這裝著他的保鮮盒,小心翼翼不被發現地去了許多地方。




遇到米列米列之前,即使是放暑假,我也不愛出門,總喜歡待在家;而在有了米列米列後,我總是期待著帶他見見這「不一樣的地球」,不只是對他來說不一樣,跟米列米列一起出去的時候,總覺得原本熟悉的地球環境也不太一樣了。




我帶著米列米列去了一些我的世界的景點,也帶他去一些普通的街道、普通的店舖,這些對米列米列來說都是如此特別。




每到一處地方,米列米列就會跟我聊聊他所熟悉的地球,與此時所在的地球有何不同;他常說:「嗚哩依—將渣!」也就是「妳一定要來玩!」的意思。







當然,不用他說,我當然也想見識見識米列米列的世界,一樣都在地球,卻不同的世界。







一個月過去了,暑假已過一半,雖不可能在一個月內就走遍地球每一處,但我們開始討論著,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去米列米列的世界。只是,我們連米列米列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的都不清楚,只知道他在他的世界走著走著,突然一個很大的爆裂聲,身子就失重掉到我的世界了。




我們猜測他的世界應是被一個我們看不到的膜所包住,共用著地球的環境,卻彼此見不到。如果是這樣,就暫時超出我們的能力範圍了;但我告訴他,我再兩年就要上大學,我打算考物理系,或許到時就可以搞懂這一切到底是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可能可以去到他的世界了!




我從來沒有如此有衝勁,遇到米列米列,我的世界不同了。


(未完待續)

69會員
83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辰心家 的其他內容
[創作]樹食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樹食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樹食4(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XXXX的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炎熱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雜談】文字創作的嚴重拖延症文章講述完美主義對創作文章的影響,包括嚴重拖延症、焦慮壓力、尋求短暫快樂。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3-11
回望創作的靈性言說:羅智成《預言又止》與蔡素芬《森林詠嘆調》對讀有「詩壇教皇」之稱的羅智成與現任林榮三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的作家蔡素芬,都在近日推出了各自的新詩集。兩本詩集關懷方向雖然不大相同,但都不約而同選擇了後設的角度與近於長詩的書寫方式,在創作意識與完整度上都值得矚目。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4-01-18
『創作小學#3』這個顏色絕對不能少!當你走進一個店面時,你有沒有感受到一種莫名的氛圍?有時候這是因為顏色的影響。在某個週末,我和我的朋友去了一家新開的餐廳。當我們走進去時,我們都感到非常舒適和放鬆,這讓我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後來,我們開始發現餐廳的牆壁和裝飾都是淺色系的,有些地方甚至使用了明亮的紅色作為點綴。這種運用顏色的方式非常有趣
Thumbnail
avatar
禾米設計
2023-03-14
【創作/小說構思】〈虛偽與謊言〉後記短篇小說〈虛偽與謊言〉的後記,介紹創作意念和故事構思,說明主題的意義。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1-11-17
【創作/短篇小說】虛偽與謊言一個女人出軌探索情慾的故事,文風偏向純文學。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1-10-30
創作能量的校正回歸《別對映像研出手》《別對映像研出手》是由28歲的日本漫畫家大童澄瞳在2016年首次連載的作品,在2020年由《四疊半神話大系》、《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的動畫導演湯淺政明改編成12集的動畫。
Thumbnail
avatar
BILE
2021-05-27
釀選劇|《別對映像研出手》:創作熱情與現實考量的拉鋸戰《別對映像研出手》既「浪漫」又「現實」。「浪漫」的是淺草等人對於創作的熱愛與熱情,令人為之嚮往,想要像他們一樣,把每一份挑戰都視為一場偉大的冒險,無畏無懼,用力活在每一個當下。一如水崎對父母說:「在製作動畫時,我明白了一件事:我活著,就是為了一直做這樣的東西,我已經無可自拔了。」
Thumbnail
avatar
香功堂主
2021-05-24
童言與創作以瑞吉歐的教學方式來說[接住孩子拋過來的球] 便是很好的比喻,當然也要很平穩的拋回去,這樣一丟一拋之間象徵了在教育過程中老師和幼兒的地位是平等的,對幼兒真誠的傾聽,關注,對話是製作每個作品前最重要的成因。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1-05-19
創作|謊言他繡成整片星光,鎖進你心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