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小方之亂 | 040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剛來公司不久的實習生小方,對卡密爾小組的系統運作還不太熟悉,時常感到困惑。這天,他鼓起勇氣走到李天明的辦公桌前,輕聲說道:「天明哥,我對卡密爾系統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可以請教你嗎?」


李天明正在忙著處理一堆文件,但看到小方真誠的表情,停下手中的工作,笑著說:「當然可以。不過我現在有點忙,不如這樣吧,我給你安排一個單機版的卡密爾系統,這樣你可以在不連入公司資料的情況下,先熟悉一下系統的操作和參數設置。」


小方感激地說:「謝謝你,天明哥!這樣我就可以多練習了。」


李天明點點頭,開始指導小方:「你先把這台電腦設置好,我會給你一個不連接公司資料的卡密爾微縮版。這樣即使你修改了參數,也不會對公司的系統造成影響。」


小方迅速按照李天明的指示開始操作,不一會兒,單機版的卡密爾系統就架設完畢。


李天明看著小方的操作,滿意地說:「很好,這樣你就可以在這個系統上練習了。如果有任何問題,隨時來找我。」


小方感激地說:「謝謝你,天明哥!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盡快熟悉整個系統。」


李天明拍了拍小方的肩膀,鼓勵道:「加油,我相信你很快就會上手的。遇到問題不要怕,多問多學,我們都是一起成長的。」


小方重重點頭,內心充滿了感激和決心:「我會努力的,天明哥!」


過了兩天,小方興奮地找到李天明,興高采烈地說:「天明哥,你看!我用卡密爾的微縮版測中了幾支股票的趨勢,結果還挺準的!」


李天明眉頭微皺,表情嚴肅地說:「小方,這不行。我們公司的系統是不可以用來做這種事的。卡密爾是用來進行公司營業預測的,不能用來進行私人投資。」


小方有些失望地說:「可是這系統真的很厲害,要是能用在其他方面,肯定能賺大錢。」


李天明看著小方,語重心長地說:「我知道你很興奮,但是這樣做是不道德的,而且也違反公司的規定。我們必須遵守公司制度。」


小方嘆了口氣,點點頭:「我明白了,天明哥,我以後不會再用了。」


但是,心有不甘的小方仍然想試試其他東西。他偷偷地用卡密爾的微縮版去測了運彩,結果卻沒有預期中的準確。這是因為李天明早已預見到這一點,已經把原先的三個對天網系統的接口卸載了。


小方測完運彩的結果,發現準確度大幅下降,有些沮喪地再次找到李天明:「天明哥,為什麼測運彩的準確度這麼低呢?」


李天明笑了笑,說:「因為我把對你參數改過,而且卡密爾是商業系統,預測商業通常會比較有用,韻采是完全的體系,運算邏輯,演算法都不一樣。少了羅輯跟演算法,卡密爾只能依靠最基礎算法,自然就不會那麼準確。」


小方有些失落,但也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原來是這樣啊,謝謝你告訴我,天明哥。」


李天明拍拍小方的肩膀,鼓勵道:「別灰心,小方。你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卡密爾的真正價值在於它能幫助公司提升業績。專注於這一點,你會做得更好。」


小方感激地說:「我會的,天明哥,謝謝你!」


李天明意識到小方對卡密爾系統的算法仍然心存不甘,決定主動向主管黃瑜報告。他走進黃瑜的辦公室,敲了敲門,然後走了進去。


「黃總,有些事情需要向您報告。」李天明坐下來,神情嚴肅。


黃瑜微笑著看著他:「怎麼了,天明?有什麼重要的事?」


李天明沉聲說:「最近新來的小方對卡密爾系統的算法非常感興趣,他甚至用微縮版的卡密爾系統去測試股票和運彩。我已經告訴他這是不被允許的,但我擔心他還是會繼續嘗試。」


黃瑜皺起眉頭,神情變得嚴肅:「這確實是個問題。我們的系統是為了公司運營而設計的,不能用來做其他用途。」


李天明點點頭,繼續說:「所以,我建議我們加強系統的保護工作。要確保只有經過授權的人才能訪問和修改系統,並且對所有的操作進行監控和記錄。」


黃瑜深思了一會兒,然後點頭同意:「你說得對,天明。我們不能讓任何人利用系統做違規的事情。你有什麼具體的建議嗎?」


李天明回答道:「我們可以增加多重身份驗證,並限制系統的訪問權限。此外,我們應該設置自動警報,一旦發現可疑活動,立即通知相關人員。」


黃瑜認真地說:「這是個好主意。你負責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然後我們一起向高層匯報。」


李天明點頭答應:「好的,黃總。我會盡快準備好計劃。」


黃瑜微笑著說:「辛苦你了,天明。我們要確保公司的利益不受損害,也要保護好我們的技術。」


李天明感激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黃總。謝謝您的支持。」


兩人達成共識後,李天明開始著手準備加強系統保護的計劃。他知道,只有確保系統的安全,才能真正發揮卡密爾的價值,同時也保護公司的利益。

385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從三天曬網兩天捕魚的英文地獄中,變成每天沉浸學習 5 小時?先說,這篇絕對是灑狗血標題, 關於在英文學習這條路上:目前是馬拉松的第 100 公尺的里程碑
avatar
未來的你
2024-05-27
美國8天遊,行程網路規劃小記錄疫情悶了好幾年,再加上前陣子工作忙沒時間規畫旅遊,超喜歡旅遊的我真的覺得快發瘋了QQ,這次的過年終於有時間,所以就安排去了去美國! 太久沒出國,煩惱美國上網方式的時候,發現現在有新的上網方式叫eSIM,不僅不用插卡,還只要網上買完掃QRcode安裝就好,超級方便!
avatar
愛旅遊的yoyo
2024-05-14
小說推薦║安婉《你把風都變甜了》書名:你把風都變甜了 作者:安婉 閱讀管道:QQ閱讀 發文日:2019年10月(舊文重發) 文案: 反差萌高冷校草VS攻氣十足的元氣少女,一場從「古風配音界」刮來的甜味校園戀愛小旋風。 某日CV大神相見歡發博:「小白不吃飯了,怎麼哄?」
粉絲:「摸毛,親親,抱抱,舉高高。」 又某日,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1
蜜屋甜點烘培坊|草莓雪Q餅,銷售NO.1網紅酥!! 大顆草莓酥、天然草莓粉、安佳奶粉、掬水軒餅乾等,大廠有保證食材;源於樂天賣場網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miwume/ 新竹林依晨的專屬優惠碼95折,輸入SPFP-X6TV-TFG7-Y83N 推薦一款來自媽咪做給女兒的點心;雪Q餅!! 我品嘗到的是草莓雪Q餅,這款銷售NO.1;韓國老爺爺天然大顆草莓果乾、天然草莓粉、安佳奶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4-01
不斷自我挑戰,也不忘擁抱恐懼和風險!|公視主題之夜SHOW《PO到死》觀影心得在紀錄片《PO到死》,描繪了一個普通打工者因登山社群的影響,轉變成勇於挑戰並鼓舞他人的風雲人物。然而,隨著挑戰的失敗與壓力,似乎漸漸失衡了。我將分享對挑戰意義的反思,並如何擁抱恐懼和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7-11
職場小白從0到1的天龍八不,第四不:不要上靠北網站批評自己公司 我之前有個部屬愛用臉書,而他臉書也用真名,展現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氣魄,他有個壞習慣:常常愛逛靠北公司的社團,有一次社團貼了個中傷公司的文章,內容也不知道是真是假,這位老兄竟然在裡面按讚還分享,後來被人資抓到,最後被開除。
avatar
翁楷
2023-04-06
花生漫畫「第二彈」天馬行空的「史努比宇宙探險策展體驗」快來新光三越.台北南西 一館與小獵犬「史努比」一起當網紅經歷70週年的策展 花生漫畫以截然不同的主題開啟第二彈策展,也帶來許多天馬行空的回憶,網友可透過鏡頭與花生漫畫做出情感交流,宛如親自替腦海畫下宇宙夜空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2-12-11
買房挑停車位不苦惱 小王帶您開車繞繞停車場就知道!買房挑車位考慮原因百百種 買房前考慮原因很多種,有車位的民眾更應該注意停車位的種類與相關優缺點。圖/實價登錄比價王製作 點開手機在網頁搜尋欄輸入「停車位」三個字,除了Google會依用戶當前位置,提供最近的停車位外,再往下滑,就是各種挑選停車位的推薦文章。 (一)法定停車位 📷 (二)增設停車位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3-25
【蛋花小隊】台北陽明山消失中的9座草原秘境(竹蒿山南峰/松石/195/忘憂南/忘憂北/番婆/阿寶/樂天/小綿羊)20210905 陽明山擎天崗算是台北市近郊最知名的大草原, 記得10幾年前和爸媽到擎天崗玩耍, 我和小姪子在天然的大草皮上翻滾玩球不易樂乎, 偶而見到休息的牛群, 感覺非常新奇, 這算是都市小孩的小確幸.   不過, 108年因為遊客與牛群近距離拍照, 造成攻擊事件,  陽明山國家管理處利用圍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1-09-07
推薦一些網路小說(三):蕭潛、我吃西紅柿、天蠶土豆這兩天回頭整理了一下自己之前看過的網路小說,發現穿越仍舊是我最常看的類型,修道求仙類的我大部分興趣缺缺,無論文筆故事如何,這些講修行的書多半都純是作家的胡思亂想,搞了一個像是打電動玩具的架構,接著就看主人翁怎麼吃大補藥,得大秘笈等等,娛樂性是有,但太自以為是的鋪排情節,只是一本本斧鑿痕跡很重的故事而
avatar
Bear Near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