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犍連尊者救母:農曆七月十五日盂蘭盆法會供佛齋僧由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陀的十大弟子 目犍連尊者,是佛門中著名的大孝子。尊者證得神通時,當下便看見母親在餓鬼道中受苦。「母親…是母親!!怎麼會在餓鬼道!!」

目犍連尊者立即使用神通前往餓鬼道,為母親變出許多食物。然而,飢餓數百年的母親只吃了一口食物,食物立即變成炭火,烈火不斷灼燒她的喉嚨,帶來極大的痛苦。

尊者眼見母親如此痛苦,自己的神通卻無法減輕她所受的苦難。

目犍連尊者深感悲痛,返回人間,跪在佛陀座前乞求開示,希望能找到拯救母親脫離餓鬼道的方法。

「佛陀啊!懇求您慈悲為弟子開示,要如何才能救度母親脫離餓鬼道的境界?鬼道眾生的痛苦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佛陀慈悲地為 目犍連尊者開示:「在每年七月十五日,以各種甘美之物,供養僧眾。以供養僧眾及禮請僧眾為施主祝願之力,能救拔母親脫離一劫餓鬼道的苦報,此功德殊勝且不可思議。」

目犍連尊者聽聞佛陀開示後,充滿喜悅;依佛陀教示,虔誠來供養僧眾,以此來救度母親,讓她擺脫痛苦。

佛門的普度真義為「一切皆度」,無論有形無形,佛法的超勝功德力平等普及於一切,見聞者皆能離苦得樂。

觀音山 7月27日至9月1日期間,於海內外各地舉辦「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敬邀登記贊普,冥陽兩利。


💎 觀音山 2024年孝親‧報恩‧祈福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 孝親報恩‧解冤釋結☞ https://www.fazang.org/UllambanaFestival

▣ 如何登記?量身打造您的普度方案☞ https://www.fazang.org/ullambana/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8會員
1.4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夾竹桃科天藍尖瓣木 (Oxypetalum coeruleum),獨特的霧面質花瓣!日本藍星花學名天藍尖瓣木 (Oxypetalum coeruleum),是夾竹桃科蘿屬藍星花屬多年生半藤本植物,其獨有的霧面質感和可愛的花型使天藍尖瓣木成為最受歡迎的花材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4-05-27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 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服務項目(#兼職 #接案 #外包 的部分...)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 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服務項目(#兼職 #接案 #外包 的部分...) 歡迎公民營單位 合作邀約 贊助 業配 合作邀稿 (主要服務項目,請參考舊文 看舊文讓妳溫故知新 收穫多多 或私訊索取) 謝謝妳! (有相關服務需求的客戶, 請直接
avatar
leader
2024-04-24
『彩虹七號行動3/5-滿足篇』主力拉漲大目標接連滿足,整理美股在僅剩的時間與空間可能的大劇本、大卡司。修正重要大格局觀點最近一個多月主力已經接連完成了我預期上漲的大目標,這意味著從2023/10月做多的大方向都已達到了該滿足的時候,那麼在滿足後就什麼事都不做嗎?在未來三個月的時間美股又將何去何從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3-04
《監護人:外星綁架內幕》:你準備好加入「銀河聯邦」了嗎?《監護人:外星綁架內幕(上)(下)》這本書的作者是朵洛莉絲•侃南(Dolores Cannon),她是一位催眠師,她在本書以及其他的著作裡分享她在做催眠時與個案一同經歷的故事,有些故事與外星人有關。你相信也好,不信也罷,就把以下我要分享的這些內容當作故事聽聽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3-12-17
20230425 大哉問34 - 是不是目犍連人問:我是不是「目犍連」? 我:為什麼有這個問題? 人:很多人說我是「目犍連」,對我有很高的期待。所以,我想問:我到底是不是「目犍連」? 我:你覺得你自己是不是? 人:我不知道。我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懂、工作也不順利、還被騙了錢。如果是「目犍連」,會發生這些事嗎? 哈!我笑了。 我:你是不是「目犍連」,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25
地藏菩薩與目犍連尊者民間迷信農曆七月是鬼月,諸事不宜,不少行業因而處於度小月的清冷狀態,但佛教界卻盛大慶祝七月十五日的「盂蘭盆節」(註1),和七月三十日的「地藏菩薩誕辰」,各地道場大多舉辦誦經、禮懺、普渡、放蒙山等法會。
Thumbnail
avatar
Amita
2023-01-12
[台北美食]福珍排骨酥麵飄香半甲子時間,連續二年被兩大外送平台肯定獲獎、美食電視節目報導過店面 如果有一家店家是連饕客老顧客、來嘗鮮新客人、看美食節目來朝聖、當地居民力推這些族群都愛的店家,那麼福珍排骨酥麵這家店由第一代謝有福、陳瓊珍夫妻一氣打拼老店家、傳承到第二代;你一定要來吃看看。 福珍排骨酥麵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42之13號 電話: 02 2555 3337 營業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2-31
9月6日-『一日一花.一色』-天藍尖瓣木.鳥之子色│9月6日 │『一日一花』-天藍尖瓣木 │花語:彼此信任 │藍星花 │『一日一色』-鳥之子色 │微紅的淡黃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9-06
【懷特獨白】史賓賽:聽見簾幕背後的聲音,當房門再次敞開時私心自作計畫|閉上眼、我就能永遠記住你記憶時的模樣 Abstract -以下有雷,斟酌觀看-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3-24
教室裡的議題Clubhouse: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臺灣的教育實踐《議題更衣間,踏進他溫層在資訊爆炸成長的時代,一台手機就可以讓我們得知發生在各地的新聞事件、若有興趣我們甚至能與陌生人彼此分享、或共同討論對議題的觀點。然而,就從ClubHouse的運作理解,你一定也有發現這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