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史無前例的低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手機中挖照片出來當首圖

從手機中挖照片出來當首圖

  每次低潮都要說是史無前例。

  現在回頭看,發現自己開始低潮,應該是某個星期四,想說好好吃個晚餐,沒想到看到詐騙的假帳號,那天真的是超級不順的,一早有點匆忙地出門,到樓下才發現沒有拿到鑰匙,下了班想說可以悠哉地去吃晚餐,沒想到忘記帶運動褲,又遇到馬路被要換車道的車被紅線停車的車卡住,整條路都塞住,反正那天就是很不順就對了,現在回想還是覺得有夠煩躁,那天回到家,想說可以好好滑個手機吃晚餐,吃完去上體育課,沒想到被詐騙的假帳號弄到心態崩潰。

  然後隔周的星期五,手上的工作終於要結束了,結果被一個意料之外的插曲弄到整個工作可能要砍掉重練,心態崩潰再加一。

  再某個星期三,有人找我討論另一個人的事情,然後跟我說,他哭哭說如果他做錯什麼可以跟他說,他可以改。

  然後我就開始很煩躁。

  跟那個「另一個人」的過節,應該說我單方面認為的過節,不是僅僅一件事,一改再改三改四改,只差半公分前後的東西要一改二改三改四改,與他的領域無關的東西、沒問題的東西說要改,作為本科畢業的人,還問最基本的問題,知道他是本科畢業的人後,我直接說:那他上過基本實作課吧,再不然,他做過畢製吧,那他會不知道這個最基本的概念嗎?

  原先還想說他是儲備職位,但後續還是覺得,啊......算了,各自做好各自的工作,雖然我個人還是無法公正平等正向的看待他,雖然我盡量避免與他有交流,但我真心做不到跟他平靜聊天。做事的方式、邏輯,甚至是態度,真的跟我的想法是天差地遠,雖然事情都與我無關,但心裡還是會不禁去批評他,這是我必須檢討與調整的地方。他是我情緒壓力的來源之一,佔比滿大的來源。

  去年夏天發生過的事情,再次被拿出來討論,雖然我個人認為,這次再次被拿出來討論,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我處理不當,這是我另一個佔比滿大的情緒壓力來源,我真心認為,師傅不該妄自菲薄,不該吞下所有冤屈與委屈,所以我出言爭論,我不希望,當我成為正師傅之後,還要吞下這些冤屈,我也不希望,未來的師傅助理、儲備師傅,也要吞下這些冤屈。不過,因為我的出言爭論,應該造成了一些傷害,我大概猜得到,但如果重來一遍,我大概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說差不多的話,只是,我是不是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可以選擇?


  所以最近的情緒緊繃到有點要崩潰了,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就有點在崩潰的邊緣,一邊想著,哭一哭應該會好一點,然後鼻子酸酸的,但是我不想哭,我不想為了這些事情而哭,雖然哭是正常的能量釋放,只是這次我不想做這個選擇。

  最近晚上吃完晚餐、看完球賽轉播,我就會跑去海拉魯大陸,在王國之淚上市一年後,我買了他一個多月後,我終於把他打開玩了,空島會讓我這個懼高症的人,一個不小心就心抖了一下,掉下空島真的不是鬧著玩的,雖然操作得當,是不會摔死啦,劇情的探索跟地圖的探索,真的是很有趣,但是技能的活用,對我這個手殘黨、腦筋不靈活的,還需要很多很多學習與適應,不過玩王國之淚,是挺紓壓的,只是怕海拉魯大陸是我逃避煩惱的地方,逃一下,也沒關係吧,我晚點再處理這些惱人的情緒。

  再讓我去海拉魯大陸逃避一下。

4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活中的一瞬間,化為文字,保留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凜 工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惜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混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一切的前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幸福的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佛系人生,佛系看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開始寫文的原因及最近的反思就算在人前只能一直戴著面具去相處,但只要能在自己一人獨處時能夠脫下面具喘口氣,那也比原本根本無法拿掉面具透透氣來的好。 試著在寫文時拆下面具吧,都已經隔著文字了,自己得要開始習慣別再死巴著面具不放,好找出新的生活壓力平衡點哪。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4-03-07
我剛開始存股 可以買最近很熱門的XXETF嗎最近一位朋友剛開始想要存股 問我最近網路上討論度很熱門的一檔ETF可不可以存 大部分的投資新手剛進入股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標的 會從網路上查詢相關的資訊 近年來各家投信公司爭相推出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ETF 投資新手可能會看到許多時下最熱門的ETF 但由於資訊太多無法判斷該買哪一檔好 這個
avatar
雷恩
2024-01-14
最近黃金飆漲,甚至創一波歷史新高,那黃金到底該不該投資呢?黃金是什麼?主要用途是? 所謂黃金,就是貴金屬的一種。是國際交易中的商品之一,有點像股票、原物料一樣,最近黃金飆漲,甚至創一波歷史新高,那黃金到底該不該投資呢?
Thumbnail
avatar
社畜躺平計畫
2023-12-12
《1》最近(2023/08/02)股市剛開始下跌,該不該賣股票??用一點邏輯跟判斷 會有這類想法的人大概這幾類 1.用融資開槓桿、投資期貨、選擇權等金融衍生物的投資人: 如果繼續下跌將會有非常嚴重的損傷,所以這類投資人必須停損(或者斷頭不得不停損)。 2.短線操作者: 因為買進時是看幾條線,幾個消息,或聽老師報名牌買進的,自然在下跌時開始懷疑自己的持
Thumbnail
avatar
seafood
2023-08-02
最近開始猛讀財經書籍重點就是要投資和耐心…… 最近想往房子做長期置產,能談下就談,不能就繼續買股票吧。
avatar
THXX
2023-04-08
全體破億的原聲帶!最近莫名開始回味經典的《大娛樂家》! Hi there,最近突發奇想又把《The Greatest Showman》(2017,大娛樂家) 翻出來聽,結果發現厲害的是在 Spotify 上的每首歌,通通都已經有破億的串流了,當初就覺得每一首歌都很好聽的我,覺得這是件很驚喜但卻又理所當然的事情,不曉得為什麼當時覺得對其中的每一首歌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2-20
DAY 94:一天24小時其實像是3分鐘,轉眼間就過了~最近開始做一些搬家的小規劃~DAY 94:一天24小時其實像是3分鐘,轉眼間就過了~最近開始做一些搬家的小規劃~|2022.11.21 Mo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22
最近幫了甚麼忙?幫忙使人快樂前幾天在煮飯的時候聽了大人學 Podcast 的 EP195「調整快樂的基準線,從自己到他人,學會貢獻讓你更快樂」。 裡面提到,有的時候會覺得生活某件事很過不去,是因為太在意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Jen
2021-10-23
日本生活.2020年的下半年開始了,最近的日本有什麼變化呢?2020年的上半年居然就這樣過完了,時間快到很不可思議呢!之前一直有總錯覺覺得在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很多,不知道大家最近生活過得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