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課堂01】不知道怎麼聊天&開話題? 工作、交友必學"點線面"溝通法則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友人B很煩惱,在交友網站上好不容易認識了一個還不錯的女生,可是每次跟對方聊天,最後都換來貼圖回覆或是直接被句點,我好奇看了一下他的對話,還真的是蠻慘烈的(以下為精簡版本)

「你今天做了什麼」

「沒幹嘛呀」

「今天去吃什麼嗎」

「好吃的呀」

觀察一下,還真的都是一問一答很表層的談話,友人B於是來問我,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和女生聊天阿? 不知道怎麼開話題,更別提聊一些深入的內容。

或許我們許多人也都有這個問題,因為每個人的"個人經歷"與"知識見聞"不同,的確你會發現到,有些人就像是個寶藏,和他聊天總有聽不完的新鮮事,到底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我們慢慢往這個方向邁進,成為這樣的人呢?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我作為媒體工作者這段時間,學到的幾個方式。

多閱讀 建立自己的觀點

首先,第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我覺得也是最基本的: 多看書,閱讀這件事就像是在養一個小寶寶,需要餵他吃一些營養品,才會越長越大,而書本就像是我們的這些補給,但是看書這件事並不是看完就過了,而是必須要試著看過以後,把記得的或是認同的觀點找出來,組織成為知識並且內化,這部分聽起來有點抽象,不過可以透過以下的練習試試看,至於看哪些類別的書我倒是沒有太多建議,因為我個人也是非常崇尚雜學的學習方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6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學姊溝通表達特訓班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