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五成以上情侶是在網路上認識,網路約會的興起:來自哈佛大學的研究統計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2013年開始,網路上相遇超越透過朋友介紹,成為異性戀情侶相遇的最流行方式


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統計,比較2009年和2017年之間的變化,自網路上相遇的情侶比例有顯著的增長,到2020年時已經超過了 50%,並且這個比例還在持續急速成長。


想要看原始文章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https://europepmc.org/backend/ptpmcrender.fcgi?accid=PMC6731751&blobtype=pdf

在美國截至2020年統計,超過50%的情侶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在美國截至2020年統計,超過50%的情侶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智慧型手機造就網路約會的崛起

這樣的改變原因顯而易見是因為智慧型手機以及網路社群平台的崛起,人與人的相遇不需要再透過朋友一層一層的介紹,即時的數位配對造就了多樣性以及即時性。也大量增加了互動的機會。


我愛誰我自己做主

在這個數位時代,個人更傾向於透過網路平台,而非傳統的社交圈,來尋找愛情。人們可能更傾向於在不涉及親朋好友的情況下,自主地尋找和選擇伴侶。


用科技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

網路約會平台的興起,為用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選擇機會。不論是尋找特定興趣、生活方式還是價值觀相近的人,這些平台都能提供豐富的選擇。此外,藉助先進的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這些平台的匹配演算法正逐漸提升,使得找到理想伴侶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用網路平台建立自己的同溫層

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我們有理由相信,社群平台及網路約會平台將提供更加精準和個性化的配對服務。這不僅會進一步提升配對的成功率,也可能會引領社交模式的新變革,使得友誼和浪漫關係的形成更加多元化和豐富。


換一種工具找到愛

當然這是美國的研究,但我相信台灣在比例跟趨勢上也會慢慢接近這個事實吧!


網路約會的興起代表了一種社交變革,它既是科技進步的產物,也是對現代人際關係需求變化的回應。隨著這一趨勢的發展,可以期待未來愛情故事將帶來更多的可能性和新鮮感。網路約會不僅重新定義了我們如何尋找愛情,也在悄然改變著我們對於愛情、友誼和社交的整體理解。


你呢? 你也是利用網路尋找伴侶的人嗎?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用30元小額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