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過渡(2024.05.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概要:建議摘要是這樣說的,這是一篇記錄作者一整天生活的文章,包括起床洗衣服、吃午餐、寫歌、聽歌、改考卷等生活片段。文中充滿了作者對生活的細膩觀察與感悟,簡單而真摯。(最好是啦)

1.

六點四十二醒來一次之後是八點半起來洗衣服,然後補發日記之後隨便整理一下就走人。垃圾忘了丟,算了。希望不會長蟲。

2.

提早一小時回家,本來應該去刷一下簿子但我忘了。

去火車站的全家買飲料路過零食區偶然瞥見巧克力棒包裝上的九○天(……),意外有種被開了一槍的感覺因為真的蠻突然的,這種猝不及防的大地遊戲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真正的當作不存在。午餐是鹹酥雞,其實也不是想吃現速記的心情但就吃了,我嘴巴裡被燙到直到寫日記的現在還有感覺。

話說下次星期四午餐還是吃拉麵好了。

3.

下午一邊緩慢的調整自己的歌一邊分心八百遍。只是把寫好的歌詞放上去卻比想像中麻煩,來回調整節奏跟回到我打歌詞檔案的畫面過程就夠我分心了,話說sv難道真的沒有utau那種歌詞欄的功能嗎?

但話說回來都要被當掉了現在是寫歌的時候嗎?

我到底在幹什麼?

4.

聽了這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也可以接受這種只有念白的歌曲,雖然也稱不上是喜歡聽這種類型,但是大概是從去年聽了幾首アメリカ民謡研究会的歌之後覺得,其實只是跟著節奏靜靜地聽歌詞在喃喃自語什麼也好。

話說這首的歌詞的浮在雜訊和錯亂的知覺裡的宇宙不知所云的不可思議的感覺我很喜歡。理芽的聲音也好適合這種。

5.

寫了一點心得之後把剩下的考卷改完。有些寫法差異實在是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對,然後就在keep上找到了以為已經刪掉了的客語修辭講義,試圖尋找其他可以寬容的寫法。然而大多數狀況大概是真的不行吧。

6.

輕易放棄的思考。沒寫完的心得。要做的事情是把考卷和心得和期末的那些東西處理掉然後只剩今天可以畫的那些東西。紀錄片的念白和需要拍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十一點關燈跟十一點睡覺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隨便寫一下就去睡覺但絕對沒有要睡覺吧。

五月快要結束了。這個月都在做無意義的事情什麼都沒有進展有個拖了一個月還沒動過的東西已經要爆炸了、這樣逃避的意義是什麼。

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小心按到拍照鍵的畫面

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小心按到拍照鍵的畫面


又是誤觸

又是誤觸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分鐘未來日記|心想事成的過程|感恩日常|三分鐘未來日記分享了一個改變負面思考的方式,透過書寫,感恩日常中的小事物,改變情緒,引發正能量,甚至在寫了幾個月後,作者發生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DRAWDRAWIN手作
2024-04-13
姐的早安日記|買不到蛋v s精緻窮!到底是生產不足,物價上漲,窮到吃不起;還是過度消費,囤積反而要斷捨離?就在我一天跑三間全聯,都買不到雞蛋的同時,我又在新聞看到了「精緻窮」這一個主題,精緻窮這個概念,在我們討論《理想的簡單生活》Podcast第一集時就有說到,什麼樣的生活是精緻窮呢?就是自己所追求的生活品質,和自己的荷包不相匹配!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外表看起來很精緻,但是其實口袋是空空的! 《99 %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3-13
【會計知識】期中會計程序:登帳與過帳|日記簿|分類帳本文主要介紹以下的會計知識: ◎什麼是登帳? ◎什麼是過帳? ◎日記簿介紹。 ◎分類帳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3-02-24
| 咘尼繪圖日記 | 過年走春。這禮拜工作中就一直期待趕快放年假,終於等到啦~~拜個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呀!
Thumbnail
avatar
咘尼BUNI💙
2023-01-22
隨筆日記|情緒起伏過大,會傷害大腦我在想,我的疾病在不知不覺中惡化了。 也或許離婚前就有這些症狀了但我沒注意到。 不過離婚後的自責、被拋棄,都讓我的情緒起伏跌宕不定,我一下子很積極正向,一下子又鬱鬱寡歡。 現在的我的狀況是情緒低落的狀態,但跟上星期相比,我想我整個人好多了,因為我從星期一開始,會節制金錢開銷。 不過情緒依然處於低落狀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12-27
英文金融日記#3|比贏過大盤更重要的事比贏過大盤更重要的事,是如何與勞保即將破產的議題抗衡,甚至是勝出? 勞保破產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新聞的焦點。印象中,5年前就不時在電視上看到相關報導,但感觸並沒有很深。尤其是對那時領基本薪資23K左右的我來說,退休日子感覺如夢,遠如天際。 但10月9日電視節目上看到時,我特別有感。
Thumbnail
avatar
Connie
2022-10-12
修練日記|你有想過跟自己的器官聊天嗎?|NGH催眠師證照班.Day5第5天的課程學了一個很好玩的工具,叫做器官對話,顧名思義就是和你的器官對話,很奇妙吧?我嘗試和兩個器官聊天,一個是胃、另一個是子宮,有了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2-03-18
|藏元日記 #510|經過了一陣子 自從 6 月底以來,我就沒有發表過任何藏元日記,可能造成大家關心是不是健康出了問題,對此我感到抱歉。但事實是,我們的酒藏發生了致命的事故。在此,我真誠地希望並祈禱每個人都能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照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旭酒造 / 獺祭 DASSAI
2022-01-24
唱歌日記|成長的過程,完美並不美。  果實因成熟而變得紅透香甜,而認真想享受一件事情進而成長亦是如此,時間,不會辜負用心對待他的人。 因為疫情睽違近4個月的唱唱課終於要復課了,由於一段時間未受專業訓練,赴課的路程中懷揣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一下火車,熟悉又陌生的感受油然而生,興奮又緊張的抵達教室,在寒暄過後,便是課堂的開始。 老師道:「
avatar
Nini daily
2021-10-04
老單眼日記 | 過年,屬於孩子們的綠色隧道玩單眼的人,有的人喜歡拍風景,有的人喜歡拍佳人,而單眼生手的我,喜歡捕捉孩子們燦爛的笑臉!我不喜歡那種刻意放大眼睛,楚楚可憐的表情,也不喜歡那種完美比例的100分上揚嘴角;我喜歡那種大笑笑到捧腹倒地、眼睛瞇成一線的露齒,又或者專注而瞳孔發亮的眼神,於是最單純天真的孩子,總是最美的主角。 在玩123木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