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來者猶可追(2024.05.2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概要:沒課的一天,改考卷,chatGPT的社交場合回答建議,心情以及沒有被妥善處理的心情。

每次清空to do list重新寫過的時候,都會想到這句話。

raw-image

1.

日記這種東西還是改成一天寫一篇今日事今日畢可能更好一點。

2.

今天不用上課但是依舊在昨日的餘韻中。需要做一些轉移注意力但不會有餘裕亂想的事情不然就會時不時被湧上來的浪拍昏我腦袋。

六點醒來繼續睡到八點還九點多。夢的部份忘記了但感覺沒有什麼能紀錄。十一點上山領任務,順便為了交資料爬一趟圖書館七樓,但我忘了內部的電梯不能直達,所以我進去上了六樓又從六樓下來之後從外面電梯上去。其實應該要有這個印象,畢竟不是第一次上來,這麼多年也早就不是第一次看到六樓與七樓之間拉起的阻擋用的那個玩意兒。大概我在恍神吧。

3.

下午做事的效率也不是太好。心得有這麼難寫嗎?午餐吃了一半之後擺在旁邊涼掉顯得礙事。但是晚餐的炸雞腿總算裡面有熟了。吃完晚餐改考卷,現在看到一年級的考卷覺得考卷裡的題目寫起來也太輕鬆愉快了,什麼快樂的日子?也是啦,怎樣都比寫論文愉快。

不懂題目諺語意思的人寫不出答案好像也很正常但畢竟是本科學生所以這句話不適用。某些小朋友寫出來的答案感覺是考試前一天看了嘻哈饒舌節目。

改考卷和教別人一樣必須撇除謎之優越感。

想起我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很喜歡看的課外讀物是某一本紅色封面的實用修辭學但現在記得多少也很難說。修辭是一回事,寫作是另一回事,論文又是另一回事,論文還是去死吧。(我喜歡看論文但我不喜歡寫,略略略)

4.

問chatGPT 如果幾個星期後要畢業的室友說「下學期你換室友的時候不要太想我喔」的時候要怎麼回答。

raw-image

讓我們謝謝chatGPT如此巧妙的回答,但是首先請不要在房間內煮東西,以免觸動火災警報器。

不知道,其實我後來沒有回答,因為有些應答一旦錯過了幾秒鐘之後就會再也沒辦法開口。只是在她說話時看著她,聽她說拍了畢業照,明天要去還那個袍。

我們會在各自離開之後彼此什麼都不是。

5.

博客來的紙箱放肥宅快樂本(偶像星願漫畫)剛好,但我沒想到「剛好放得進去」這件事會成為這星期以來唯一的慰藉。好小好小的那種可能可以叫做小確幸的東西。不知所措的本來不存在的情緒在這週被無限放大。一直以來的冷漠和麻木被強制撤換掉。


其實我想到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最後一篇日記我寫的是最近有種沒來由的沉悶和無力,明明什麼不好的事情都沒發生,其實我當時甚至是期待升上三年級的,期待看到更有趣的題目然後大殺四方(比較暴力的說法)這類的。雖然那份日記沒有發回來,我也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說什麼,但是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這樣寫了,然後某位家人看到我這樣寫就說你現在過得很幸福,所以你不該這樣,不該有這種感覺。

所以當時為什麼感覺很無力為什麼很沉悶這件事沒有解決,我還是不知道。


當然現在我已經可以自己去知道現在的自己為什麼會有那些感受了。

然後呢?以後我有小孩了的話我絕對不要對他灌這種沒辦法解決事情的自以為陽光正向自信但實際上不會解決任何問題的雞湯。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個人的日記|原來關鍵不是糟透了的婚姻關係,而是那個和我結婚的對象。雖然跟劇情無關,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心疼秋雨的吧,並且像雨月一樣,等待著脫胎換骨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18
隨筆日記|未來#隨筆日記 一路放風遠行。 從去年十一月開始自主性而有意識地透過認知行為治療的方式,逼著自己面對各樣人事物至今,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幫助和鼓勵。 問題也在各種糾結不清的過程中,越來越能再深入清晰地看見更核心的問題。 除了身邊有分析能力特別強的人,能直指核心問題,宗教信仰與教會的人
avatar
靜語
2024-04-15
日記|遮蔽而來的全貌想去一個下雨也很美的地方,於是來到北投溫泉溪。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4-02-10
威利日記|幕後記錄|台北《好萊塢》進入公司的頭兩年廣告的預算大多在三至五百萬之間,預算比較充足,除了汽車廣告需要開在街上車拍路跑外,幾乎有八成的影片會在片場搭景拍攝。洲子街上此時已有具規模的「利達亞太創意中心」這種小型片場進駐。在此之前各大專業片場都位在林口、龜山這樣的台北近郊區,最近的在新莊五股工業區附近。「利達」成為搭車或甚至騎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3-05-01
隨筆日記|多年來我主動斷絕聯絡的表哥表姊們「如果你的表哥表姊們知道你買新家,一定會立刻南下看你。」母親如此對弟弟說道。 我聽到時,竟突然莫名想哭。悲傷的情緒大量湧出。 我已經很多年未與表哥表姊們聯絡了。 每一年,過年時父母問我要不要回外婆家找表哥表姊們,我都拒絕。 所以都是他們與弟弟回外婆家。 所以只有他們與表哥表姊們維持著很好的關係。 回
avatar
靜語
2022-12-31
確診日記 | 停下來,發現自己其實擁有很多。如果每件事情都有可以覺察的部份,那為什麼要浪費呢?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6-06
修練日記|原來我即便是在追劇也沒有在放鬆|NGH催眠師證照班.Day6今天要來直接記下我在潛意識小房間跟自己的對話以及逛元辰宮的過程,這兩個都是我之前有聽過但沒體驗過的,來嘍!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2-03-20
修練日記|原來我早就知道怎麼清理情緒|NGH催眠師證照班.Day3今天的課程學的工具是關於情緒轉換、情緒清理的部分,整理心得才發現原來我小時候就已經自己發展出一個清理方法,難怪我這麼喜歡今天學到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2-03-07
【影像|《蘋果日報》案】極權要來了,記者是會吶喊的我沒法忘記《蘋果》被過百警員搜報館時,同事跟我說的一席話: 「網上的報道,三秒可以變missing doucument,一個媒體堅持印刷,你要銷毀他們的報道,是要用火燒。」 《蘋果》記者今趟不是來採訪 與平日有別,排在頭位的不是面熟的「旁聽師」,而是在記招、採訪現場有可能曾經碰面的記者行家。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
新年賀圖2022 / 喜悅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 繪圖日記 |新的一年希望無所畏懼, 認真的做自己, 拋開負面能量, 給自己一些目標, 行動再加積極地執行。 放棄真的真的很簡單! 但不想成為容易放棄的人,持續堅持, 相信自己做得到! 也祝福身邊所愛的人,大家!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2022 歡迎大家多多支持和交流(๑´ㅂ`๑)
Thumbnail
avatar
咘尼BUNI💙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