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我想要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妻子,作為母親,好多時,

都被迫放棄事業,放棄理想。


好多女人,只想一生嫁個有錢的,過盡一生奢華,

躺平著過一輩子。

我不是想裝特別,不過,比起奢華的日子,

我更想過一個有夢可追的人生。

比起一個富有的老公,

我更想要一個真心愛我一輩子的戀人,

但,這個可能比前者更難。


沒有夢想的人生,我支撐不起我自己。

我不甘心就這樣活一輩子。

人生應該要見識過世間的五光十色,

經歷過人間百苦,我方能珍重自己想要守護的。


我不想活在魚缸,就算我再艷麗,再不愁溫飽,

都比不上在大海裡的自由自在。


我不想再回到那個盡是敏感的時期,

我流過那多絕望的淚,歷過苦不堪言的心痛。

我更明白,我的世界,不想,不應,不能,如此狹窄。


有夢的我,是我想要的自己,才是我自己,

不是他人的附屬。


還未闖蕩過,仍未開創過,我對不住我的人生。


抬頭望著星空,因為能有有所期待的白日,

我方能望見星夜的璀璨,再不怕黑夜的漆黑。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珊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預言之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言之說 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甚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太太出門充電去|活出我自己理想生活中的節奏說到底,我們不可能生活在一個100%滿意的城市裡,但我們可以選擇要收錄那些風景到我們的心裡與眼裡,而不是被那些們無法控制的人事物給左右了我們的情緒 生活的快不快樂可以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或是決定。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活出我自己理想生活中的節奏。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1-22
    我們想要活出什麼樣子?每年年底,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時間,陪伴自己,真正面對自己。通過敘說自己的故事,發現生命中的獨特意義事件和例外,成為更喜歡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4-01-03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心得感想-耐心地帶著覺察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脆弱,並用自己的樣子,活出我們所熱愛的每一天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 對於痛苦要有充分的學習與體會,光是經歷並不足以成長,得正視、承認、療癒、並把責任拿回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0-19
    《蒼鷺與少年》 宮崎駿孫子輩的我們可以如何看待、如何活出我們要的人生?💣有雷。劇情討論&更多💣 十七十八歲的我們,正面臨到大考、成年等問題,在這時上映的新電影也因為名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成為我們討論的話題。但是朋友們好像很頭痛這部電影,象徵的部分讓人摸不著頭腦,以至於做出各方的褒貶意見可能傾向於模糊帶過且不特別
    Thumbnail
    avatar
    果然橙汁汽水最好喝了
    2023-10-14
    (劇想):韓劇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即使我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我還是愛著現在的我。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是2022年的韓劇,為同名日本漫畫改編,在2013年時,日本有改編成電影(堤真一主演)。 這部劇主要描述不同型態的父愛以及每個人不同的活著的樣貌。 主角南金弼是一位40多歲的離婚中年男子,有一個高中生女兒(南相雅),並與父親祖孫三人同住,房子是金弼父親買的。 南金弼在一家賣醫療器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4-19
    閱讀心得-在都市窩居10年,我過得還不錯 | 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窩居是什麼?在看這本書之前我沒有聽過這個詞,簡單搜尋,中文大概也只有「很小的居住空間」的解釋。看了這本書才知道,窩居是指一種生活方式,也就是把生活空間盡可能縮小到剛好就好,同時拋棄非必要的工作、消費跟人際關係,只做少量的工作、賺取足夠生活的薪資。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3-21
    【閱讀心得】《生命,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奮力活出我們的生命價值近日閱讀了一些敍事治療的書籍,簡單理解敍事治療的一貫治療手法,當中關鍵要素是建構美好的生命故事。此書放下嚴謹的治療理論,擕帶敍事治療的核心思想,本著每人皆有的獨特故事,作者在旅行途中感受生命與生命的接觸,敍說每一處獨一無二的經歷。 書名:生命,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敘事治療與旅行的相遇 作者:黃錦敦
    Thumbnail
    avatar
    永晝
    2022-09-12
    【阿卡西個案閱讀28】—《我要活出我自己》你一旦走到那裡面你就變了一個樣了,你就像馬戲團裡的奴隸一樣,你就算是一個人,你也會自動變成四條腿的動物,趴在地上,跪在地上,任由人們在你的身上抽打鞭子。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9-11
    原來,只要我們朝著我們想要的生活前進,就能活出我們最嚮往的生活。我在剛來北京的時候,曾經在一個app 登記做寵物寄養。 那個時候的出發點也很簡單,其實我就是想要跟不同的狗狗玩耍, 然後,讓點兒也可以認識不同的狗朋友。 從來也沒有想到,居然真的會有人來找我寄養。 我突然想到,原來,只要我們朝著我們想要的生活前進,就能活出我們最嚮往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7-27
    度日隨筆#20|路與價值:活出『我』的愛與美美,將難以虛偽,將須源於本我,不論這股雙魚之流是領人失落、還是覺知心的無暇,在在處處,皆和諧融合。⠀⠀⠀⠀⠀⠀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