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與遇見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早搭著Uber往桃機第一航廈站出發,因為男友的公司今天出發去泰國員工旅遊。明明沒參加的我卻跟著到了機場,因為我特別喜歡一早到機場去買麥當勞早餐的感覺,所以在沒有班的今天跟著男友一起去機場。

自從搬來青埔後我家常常成為家人好友抵達台灣的第一站,因此去機場接送機了幾回。在我心中機場是個特別的存在,尤其是手足住在國外後每次在機場興奮地等待見面還有最後道別落淚的說再見,對我這個情感豐富的F人來說,機場是個充滿各種情緒的場所。

我很喜歡觀察路上的每個人,大家的表情與肢體語言都訴說著每個不同靈魂對這個世界的反應,尤其在機場可以看到最大的情緒波動,因為會來到這裡每個人都有一個特定的目的。

即將出去旅遊的旅客們多半是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登機前往陌生未知的世界探索。即將離開家鄉的人身邊偶爾會站著來送機的家人們,家人們臉上帶著不捨與擔心,但要離開台灣的那位則是不捨中帶著放心,因爲他們即將飛回自己舒適的日常生活裡。而正在等待著家人從入境大門走出的人臉上帶著期待與等後的疲累,在見到自己的親人朋友走出那扇門後所展露的開心與快樂則是我永遠看不膩的畫面。等待接機時我總會看著不同群的人們的相互擁抱問候,並在相見後一起離場,就像是相同的劇本但換了人演不停地在入境大廳裡上演一樣,對我來說看著人們相見的一幕幕是非常能感受到愛的。

同樣的情緒也出現在火車站與高鐵站,人們互相道別與相見的場景一樣在這裡上演著,使我每次去到車站都感覺特別的興奮,有時明明只是通勤而已,卻被別人的情緒感染的像是自己要前往新的地方一樣。

然而我今天從機場離開時剛好看見一整批從機捷出來的人們身上沒有半件行李,每個人都以嚴肅平靜的表情走著,平平淡淡的沒有一點波瀾。我突然意識到,原來乘載無數波動情緒的機場,對某些人來說就是上班的日常,明明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我卻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到。腦中不禁思考了起來,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在機場工作的人們會有什麼心情,我自己也有以機場為工作的空姐好友,但看著這樣一大團人帶著平靜的心情走進機場卻是我的第一次。對機場所乘載的情緒有了一份新的認知,也感嘆機場提供了非常多的就業機會,順便好奇地幻想起每個來上班的人內心的獨白(好忙啊)。

6月底我也要出發去東京玩,成為機場裡那個興奮的旅人了,而且這次是我第一次和兒童一起出國玩,想必孩子們的精力跟續航力會是一大挑戰,想到其實有點擔心,希望這次的旅遊我能學習帶著家人玩但不自己內耗所有行程的壓力,好好享受一次獨特的旅遊體驗。


    1會員
    10內容數
    Grace/也可以叫我老王/ 人生驚慌地度過了31歲,好幾次想開始寫下紀錄卻好幾次放棄,現在我要重新開始慢慢練習,希望能找回人生的步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王的樹洞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見機器人》:說再見很難,被時間推著前進,只能笑著與遺憾和解「說再見」對你來說很難嗎?或許看完《再見機器人》可以給你一些新的啟發。 一隻在曼哈頓公寓獨居的寂寞單身狗,買了高科技機器人作伴,兩人在1980年代紐約街頭創造出許多共同回憶,一起吃冰淇淋、熱狗,一起溜冰跳舞、拍大頭貼,以為就此終結孤單。 意外來得猝防不及,緣份說斷就斷...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3-17
    學測前82天,我選擇與手機說再見再撐一下,一切將會海闊天空 前言 緣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不無其道理,但過度的休息卻會導致身心倦怠,再難上緊發條。這是我學測前83天時得出的心得。當天,我非常刻苦地讀了一整個早上,為了慰勞自己,我開啟了 Youtube,點開一個又一個引人入勝的影片,我漸漸身陷其中。一次次地提醒自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3-10-30
    生活|一按即拋,輕鬆與髒污說再見|清除頑固污漬零死角|妙潔替換式馬桶刷不知道大家平日都是如何維持馬桶清潔?之前我都會帶著清潔用手套,使用被淘汰的菜瓜布進行刷洗,使用後的手套跟菜瓜布用完即拋,可以避免重複使用而有的問題,但是操作起來還是有諸多的不方便。 這次過年大掃除,我的朋友推薦我妙潔易淨拋可替換式馬桶刷,讓我在清潔馬桶時更加省力又省時。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2-27
    如何與同事說再見人生旅途中會有許多短暫的緣分,如何說再見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當我們在面對親人別離時,放不下這個詞一定更有感觸! 帶領了多年的同事要離職就不單是難受,還有被背叛的感受,如何做到放下就是學習課題了。 啟動後續處遇 個別深談: 同理並感謝 第二位因較不急迫,動知以情希望他能留到新人報到並完成交接。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05-06
    加權指數的命運掌握在誰手裡?~說巧不巧像極了命中注定遇見了新郎與新娘,航運、金融發請帖願誰成了嘉賓?~加權指數高點跌幅9.6%、半導體指數跌幅18%、台積電跌幅19%,半導體風向球費城半導體指數至今最低3017跌幅將近26%。 若加權指數被台積電拉著下跌,那麼反向調控讓指數緩步下跌者將有倍數漲幅,這在下面這篇曾經說過。 若你要加權指數不再下跌,最弱的那一個半導體得跳起來。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19
    與職場說再見|擁有時間的自由這幾天回到了台北,有些人事依舊有些景色已換,沒想到只是短短的不到半年,有如此的變化,疫情來了,一些店收了,也看到一些連鎖的版圖悄悄的佔位,對於移動到台南定居的我,這樣的更動沒有什麼影響,只是才感受到,台北的速度如此的飛快 疫情,讓很多人不得不加快腳步,也讓人不得不慢下腳步,很奇妙,有點兩極,卻也是無
    avatar
    Beck
    2021-11-02
    那一日,我與我的貓咪說再見和毛孩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彌足珍貴。如果有一天終將告別,該如何處理這個情緒呢?因為情緒的關係,也哭、也感謝,我花了很長時間撰寫這篇文章,也希望閱讀完文章的你,理解這並不是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5-02
    好好說再見(下)--談繼承與分配遺產這篇來跟大家介紹遺產繼承的幾個法律原則,以及法律上應繼分及特留分的概念,進而幫助大家在生前好好規劃財產,若能搭配完整合法的遺囑,相信可以確保立遺囑人及繼承人的權益,亦能減少紛爭。
    Thumbnail
    avatar
    黃國媛律師
    2020-10-09
    so long 與「道別」或「說再見」或「下一回見」的轉換密碼so long 是 English 會話中的告別用語之ㄧ,經由橋接分析可知,so long ㄧ語的精確直譯幾乎就等同於漢字「道別」二字。但是,爲何本來可能應該是 sol-ong 的組合,English 卻會演變爲 so-long 的組合呢?......原因可能是:..................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