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做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夢的多寡跟內容是怎樣被影響的我不是很清楚,但從小我就覺得自己有「做夢體質」,連我人生中第一個記憶都是做夢夢到芝麻街美語的大鳥殺掉我鄰居然後我哭著起床跟媽媽說我不要再睡覺了做惡夢好恐怖。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名字裡有一個「夢」字,我兒時的夢都非常的精彩,而我起床後都會努力記下內容且很興奮地跟我的朋友述說今天的夢境,身旁幾個好友從小聽我述說夢境的這些記憶依然強烈,偶爾談話中聊到都還會一起感嘆當時的天真生活。

我做的夢有幾個特別常出現的類型:

1.同學大雜燴夢:

這個類型的夢幾乎發生於每個暑假寒假,而且隨著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每一個階段的同學都會被加入這個夢境裡。因為這樣的夢只會在長時間沒有見到同學們的寒暑假中出現,因此經歷過幾次同學會夢境後,小時候的我認為會有這樣的夢出現表示我開始想念我的同學們了,而開始很期待開學的到來能夠和朋友們一起在學校相聚的那種感覺。

最近我又做了一次這樣的夢,夢中出現了很多大學時期的學長姐們,我醒來後非常困惑,因為我在大學時期並沒有跟學長姐們有特別緊密的互動,所以看到他們出現在我的同學大雜燴夢中時我感到很驚奇,不免激起了一些思念之情卻想不透為什麼自己會突然的思念起這些人。

2.出去玩睡過頭沒有上車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夢過自己在考場答不出題目或是睡過頭沒有到考場的經驗,我聽身邊的人說過他們都曾做過這樣的夢,有些早已年過半百以上的人也會突然做這樣的惡夢驚醒。會做這樣的惡夢的人應該在學生時期都是非常專注想要有好成績上好學校的人吧!當時的壓力大到埋藏在心中變成夢境的腳本偶爾出來跟你say hi,而說來好笑我從來沒有夢到這樣的夢過。反而是在玩上面我太想要出去玩變成一種壓力造成我的夢境腳本其中一套就是要出去玩睡過頭沒有搭上車留在學校大哭,每次夢到這個夢我起床後都特別累,因為在夢中我真的非常難過沒有辦法和朋友們一起去玩,還會在夢中很努力想辦法要追上大家的行程,真的是滿荒唐的夢又令人心累的一種夢。

3.手機永遠無法使用夢:

這種夢是這10年才出現的,畢竟夢中得智慧型手機也是這10幾年來才有的。這種夢通常都是發生一件很緊急的事情我必須要聯絡別人而使用手機,或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需要查導航跟聯絡請求幫助,但凡要使用手機時不是打字永遠打不出來或是鍵盤長得樣子就是不對,也有網頁怎樣都跑不出來的狀況,在夢中雖然要用手機卻無法正常的使用時候真的非常的焦慮,這樣的夢也是做完起床後會更累讓人無法輕易起身的那種。

我起床後總是想為什麼夢中永遠都無法成功使用手機呢?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有這樣的困擾,也想知道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在夢中操作手機,會不會其實是因為我不是在智慧型手機年代出生的人沒有從小使用所以夢境腳本儘管出現手機還是操作不了。總之就是滿滿的疑惑,希望有機會可以有人研究這件事情。

4.掉牙齒的夢

牙齒莫名脫落,一碰就掉這樣的惡夢發生在我生活中非常多次,夢的場景可以是任何樣子但是只要開始掉一顆牙齒我開始很緊張碰其他顆牙齒之後,牙齒就像是成熟的果子一樣一顆顆墜落留都留不住,然後伴隨著鮮血的流出染紅我的衣服。從青春期開始這樣的夢就不時的造訪我,起床總是臉上充滿淚水焦慮的要命。

上網一查掉牙齒的夢可以看到很多文章,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夢,也有研究顯示這樣的夢境可能表示做夢者現在的狀態可能有不安全感、自卑或是感到格格不入。而奇妙的事情是,當我我開始和現在交往快8年的男友交往之後,再也沒有這個夢出現了,連夢境的消失都讓我感到驚奇。

做夢這件事情和我的生活息息相關,日有所見夜有所夢發生在我身上不知多少次。儘管小時候深受做惡夢跟做夢的困擾,我還是把做夢這件事情當作我的super power ,因為自己能經歷特別的夢境而感到幸運。第一次把這些夢列出來突然開始好好奇每個人在生命中都做了些怎樣類型的夢。如果你願意分享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1會員
    10內容數
    Grace/也可以叫我老王/ 人生驚慌地度過了31歲,好幾次想開始寫下紀錄卻好幾次放棄,現在我要重新開始慢慢練習,希望能找回人生的步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國創業者簽證申請說明與流程公開|馬來西亞創業家專訪,剛做生意的時候,別想太多!做就對了!寶是一位創業者,分享了她在英國申請創業者簽證的過程、申請資格以及個人體悟。她強調創業者簽證符合她的狀況,並提供了申請的時程與費用等實用資訊。文章還包括申請經驗分享與深入的訪談內容。
    Thumbnail
    avatar
    Yuwen C
    2024-03-31
    講座筆記-職涯趨勢-未來履歷說明書對我來說參加職涯相關的課程、講座,可以不用是為了轉換跑道,可以僅僅是自我的了解,解決當下的困擾或者理解別人的困擾,例如莫名的職場倦怠,莫名其妙被其他人的負面情緒轟炸的時候可以盡量保持冷靜,或者是市場調查,即早發現自己的不足即早處理。   以下是我參加女力學院線上講座-職涯趨勢-未來履歷說明書的筆
    Thumbnail
    avatar
    Coucou Je suis ici
    2023-12-02
    對你來說,再忙也要撥空去做的事,會是什麼?「這週末要不要去台東幫忙?」我問。 他工作很忙,通常連週六也不得放假,但我這樣問了之後,他還是排開了時間,說好了一起過去。 兩個早上,他用電鋸把倒成一地的樹鋸開,再一段一段的把木頭搬起並集中。 當大家都累得氣喘吁吁,他還繼續堅持要把未鋸完的樹鋸完。 太陽沒有很大,他卻曬得很黑。 我們離開時
    Thumbnail
    avatar
    RealMe
    2023-09-14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蘆洲王家手作蔥餅 #蘆洲美食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老闆放青蔥完全不手軟,大把大把的撒,好像不用錢一樣,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滿滿的蔥味,同時還加上的特製秘方增添香氣,一顆顆純手工製作,超級費工的流程,經過大火煎到表皮酥脆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08
    為什麼會晚上睡覺會做「惡夢」?五個關於惡夢來敲門的小知識大多數人都有曾經做惡夢的經驗,甚至有時會因為惡夢裡的內容太過真實,導致自己被嚇醒、睡醒後不斷回想,又或是發現自己在做惡夢時,曾出現身體、情緒上緊張的狀況(如:冒汗)。因此,繼上次談到關於「為什麼會做夢?」後,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惡夢的五個小知識!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3-15
    請和合符來挽回感情 請符後做夢能說明起作用了嗎和合符,一種輔助人們修復關係、增進情緒的靈符,在中國民間異常盛行。實在,不僅是和合符,在道家中許多符咒都是對照靈驗的,好比平安符、桃花符、招財符等等。那麼,你知道和合 靈符加持後的感受是什麼嗎?這應該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惑。以是,今天就跟人人聊一聊,佩帶和合符,靈符加持後,我們會有怎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16
    走自己的路,從來不需要證明給誰看,用【主人思維】做自我覺醒「職涯探索就像是迷霧中開車,大霧茫茫、我們真的看不清楚遠方,只能看見腳前五公尺的路途,唯一的好消息是只要我們前進,就會看到下一個五公尺」—陳韋丞《主人思維》 迷惘成了常態,因為我們沒有學過怎麼度過自己的人生,離開學校後,社會長什麼樣子,有什麼規則,我們就像迷途的羔羊,聽著一些不切實際的規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7-09
    病人:「所以具體來說,在治療室裡面做放療的當下,會有什麼感覺嗎?」答案是完全不會! 然而當下雖然無感,但並不代表放療沒有對身體造成任何損傷。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2-01-25
    對我來說像日記般的寫作         對我來說,寫作像寫日記,只不過這日記寫的有點長,似乎很啰嗦的樣子。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文采,我只是想把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描述出來,記錄下來。        我比較隨性,也喜歡去沒有人認識我的城市生活,不喜歡交際。小時候很外向的我,因為年紀的增長,覺得世界很煩,我變得只想一個人靜靜呆著,只
    Thumbnail
    avatar
    柒頭皮
    2021-06-21
    怎麼總是說得容易、做得難?評《我的未來誰的夢》「夢想?這問題你去問張雨生吧。」劇場裡的孩子這麼回答你。「你沒有夢想嗎?」「我的夢想是離開家裡。」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