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雨滂沱

似乎在為我助興

「不要離開!」

「不要走!」

我在心中吶喊著


遠遠的看著

笑容、聲音、雙手、酒窩、眼睛

化成了山中的繚繞的霧

滴 滴 答 答

在雨夜裡

擁抱著與你的回憶

蜷曲獨自面對孤獨

錯的不是你

是在這個時空與你相遇 擅自喜歡你的我

滴 滴 答 答

「可不可以不要走.....」

濺起水花的你 消失在大雨之中

下一場大雨

「可不可以再雨你邂逅?」

3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位伊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物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相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個寒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記錄:失望與挫折的情緒重溫失望與挫折的情緒課題......
avatar
Yang Wenly
2024-04-23
🍃時間概念與人們的錯誤認知 如果記憶僅僅像錄像帶,那麼想象一個新環境將會變得很困難。 上個世紀,愛因斯坦的發現打破了我們對時間的傳統理解。他告訴我們時間是由事物創造的;不是在那裏等著這些事物在時間裏面發揮作用。愛因斯坦證明了時間是相對的,如果一個物體移動得快,時間的速度就會慢一些。事物不是按既定的順序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20
「金錢與幸福的交錯:追求財富自由的心靈之旅」生活的旅程如同一場繽紛的交響樂,其中金錢與幸福交織成了旋律的主旋律。在這個現實的舞台上,我們追求著一種特殊的自由,那就是財富自由。這不僅是一場通往物質繁榮的旅程,更是一場深入自我、平衡心靈的探索。然而,當我們走在這條通向財富自由的道路上,我們是否曾想過,金錢和幸福之間的關係是如何糾結交織 ...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13
健身與飲食|我的挫折與成功|五花貓的健康生活筆記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28
環境運動中的挫折與期待前些年有一次與AB寶閒聊時,她們提到有認識的學長姐曾報名keep walking夢想實現計畫的徵選,其實我還跟這個獎項有點淵源呢!十多年前有個國際企業想到台灣做這個公益計畫時,要拍公益廣告來宣傳,他們找上了我來代言。 奇怪?是不是現代人真的充滿了挫折啊?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01
詩人鄭愁予《錯誤》及詩評《永恆的錯誤,傳奇的承續:鄭愁予〈錯誤〉的研究》讀到「Vocus 方格子」徵文:我寫故我在,每篇文章都是一場美麗邂逅...突然想起以前寫書的故事... 但「我寫故我在」也真不賴吧!歸人?過客?在時間的旅程上,在浩如煙海的書籍、文章裡,你我可會偶爾...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5-01
【對與錯的人生邏輯課】在生活的藝術中,人同時是藝術家又是他手中的藝術品【在生活的藝術中,人同時是藝術家又是他手中的藝術品,是雕塑家也是大理石,是病人也是醫生。】佛洛姆《心理分析與倫理學》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2-02-09
與行人碰撞的事故都是汽機車的錯?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 不要再停留大車撞小車是大車的錯,小車撞行人是行人的錯,早期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或許這是通情理,但就會有一些明明沒受傷的行人,卻獅子大開口,讓可以和解的事故變成複雜許多。 近來資訊越來越發達,用路人的意識也慢慢抬頭,都知道路權才是肇責的判斷基礎,行人被撞並非完全無責。 沒有走的行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20-05-14
《印加與西班牙的交錯》讀書筆記八旗文化這一年來,出版了日本講談社的世界史系列。有兩本與中南美洲古文化有關,分別是《人類文明的黎明與黃昏》,還有今天想要跟大家一起讀的《印加與西班牙的交錯》這兩本。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