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的生物實驗

豬心、豬腎….的解剖

剛好我爸認識屠宰場的老闆

想要什麼內臟都可以拿得到

生物老師想說機會難得

不然讓大家看看「豬腦」

實驗前一天晚上

補習剛回來

看到媽媽正在清點內臟數量

而我翻箱倒櫃找那把阿公祖傳的菜刀

「胰臟6顆、腰子6組、心臟12顆……料理包…啊啊豬腦是這包藍色袋子,要小心放」

我點點頭,默默謹記在心




當天

把五臟六腑一一的擺在實驗台

大家拿著自己的菜刀和盤子

準備做解剖實驗

而我小心翼翼把豬腦遞給生物老師後

回到自己的組別做實驗

解剖的同時

耳邊一直有七七粗粗的聲音

抬頭起來

為什麼生物老師身邊圍著這麼多人?

為什麼從老師離開的同學臉上充滿猙獰?

當我好奇的想走老師

墊起腳尖、身長脖子頭湊近看

😵‍💫噁…..兩個圓滾滾、充滿血絲豬眼睛👁️ 👁️掛在頭蓋骨上,稍微晃啊晃啊

老師微微打個冷顫轉向身後的同學

「同學………大家可以來看豬眼睛,我…..應該沒辦法打開…….」

結果,那次實驗沒看到豬腦,就整個丟掉了

回到家

我😬質問我爸「為什麼不給豬腦就好了,給整顆頭幹嘛?!」

爸慢悠悠地說「怎麼了?」

我😟:「最後丟掉了,因為太可怕了!」

爸😏:「我怎麼知道你們老師這麼膽小,而且豬腦很脆弱,我怕我和老闆取出來的時候就不完整了啊~」




至於為什麼我突然寫下這故事呢?

時隔2、3年

我爸的學弟的女兒

讀和我一樣的高中

被同一樣老師教

也訴說著一樣的故事





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