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相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久違在上面抒發我的心情,年末了~想小聊現在的狀況,但不花太多時間,因為要期末了,我有好多書沒讀,所以不花太多時間。

今年的我沒有跨年,沒有跑去跨年現場,沒有和朋友圍爐,沒有去熱烙的夜市街頭吃東西,今年特別平淡,坐在硬邦邦椅子上,面對冷冰冰的書本一起迎接2024(淚:)

至於我為什麼來抒發心情呢?因為最近社會上發生了一件事,看了大家的留言和整件事來龍去脈,就手癢想說說自己的想法(其實我不太說自己對於社會事件的想法,我怕被攻擊,我是玻璃心~)好了!就是最近的「博恩事件」

先從我怎麼知道博恩說起好了,我知道博恩這號人物是從夜夜秀開始,慢慢的關注他,開始喜歡他的個人特質和講脫口秀的感覺,就算是隔著螢幕,也能感受到他對於舞台上的掌控是非常成熟的、專業的,所以當在聽的時候,我感到非常享受,但後來有一段時間我便不在關注著,因為夜夜秀停播後,更多的是現場的表演,我在南部,表演場地都在北部,以一個大學生來講,金錢負擔會很大,但有機會我會想去看看(好想啊~)就這樣斷斷續續的關注,不過還好有新的節目「博音」的podcast,能度過無聊的星期一。比起脫口秀,我更多的認識是從「博音」的節目了解他。

那部感人的影片不瞞大家說,我看了三次,並不是因為質疑內容的真偽或是什麼其他理由,只有單純的覺得「年末了,要過新的一年,在最後一刻有一位需要幫助的阿伯,奇蹟般被幫助了,心中有股暖意慢慢的蔓延,好像又能重新開始面對生活。」如果要形容那種感覺的話,我大概會說「在冷冰冰的冬天裡,突然有人送你喝著一杯免費的、熱呼呼的咖啡」大概是這樣吧~

但過沒幾天,就如大家所看到,發現阿伯並不是他口中說的那樣,就這樣,下面的留言鋪天蓋地有些質疑博恩造假,有些則是看熱鬧,更誇張的是有跟政治扯上邊,以一個小小粉絲看到這些留言,其實有點心疼博恩,但今天我也不是想討論這些留言的人或是整件事的真偽。

我只想說,如果是我遇到,我大概率不會想去查核他人講的話是否是正確的,或許你會覺得我天真或是沈浸在幫助別人的優越感之類的批評,但是「如果每一次幫助別人前,都必須要經過自己的標準,去區分他是弱勢,他不是弱勢,這樣豈不是很累嗎?」我不是政府機關,不是公益團體,只是自掏腰包的想為這個社會多盡一份心力,選擇不管他人是存著怎麼樣的心情去拿著這筆錢或幫助,難道全盤的選擇相信是錯誤的嗎?(如果幫助完後發現被騙,雖然我還是生氣,不過我大概會摸摸鼻子,想著希望他會良心發現,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選擇幫助他人的當下,我也選擇相信他,至於後面發生的事我也會概括承受)

這部影片可以看得出來是致敬國外的一位youtube,我略有所聞,曾經看過有人介紹他的崛起和影片大概的內容,我知道這類的影片,容易起誤會和批評,不外乎是質疑影片的真假或是不符合心中的道德(比如說:幫助人的方式不應該是這樣,他們只是為了賺流量之類的等等),我也不否認如果有一張「道德」的考卷上面列著一項又一項崇高的標準,對於「做影片幫助他人這整件事」,不管是哪個創作者做類似內容,我覺得只能在名為道德的考卷上打上60分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幫助他人」和「選擇相信」從來不是一張考卷,更不是一道複雜的推理題目,只要一股衝動再加一點傻勁,我想這個社會會多更多的暖意。

然後,我考試大概完了,我花太多時間在打字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