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日常/案例分享]會點菜的蜥蜴捧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有其他動物溝通師分享跟蜥蜴溝通的神奇故事,就想起來剛開始溝通練習,遇到有養鬆獅蜥的朋友覺得超稀奇,於是申請跟他們連線。


朋友的蜥蜴剛好是一對,男生叫弟弟,女生叫奇奇。


當時朋友正期待他們可以生baby,所以就先問了他們為什麼不生,結果弟弟直接就說身體乾乾累累不想動──後來才知道原來正值冬眠期,所以各種行動遲緩,其他時間弟弟本蜥還是對跟奇奇生孩子充滿興趣的XD。

而奇奇因為覺得弟弟的尾巴晃來晃去超像蟲,所以沒事就會咬著玩(主人白眼),在問到怎麼都不吃飯時,奇奇直接用流口水的體感+傳圖片畫面回答食物要吃黃色沙沙口感的水果跟葉子,反倒是弟弟整個嫌棄菜葉,覺得那個東西是女生才吃的。


朋友:「但平常很少給他們吃菜,他們也沒有吃過水果欸?之後有機會試試看。」


結果當天朋友就切蘋果給蜥蜴們嚐鮮,奇奇真的開心大嗑讓朋友大感新奇,而過了冬眠期後弟弟終於重振旗鼓,追老婆成功,可喜可賀XD

By Kaytree

2會員
11內容數
動物溝通速寫紀錄。 Orra/Kaytree的溝通日常跟隨機聊天小故事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課堂01】提案、日常溝通都適用! 提升表達力來試試【黃金圈理論】吧 最近常常有許多學生問我: 「Emily,我想提升口語表達技巧,要怎麼做呢?」 「我希望我的提案能更有說服力,讓顧客買單」 如果你想成功跟老闆提案,或想精準跟家人、跟同事溝通,卻不知道有什麼快速應用的方法,那就讀這篇準沒錯了。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3-11-02
總務日常|環境管理|招牌更換|爭執與溝通招牌更換報價 公司的燈柱上方招牌老舊需要更換,便尋找原施作廠商A估價,招牌更換報價NT:18000元。主管覺得費用有點貴,所以指示再找第二家廠商B詢價。 於是找了第二家廠商來估價,招牌更換報價NT:8000元。 請購並下採購單施作 兩家價差約NT:10,000元,如果是您會選擇給誰施作? 當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9-03
如何在日常中和孩子溝通放氣的禮貌 我是海豚心理師,也是三個可愛小海豚的姑姑,我們幾乎每週都會出遊。不論是否遇到期中期末考,都不能阻擋我們的休閒玩樂,最愛各種上山下海的活動,是一個很「不正常」的家族,在這裏會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大多是吃喝玩樂啦~還有讓人感動的片刻,期望能散播一些輕鬆歡樂的心靈正能量,讓看文章的你哈哈一笑。
Thumbnail
avatar
海豚心樂園.陳柏汶諮商心理師
2023-08-22
以為幸福日常才要開始 一歲多貓咪從14樓墜樓亡!離世溝通:媽咪,是我太胖了嗎?文:柚子貍 去年過年接到好多發生意外的毛孩個案,今年看起來大家似乎都很平安,這真是好事啊。毛小孩的地位現在就跟家人一樣,若在過年期間離開,真是痛上加痛,就像NoNo(化名)的媽麻現在應該每逢過年都會被喚起一次去年的傷痛吧。 那是去年過年收假的當天,跟媽麻一起回高雄阿嬤家過年的NoNo(化名),準備當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3-15
O'right歐萊德x變美萬用語 LINE免費貼圖限時下載中! 上班、日常溝通 超實用!你是個愛美的人嗎?你是否每天都會花上一些時間好好妝點自己?那麼你可別錯過這組「O'right 歐萊德 x 變美萬用語」LINE貼圖!裡面有許多正在變美中的情境,例如:造型中、造型後美美的樣子或是休假中等…。送給愛美的你,時尚與日常實用兼具的對話貼圖,讓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將O'right 歐萊德的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2-09-14
日常工作中幾個簡單的方式來降低跨部門溝通的門檻。跨部門溝通做得好,其他部門的同事就是我們的貴人;跨部門溝通不良,感覺全公司都是敵人。 其實跨部門溝通要順利就只有三個重點,我們只要瞭解幾個簡單的觀念,可以有助於我們在進行跨部門協調時,更順利。 歸納為以下幾點: 打破所謂的部門意識藩籬。 找出既有的思考框架,突破他。 資訊分享公開透明。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8-26
【菜圓日常】設計師溝通技巧建議每個設計師都應該必備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16
【小日常02】自我對話的妥協與溝通參考了很多人的讀書心得,糾結著,妥協了。
avatar
漫游人間
2021-10-31
零售百貨業平行溝通的日常公司組織龐大的話,除了花時間做自己專業技能的事,還會花時間在跑流程和平行溝通上面,完成一個任務真的需要好多人的協助,比如說百人員工的零售百貨業,若我們要辦一個活動,真的有好多溝通的事要做,這邊來分享一下內部我所知道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9-11
【夫妻的日常】我們都需要溝通的勇氣   老吳到了南京之後,開始去公司上班,常常去上海跟VC開會碰面,還要去北京出差等等的,上班的穿著打扮就多是以襯衫搭配領帶為主,還好他早幾年還在工作的時候,屯了不少領帶跟襯衫,倒也是不需要添購,只是多了一個我每天必須要幫他燙襯衫的工作。 其實我自己是很少穿襯衫的,所以剛剛開始幫老吳燙衣服的時候,抓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