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108年度(2019)校園徵才面試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

這是我在Vocus的第一篇文章

以前就有不專業隨手寫部落格的習慣

在朋友的交流下知道了這裡

感覺平台的風格滿有趣的


我是資工系畢業

專長在行動網路領域(就是各位常聽到的3G/4G/5G)

從大學就決定在這領域深耕

從手機到基地台再到電信業者的核心網路

整體運作邏輯都有涉獵


興趣滿多元的

但要排序的話運動為第一(包含街舞/羽球跟跑步)

做甜點第二(烘焙丙級的能力)

看動畫第三(柯南/鬼滅之刃/葬送的芙莉蓮/進擊的巨人/...)

大概是這樣


就從以前的文章中挑選最精華的一篇當作我這裡的處女秀吧

也是我踏入社會的發跡之地

希望有更多人在看我的自我介紹之餘

找工作上可以受益於這篇

------------------------------------------------

撰文日:2019/05/10

之前三月在交大校園徵才的時候

有幸走到中華電信的攤位上

並且當天立馬獲得面談機會

與主管簡單聊過之後開始正式進入面試流程

過了半個月進入書面審查的階段

裡面比較難準備的是自我介紹影片

最多兩分鐘

其他就是基本資料填一填

還好


又過了半個月

成功收到面試通知!!!

爬過網路上感覺找不太到面試相關的資訊

就在這裡分享一下


正式面試有兩個關卡

第一個是考筆試

第二個是考官面試


※筆試的部分(30分鐘)

兩題中英文互翻+兩題專業(每次面試、每個職缺都不一樣的題目,僅供參考)OSS的特性與優缺點?MEC的目標是什麼?


※面試的部分(5+15分鐘)自我介紹→他們先前會先提供固定格式的投影片讓你準備,不用慌XD(如果需要參考範例的,請在下面給我你的信箱,我寄送給你)

這裡給你五分鐘講完


接下來是考官提問→針對你以前提交的書面資料,還有剛剛五分鐘的報告問問題這邊就我有印象的簡單記個


Q: 研究所的排名怎麼變差了?
:研究所跟大學的取向不一樣,還多了研究,課業主要是以學到東西為重,有些硬課分數不好拿。

Q: 看標準的時候看不懂怎麼辦?

Q: 對開源的想法是什麼?

Q: 有參與開源社群嗎?

Q: 如果突然塞一個工作給你,要短時間完成,可能得用到私人時間,你會有什麼反應?

Q: 有沒有壓線完成事情的經驗?

Q: 如果叫你看難懂的標準,去完成一項任務,並且上線,你覺得你做得到嗎?

Q: 你的優缺點是什麼?

:認真,努力完成事情/太求好心切


最後我提問

Q: 工作內容?

:A06負責在MEC的開發,以及資訊系統的管理,網管的概念

(2019.12.25更新)->就是無線通信研究所

Q: 工作地點?

:中華電信研究院,楊梅


三天後錄取通知GET!!!

再過兩天通知Offer內容

我們這管道(菁英徵才)給的是專三

對應的薪資我就不說了外面資訊很多


祝之後面試的你順利XD


後記:

5年後回來看這篇

發覺面試這件事情的核心就是要在短時間讓面試官了解你

只要知道自己的SWOT,你想呈現的優勢在哪

面試的準備不會毫無方向

1會員
3內容數
對我或對大家有幫助的東西,就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華電信攜碼優惠有哪些?2024年1月三大電信業者的攜碼優惠費用如下: 台灣大哥大攜碼優惠: 4G 吃到飽平均月租:488元。 該方案提供了具競爭力的價格,適合想要節省通訊費用的消費者。 遠傳電信攜碼優惠: 4G 吃到飽平均月租:488元。 同樣提供了較低的月租費用,對於預算有限的用戶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Arthur
2024-01-25
中華電信車聯網攜手5G網路切片 打造高雄輕軌路口安全智慧輔助系統新紀元 圖 : 由左至右分別為:高雄捷運公司林誌銘副總經理、高雄捷運公司王亞洲總經理、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高雄市交通局局長張淑娟、高雄市政府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中華電信高雄營運處總經理梁錦全、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處長戴國欽。 【李婉如/ 報導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11
2023CPBL中華電信台灣大賽樂天桃猿與味全龍塔羅占卜賽事預測11/04 (六)天母 17:05 樂天桃猿 由於整體很躁動都沒有什麼耐心,並且內部溝通沒協調好造成許多失誤,然而也不會即時的調整心態。最後需了這場比賽。 味全龍 對於打進台灣大賽內心是興奮的,並且充滿了好奇心。雖然如此第一場賽事打的不急按照該做好的每一步驟去進行。最後贏下這場比賽 R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1-02
中華電信的一顆震撼彈2023年4月6日,中華電信宣佈,Xuite隨意窩將於112年8月31日終止服務,並刪除網站全部資料。這無疑是對虛擬網路的免費空間投下一顆震撼彈。 2008年10月27日,順利從無名轉到隨意窩那一天起,以為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為部落搬家了,想不到在今日,同樣面臨相同的結局。 無論如何,首先還是要感謝中華
Thumbnail
avatar
MilyShelle
2023-04-19
中華電信、遠傳積分可以兌換電動牙刷、藍牙手錶…?你也收到「會員回饋提示」詐騙簡訊了嗎最近詐騙集團愛上假冒電信業者,很多民眾都收到來自中華電信和遠傳的簡訊,打著會員回饋提示的名義,騙民眾有大量積分今日到期,要儘速兌換產品 假冒電信業者的詐騙簡訊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3-28
住宿---中華電信西子灣會館     這是我們來到高雄時下褟的旅館, 由於我哥在中華電信上班, 所以我們就請他幫我訂這旅館了......       這是這旅館的內部房間, 看起來很乾淨, 很舒適.......    由於中華電信民營化了, 他們旗下的旅館都做的比以前還要好........     裡面還有電視, 而且每台電視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11-17
中華電信攜手車庫娛樂 強強聯手打造「完全電影生態系」最新國片計畫公布!與《怪胎》編導廖明毅合作打造新作《夢魘》文、圖/車庫娛樂提供   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台灣電影公司GaragePlay車庫娛樂於今日(9/24)舉辦聯合發表會,宣布雙方將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完全電影生態系」以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挑戰。中華電信MOD與Hami Video在今年疫情下逆勢穩定成長,中華電信 MOD 更於今年迄今累積超過18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9-25
從中華電信499之亂來看訂閱制怎麼玩如果我是中華電信,我應該會努力想辦法從這些綁約的用戶中,再榨取更多價值,例如提供其他加值服務,這中華電信已經做很多年了,只是目前看來不太成功,其實這次499方案也有加99元就能看電子書等的加值包,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加價購?除了這個之外,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更有吸引力的玩法?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Tsai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