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你,你已忘了我,但我謝謝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跟一群人一起工作10天,其中組長個性直接又急燥,他有自己做事原則,希望全員都順著他的旨意走,在場就是磨擦不斷,大家會刻意遠離他。(除了我)

兩年後我又再次遇到他,只是這次我是學員,角色不同,當初一起工作情節慢慢的回憶起來,他的經驗豐富且極為寶貴,尤其對於菜鳥的我更是滋養。

因為有了那次的經驗,後來我再加入團隊時,能比大家注意到那些細節,我內心滿滿的感謝他。

老天安排一台電動Ubike給我

老天安排一台電動Ubike給我


課程結束,我騎Ubike在街頭巧遇他,開心的跟他打招呼,顯然他已經忘記我了,我明顯感受他在這次工作中的受挫感,綠燈亮起,我們各自己的行程,他補上一句:路上小心耶!

我收下這滿滿的祝福,也回應他:你也是唷!然後給他一個超大的微笑。除了是發自內心的感謝外,希望他記得還有一個曾經一起工作夥伴,在街頭超熱情的跟他打招呼,而不是所有人都躲他躲得遠遠的...因而真實的自己壓抑在內在的最底層

這幾年遇到好多前輩,因為與人的溝通上有很大的挫敗感,寶貴的經驗就不再傳承與分享,這其中的平衡點真的很難拿捏,希望我的意念能越來越清明,在與人的相處進與退間更有彈性

17會員
134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會記得你每個階段的樣子 兒子咻一下就快兩歲了,覺得很難想像,彷彿他出生只是才剛過不久的事情,怎麼現在就已經很會講話而且還很會走路了呢?孩子的成長速度很令人吃驚,孩子聰明的學習能力也很令大人羨慕,看著他一天一天都在進步,就覺得很開心,也覺得很感動。 現在也正經歷分離焦慮的高峰期,兒子非常的黏媽媽,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Thumbnail
avatar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2024-04-19
《精準表達》39|當你想說的話已經說完時,記得最後補一句我說完了有禮貌的人都會專心聽你說完才會回話,但對方其實不知道你說完了沒有,這件事只有你自己知道,因此說完以後補一句我說完了,或以上是我的報告,完畢,這是對聽者的禮貌。 為了要說出:「我說完了。」也可避免說話沒完沒了,開始無限迴圈,反而讓對方聽的不耐煩,適得其反。 選擇持續不停說話,希望能藉此掌握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3
木吉他|《記得我》記得你「記得你」-- 木吉他民歌西餐廳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6-21
【還記得生活驟變前你習以為常的一切?】讀《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讓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在於看似末日科幻小說,卻不著重在任何新科技發展或疫情傳染人體變化的聳動,有的只是當下人心在面對這一切本身,相較其他科幻作品似乎「安靜」了些,卻不斷讓人思考什麼是恆久不變與萬變?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5-23
我記得你的電話號碼花藝教室門口有座電話亭,春櫻盛開的此時,格外浪漫。 窄小靜巷裡,為何有座電話亭,始終像個謎,尤其是在人人有行動電話,大街小巷幾乎已不見電話亭的時代。 但櫻花樹下的電話亭何等浪漫。在時間彷彿靜止的舊巷弄裡,想像著羞澀的青年,怯生生打電話給心儀的女孩,在路燈下等待她下樓來,粉紅櫻花花瓣悄悄飄落…… 幾年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2-16
我會記得你最近常聽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聽著沒有涉略的語言,必須閱讀中文翻譯才能明白箇中酸楚。 「明日的你 會在哪裡 思念著誰?」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即使我以後愛上別人」 我偶爾對自己感到無奈,總是想著太遙遠的事;同時也為自己無處安放的癡情充滿憐憫
Thumbnail
avatar
A.H.Océane 時光良人
2022-11-25
我記得你因為我記得....! 我問了你:為甚麼要這樣?台灣很小,常有人說,在地球儀上必須用放大鏡尋找,在這麼小的地方,我和你...也應該是很微小的一段人生過往,可我是真的記得你! 走出中央山脈的後方...,開始了記得你的那段..... 是十六歲的我和十八歲的你嗎?其實我已經忘了相遇的年紀...... 補習班
avatar
叛逆珍
2022-10-28
海豚的記憶拼圖:我記得你,也記得那是哪裡。上週父親節當天刊登的報告,更提升了我們對動物認知的理解,文章發布於現今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第一作者是劍橋大學心理系的戴維斯,除此之外,作者群也包含具生命科學專長的研究人員,集結兩個領域,他們發現寬吻海豚(Common bottlenose dolphin)具備「類情節記憶」。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8-13
【你忘了我?沒關係,我記得你】【失智症的快樂之歌】 「她連兒子、孫子都忘了,每次去探望她都覺得很傷心。」 最近跟在香港的表妹聊天得知,她的阿嬤得了失智症一年多了。看著自己熟悉的家人,慢慢消失,除了生活上照顧的重擔日益增加外,看著熟識的親人慢慢把自己變成一個陌生人,也是一種難以接受的失去。失去記憶,也算是另一種失去一個人。 --
Thumbnail
avatar
寧心有話說
2022-02-13
EP4.我記得你,你鋼琴彈得很好?正在前往國小的大禮堂的路上前進,已經練習了三天了,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吧? 正門看起來也沒有很熱鬧的樣子,直到大禮堂前面,才發現這個活動沒有五十也有三十人參加吧?安安、Ade跟Cindy在哪呢?其實這三個人是住在舊家的鄰居,安安、Ade是姊妹,不過這兩個人其實也才剛從大學畢業而已,到底這麼急著參加聯誼是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