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雙洞察你內心的雙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07(我侄子)身邊總圍繞疼愛他的大人們,所以他很懂得看人行事。

小人撐大傘

小人撐大傘


這天只有我跟他在同一個空間,他自個在旁邊玩,我在看書,一下子「姑姑~姑姑~」的呼喊我,我用平緩聲音的回應他,並沒打算起身。

007看我沒動作,跑來身邊拉我的手,繼續「姑姑~姑姑」的叫,我還是沒打算動作,這小子要我抱他(下指令,讓我動作),我拒絕他的要求,他。就。哭。了!!

大概以往戲演到這兒,大人們就會急於安撫他,我用平穩的語氣告訴他:「阿公說你哭很醜,我來看看有多醜~」

007搞不清楚我在說什麼,繼續哭,我又說:「真的很醜耶,我去拿手機幫你拍照。」

可能誤以為我不理他,哭得更大聲(同時也發現哭沒用,因為我心情都處於平靜狀態),我拿起手機時,他立馬轉移話題(使用別的方法),要求要聽歌(之前我會用手機放兒歌給他聽)...

這回我接受他的需求,但要求他別再哭了,立馬3秒鐘不哭,快速轉場,我們一起開心的唱起兒歌~

鼻水、眼淚流滿臉

鼻水、眼淚流滿臉

我發現只要穩住自己的內在(沒有情緒起伏),孩子的情緒也不會無止境的繼續,反而發洩後很快就平復了。

當然跟007的爸媽也有關係,他們都是屬於理性多一點的大人,難免個性上會有雷同的地方。

可別小看孩子

可別小看孩子


17會員
133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愛,是一個人長大的養分,但成長環境中帶來的傷,孩子往往也默默地承接吸收了。謝依婷醫師在兒童心智科執業十年,寫下這本的《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看完其實心情有點複雜。 愛,是一個人長大的養分,但成長環境中帶來的傷,孩子往往也默默地承接吸收了。 父母關係的不和諧,同儕之間的人際困境,學業成績的考試壓力...等等,都是讓孩子深感焦慮與困住自己的議題。 一個個兒童心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0-19
親子溝通|如何透過NLP與孩子展開有關財商的健康對話#親子教養 #理財 #財商 #NLP #徐承庚 是不是一講到「錢」這個字,小一點的孩子根本搞不懂這是什麼? 只會一天到晚吵著要買玩具、要買零食? 一哭、二鬧、三...肯德基式打滾! 大一點的孩子,則是開始會跟你迂迴來~迂迴去~ 旁敲側擊地試探你 為的就是要看你可不可以買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8-13
《雙層公寓》、《愛在山林間》與《【我推的孩子】》:號稱沒有劇本的戀愛綜藝,現實中又是什麼樣呢?隨著本季最熱門的動畫《【我推的孩子】》開始進入到戀愛實境節目篇,開始談起了戀愛實境節目背後的真實與負擔。有趣的是,這一集的網飛同時推出了《愛在山林間》,這一篇文章就要帶你一起看最近改稱為「戀愛綜藝」的各種戀愛實境節目秀。
Thumbnail
avatar
Kissa
2023-05-20
跟孩子一起過個有財商的新年每逢過年時刻,孩子手上總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紅包,現金塞滿整個枕頭底下,若不及時引導孩子金錢的使用,可能很快就被他們花光。孩子的財商教育月小開始越好,要怎麼提昇孩子對金錢的思維?父母該怎麼運用孩子的壓歲錢創造更多的利益?以下一些些小小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3-01-29
[播客] 有讀時間 #020 - 星期三的孩子充滿悲傷今天來聊聊復古作品的延伸新作《星期三》,即使不記得舊作故事,或許也記得經典的家族合照和片頭曲的第一小節!是個很抓眼球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Rae 瑞姨
2023-01-11
孩子有作家夢,我該不該鼓勵他?對未來或就業有什麼幫助?閱讀寫作爸媽問 6 【孩子有作家夢,我該不該鼓勵他?對未來或就業有什麼幫助?】 高詩佳(語文教育書籍暢銷作家)、王文仁(虎尾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教授)回答: 孩子喜歡寫作,應該鼓勵他繼續寫,但不要只抱著「成為作家」的單一目標,要知道,寫作力對升學以及未來,也有不小的幫助。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高詩佳
2022-08-27
讓孩子有另一條思維路徑能選,才是書寫要給的兩全其美與自由語感從口頭過境到文字,就如同每個人天生的氣質與脾性,多是與生俱來,而這與生俱來的告訴,只指稱一件事情,那就是無論是誰,他寫出來的東西,用他的靈魂、態度和語彙,那都是這個世界上的唯一。
avatar
吳愛栗
2022-08-05
這樣的愛,竟讓孩子失去生存能力。沒有界限的愛,究竟有多大的傷害?給予孩子的好東西太多,反而會造成傷害,讓孩子們既沒有認識到自己的極限,也不清楚自己的能力。 ──【德】吉塔.雅各布《0次與10000次: 如何創造全新的人生腳本》 願父母們在面對孩子時,都能學會疼愛但不溺愛。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4-01
孩子身心的傷痕,有時是大人相處的反射鏡【創造良性互動,不忘覺察4型態】 關於伴侶或父母親,如何創造良性的互動方式,或許以下幾點可以讓我們停下、看見: 1、失去耐心與不耐煩 2、生活步調亂了章法 3、留意孩子言行反應 4、使用資源是另種能力衍伸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1-11-29
《陪孩子面對霸凌》:懲罰孩子,只會教導他更有攻擊性與傷害性不要懲罰孩子。懲罰孩子只會教導他更有攻擊性與傷害性。他必然會成為一個狡猾的霸凌者,連細心的旁觀者或成人都難以注意到。更重要的是,懲罰會貶低、羞辱、與剝奪孩子的人性(聽起來很像霸凌)。懲罰會帶有怪罪與痛苦。懲罰沒有考慮原因或尋求對策。懲罰取代了與孩子更有建設性的聯繫。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