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張大概是牠一歲半的照片。很黏人──打報告時,偶爾會不斷地用頭來頂你的手,讓你沒辦法打字,要你摸牠,只好讓牠窩在腳上。很貼心──看電影掉眼淚時,會默默地靠到你身邊,不時看著你。很愛玩──喜歡咬布偶,後來不到一分鐘就能殺掉一隻,還得買耐咬的玩具來代替。很愛跑──雖然不是跑得很快,但可以跑很久。我跑到哪牠就會追到哪。當時的牠應該很幸福吧!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狗狗吃飯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ndl的眼睛突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年的某次回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出門好好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寒不寒遛狗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狗很難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於是今年也吃到辦桌了,九年一輪八庄大道公殺豬公。下次,如果我還活著、還吃得到,也已經60歲了。「總之,你就是不要太累。」 九年一輪,迎八庄大道公,這次是外公家那邊田心子殺豬公。 看網誌,上次紀錄是2015年5月4日。 9年很快就過去啦。 照理農曆3月15才是正日,不過這次是提前辦。 這次,因為停車技術依然不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長進, 所以提早一點到。 最後還是強大的阿惠表姐幫我停好。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2
    30歲了還搞不懂自己,怎辦?別擔心,自我探索是一輩子的旅程這幾年越來越流行,做自己、找自己、愛自己,但到底什麼是自己? 你知道嗎? 小時候,我也很常問自己:「我是誰?」 那時候除了名字,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這麼多年的靈魂拷問,現在或許有些答案。 關於「自己」是什麼? 或許可以替換成,我是個怎樣的人?想成為怎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9-11
    31歲,奮鬥兩年,身為一個公司負責人的心路歷程03-現金 & 夥伴在哪?作為創業者,現金管理和運用至關重要。我謹慎花費每筆開支,評估效益。在現金流不足時,衡量自己或聘請夥伴的成本和貢獻。找到符合理念的夥伴,即使離開也保持良好關係。展示不完美成果,與夥伴共同成長。我拒絕家人和朋友進場,我希望他們進場動機是看好項目,不是因為關係。選擇夥伴和現金管理是創業路上的重要議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傑瑞
    2023-06-02
    一歲半後可以開始給孩子準備的五種玩具推薦在陪伴姊弟倆成長的過程中,為他們準備的玩具也不少。在這裏和大家推薦在孩子一歲半以後,適合開始讓孩子接觸的五種類型玩具。 這五項玩具分別是:建構式玩具、黏土、球類、蠟筆顏料、拼圖。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3-01-24
    網購「止癢貼布」1歲半女娃皮膚過敏起紅疹!醫籲使用注意4件事文/茂盛醫院 俏媽咪想幫被蟲咬的女娃止癢,向國外網購止癢貼布欲舒緩,但患有異位性皮膚炎1歲半女娃貼了之後反而引發皮膚過敏,臉頰出現比10元硬幣還大的圓形紅疹區塊,並長了膿疱,究竟這是怎麼回事呢? 女娃被蟲咬,「止癢貼布」舒緩不成反引發過敏 延伸閱讀 團購貼布使用時機要分辨,否則適得其反!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9-01
    台灣30至39歲近半數未婚》一個七年級女生告白:問題不在經濟,在找不到人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人口統計資料,30至39歲之人口約45%未婚,近日掀起媒體與社群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位兩性專家表示,7年級生單身未婚的主因是「收入談不攏」,女方希望男性有一定經濟水平,男方也希望女方薪水不要低自己太多。我忍不住臉上冒出三條線。問題不在於經濟,而在找不到人!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19
    致H:三十歲之前一直只有床伴,但現在想要轟轟烈烈愛一場了,有機會嗎?H您好。雖然我從國中就開始看柯夢波丹,高中也有跟男生牽過手,到了大學也會看帥哥,但總是沒機緣交到一個固定男友(這時還是處女)。   長大之後開始有了床伴,對我而言這樣的模式輕鬆無負擔,不需承諾,不需要煩惱他愛不愛我;但是可能過了30,心境改變了,從來沒談過戀愛的我,開始想要轟轟烈烈的愛一場,想請問H
    Thumbnail
    avatar
    H
    2020-12-20
    avatar
    鈞媽
    200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