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事實金時遲仍輸給沈晏鏵,至於沈晏鏵為何仍嫁給他,聽說那又另一則奇妙故事,誕下獨子沈鐵香做為繼承人後,歷經數十年,在高科技產品夾殺下,業界皆認定此後再無鎖鑰之后、鐘錶之王,不想沈鐵香帶領這夕陽傳統、依舊一支獨秀,闖出「鎖王」新名號,並迎娶印尼籍華僑妻子,其妻為印尼實力最雄厚的保全公司獨生女,雙方佳偶天成、旗鼓相當,世人俗喚他所經營的公司,「鎖竊矛、防盜盾」。趁他們聚攏在低矮窄櫃旁,無暇分心之餘,我捻手從布幔拉開一條小縫隙下望,但見沈鐵香先是搬動那件玻璃罩鐘,卻紋絲不動,阿布害怕問道:「鎖王,這個是毋是歹物仔的鳥毛?(鎖王,這個是不是魔神仔的羽毛)」先前罵阿布的那人,搖晃手中棒球棍,扯開喉嚨再罵:「你是起痟噢!驚伊啥潲歹物仔!敢出現,我阿仁就著予伊好看!(你發瘋喔,怕祂三小魔神仔,敢出現,我阿仁就給祂好看)」透過幾人三言兩語對話,且莫說已縷析五人身份關係,以及來此目的,而是沈鐵香嘴裡吐出的那句話,才真正震撼我!


      「萬警官委託我們取走『鎖櫃』裡的東西,終於能給他一個交代。」沈鐵香彷彿鬆了口氣。我渾身一機伶,萬警官?哪個萬警官?能驅使沈鐵香這號大人物的萬警官,我僅能聯想到一個人──開著賓利GT復古版暗鐵灰跑車、戴著百達翡麗三問陀飛輪腕錶,全身高價標配的警界第一把交椅──老菸槍萬風。《石像鬼》一案,先是皇榮御書齋藝術公司的老嫗石像復活,爾後魚后余麗虹穿著純白婚紗禮服,溺死於無水泳池,又梅丹璩石雕工作室,出現一具同樣穿著純白婚紗的無名外籍孕婦,屍體被完美肢解成十一等份,身旁木酒盒內放有胎兒嬰屍,擺在一樓天井的大理石地磚上,本以為「奧捷案」後,會去解決此謎團,然即使知道真相,我卻選擇暫緩不顧,憶起前去梅丹璩工作室的路上,車內我和萬風的對話,他回答他家底頗豐、不需貪污,彼刻感應他身上存在些微靈力,是造成他長年頭痛的原因。他身上那股靈力,剛才在眼前曾晃過幾秒,由那紅衣女妖怪散發出的熟悉感──萬風正是紅衣女妖怪的後裔,礦燈亭連家將之丟棄在德培育幼之家,與岳小兵一同生活過一段日子的汪臺風!


      真預料不到會來到萬風老家,岳小兵推測連玥玲生汪臺風之際,可能發生更恐怖之事,才會拋棄長子,不敢讓外界知道他的存在,萬風少年時究竟遭遇什麼?又如何離開德培育幼之家,當上警察?一事愈令人生疑,萬風沒實話警告沈鐵香等人,礦燈亭本館長年棲息一隻母怪物麼?復聽得沈鐵香說道:「玻璃罩鐘和鎖櫃是一體的⋯⋯先解鎖!」其他四人聽從命令,將低矮窄櫃的八十一隻抽屜,全數拉到三分之二的開度,沈鐵香則打開手電筒、仔細檢查機關。所謂「鎖櫃」,古董業界有更常用之名,叫「悶倉櫥」或「悶戶櫥」,即結合桌案和櫥櫃的一體兩用傢俱,做為女子十里紅妝出嫁備件之一,專裝金銀細軟等嫁底,流行於明清時期,另有都承盤、官皮箱諸類,盛裝珍稀玩器或文房四寶的嫁底,要說自古以來女子多睿智,誰不抱個小金庫嫁人?看我摳媽手上好股票無數,而臭老爹自從把鉅子令傳給我,徒留一身磨損嚴重的皮衣皮靴,及「鉅子陛下」虛名外,啥也不剩。咱父子倆這點倒很像。


      悶倉櫥按照抽屜數量,分為「素櫥」、「聯二櫥」、「聯三櫥」等形制,然則這些抽屜不過是障眼法,真正的「保險箱」乃抽屜下方的「悶倉」。欲開啟悶倉,必先半拉抽屜,伸手摸到抽屜後方的插銷,取出,方可將整隻抽屜抽掉,下方暗格空間(悶倉)才出現。世言機關術,「非墨輸兩家,難競暢宇宙、罕窮極伎巧」,墨翟和公輸般兩派傳人,另闢蹊徑、製作鎖櫃,以九乘九、九九八十一格做抽屜,乍看類似中藥行的藥材木櫃,抽屜能拉、物品能放,看不出端倪,解鎖概念近似寄木細工盒子,但難度高出新天際,必須按順序抽一進一,抽屜不可全數拿出重排,總共需抽換九次,唯順序全對,後頭鑲製的木齒輪方啟動,榮叔曾倒手過一件,要求我替他開啟鎖櫃,可惜我這墨家傳人之機關術甚低,幫不上忙,鎖櫃的研發設計,說好聽昇華了悶倉櫥,講白了不過賣弄技術、坑殺消費者,萬一鎖櫃的主人忘記排列方式咋辦呢?


      沈鐵香專注於某幾隻抽屜上,瞥見是剛才我翻過,內放賭博工具、彩色彈珠、中藥材和礦石標本的那些,他也打開小方盒,以食指和拇指捏出納長石、斜輝石等標本,凝思好一會兒,漸漸綻露勝利笑容,說道:「鎖櫃是以重量解鎖。」聽他一言,心中不禁爆起驚歎讚揚,我房間的純白大瓷盤裡蒐集了不少石頭,怎就反應不快、沒想到拿石頭代替砝碼,隨即沈鐵香拔下簪頭的那雙銀筷,我邊好奇他髻子髮絲如何絲毫不亂,用得哪牌髮膜外,邊想見識他夾石秤重的判斷方式,終究低估萬風何以委託沈鐵香出馬,深意莫期!沈鐵香十指磨蹭銀筷近一分鐘,那銀筷竟彈出不同寬窄深淺的鎖溝鎖齒,儼然兩把長條狀鑰匙!果然筷子或鉛筆不會無緣無故插在頭上。背男童的男人叫老薛,是隊伍裡年紀最長的,但除了二十初歲的阿布,以及小男童──沈鐵香的兒子沈鎬爚外,年紀皆不超過三十五歲,剩下的一人則叫阿恩,那老薛不安地說道:「鎖王⋯⋯小心一點,這裡真的很古怪⋯⋯阿布說得對,這可能魔神仔的羽毛⋯⋯。」阿仁罵道:「恬恬啦(安靜啦)!啊你專心背好鎬鎬就好,假如魔神仔出現,幹,老子就讓祂見祖先!」


      沈鐵香握拳示意安靜,眾人不敢再多言,靜待,我亦屏氣凝神,欲親睹鎖櫃內藏匿之物,沈鐵香取出小盒子裡的礦石標本,納長石、斑狀安山岩、斜輝石、橄欖石、花崗片麻岩、方沸石、玻璃質玄武岩、黃鐵礦、蛇紋岩,剛好九顆,按重量排成一列,卻又不以礦石當砝碼,轉而撿出九扇牌九,一扇牌對一粒石,我不懂推牌九,但精通賭術的禽滑曾排演過幾次組合,告訴我那叫「至尊寶」、「天托」、「地托」、「孖人」、「孖和」,牌中紅白點數明示抽屜順序,雖無法理解礦石重量怎對比牌九點數,緊接著,沈鐵香胸有成竹地每抽換一次抽屜,都會挑選彩色彈珠和中藥材放入抽屜、微調重量,我甚為佩服,這世間高手比比皆是啊。




     當所有大人、包括我在內,均被解鎖過程吸引住時,眼角餘光瞥瞄到鎬鎬,他正斜仰頭、圓睜大眼,透過布幔縫隙地對視我的眼睛,且口中奶嘴吸嗦不停,我又不可能食指立到嘴邊、撮唇比「噓」,要求他別哭,故滿心祈求罵道:「媽的尷尬了,萬一這死小鬼哭起來,不僅見不著鎖櫃裡藏什麼,說不定還逼我非得現身,會嚇死他爸的⋯⋯天靈靈天黑黑、地靈靈地滑滑,小鬼奶嘴唆不停、寶寶睡覺覺⋯⋯。」顯然曠古絕今之任何鬼哭神號,強不過狗看了都怕的死小鬼哭聲,那鎬鎬眉頭已開始明顯聚攏,口中奶嘴漸鬆脫,完全大哭前奏,我心知下秒便是哭聲響徹、早放棄掙扎⋯⋯變故忽生,那鎬鎬竟又開始使勁嗦奶嘴,眉眼漸疏,竟熟睡起來。我大喜之餘又大疑⋯⋯未讓人來得及眨眼,布幔空隙外遽然蹦出一隻眼睛、與我眼睛平盯,雙方睫毛幾乎交錯成一片!


6會員
32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貓之女神二 之第三章:小安出獄小安首次與優秀的外甥仔林海廸相見......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5-20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9)天空是灰色的,地面佈滿粗糙的礫石。大部分是鮮豔刺眼的黃色,有些地方卻是大塊大塊的黑色。 四周沒有任何建築物或樹木,只有一根金色光柱,從天空伸出來,筆直插進地面。 這麼空曠的地方卻一點風都沒有,空氣非常沈重,彷彿凝固一樣。 雖然沒有任何特殊氣味,任何人都可以感覺到瀰漫整個空間的死亡氣息。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30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8)「伽萊斯閣下,借一步說話。」 伽萊斯帶他來到書房隔壁的休息室。 「怎麼了?」 「巫靈結晶有危險!」 巫靈結晶是法力高強的巫師用靈魂凝結而成的寶石,可以維持巫師所下咒語的效力。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9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7)本以為伽萊斯會把他們帶去魔物監牢,沒想到竟來到國王寢宮門口。 「我們是要去見羅列萊沒錯吧?為什麼她在國王寢宮裏?」 伽萊斯尷尬一笑。 「好問題。」 「啥……」 聽說國王重病,格蘭德爾直覺就認為國王一定躺在床上呻吟。誰知多利安王國的米加勒國王正端坐在書房裏,埋頭處理公事。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8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6)亞斯畢德凱隆,俗名「島魚」。牠巨大的身體可以讓人在上面行走,甚至還有些植物可以在牠背上生長,沙石也堆成巨岩。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7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5)「哎喲!」 她跌了一跤。 奇怪,她在這島上走路一直不太穩,還有點小小的暈眩。總不會在陸地上暈船吧?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6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4)「嗯,高大概要七呎,寛四呎,下面要裝輪子可以推著走……」 下午時分,伽萊斯飛上半空戡察,班傑明又不知去哪裏溜達了。 格蘭德爾睡得迷迷糊糊,緩緩醒來。 亞芮坐在他身旁,拿著石片在地上畫著,嘴裏喃喃自語。 「妳在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5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3)「亞芮!妳……妳怎麼可以說得這麼無情?老大會很傷心的!」班傑明淚流滿面。 「咦?無情?真的嗎?」亞芮非常震驚。 坐在遠處的海爾第一次接腔。 「就某些方面來說還蠻無情的。」 「怎麼這樣……說我笨就算了,『無情』實在是……」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4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2)「咦?所以那個女孩在人間死掉,到了魔境卻變成水精?好妙哦!」 格蘭德爾在昏睡之中,被伽萊斯高八度的聲音驚醒。 天亮了,班傑明正在口沫橫飛地向伽萊斯敘述格蘭德爾和羅列萊的恩怨情仇,海爾坐得較遠,一臉無聊地聽著。 「對不起,格蘭,我阻止不了……」亞芮非常愧疚。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3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三章 每況愈下    不要以為胃痛嘔吐是最糟糕的情況,由於強效止痛藥對我來說副作用太強,所以醫生決定轉換藥性最溫和的「必利痛」止痛藥。這樣一來,就導致我那開刀的傷口出現嚴重的痛楚,不僅躺下來的時候會痛,就連下床走路也痛得要弓起身體,像一隻蝦般在地上行走,這是實況,絕無一丁點兒誇大。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