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缺口才是甜甜圈呀!|日劇《四重奏》 (20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愛音樂卻生活不如意的四個人,在因緣際會下相遇進而組成四重奏並展開同居的生活,看似風平浪靜的四人其實都有不同的面貌,而相遇的他們在彼此之間學習、羈絆、尋找平衡點,最後四人都對自己更加地坦承並願意重新喜歡這個世界

看了第二次的我,很喜歡劇中四個人每個人的特質,他們總是會用不同的方式關心著對方,有時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有時則是默默的等候、陪伴。雖然是互相不認識的四個人住在一起,但可能因為都是喜歡音樂的緣故,他們總是會有可愛的相處模式,或是偶爾鬥嘴的日常,甚至是因為際遇相同而默默懂彼此的感動。


面對夢想及現實的拉扯中選擇接受並保有初心,擁有夢想是不會吃虧的。對於身在過渡階段的你我都是很好的療癒,就像甜甜圈四重奏說的,有缺口才是甜甜圈呀


預告



劇名: 四重奏

原文片名: カルテット

主演: 松隆子、滿島光、松田龍平、高橋一生

主題曲:《おとなの掟》- Doughnuts Hole

raw-image



這邊看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條件的愛先表明立場,我認同大部份父母願意為子女付出百分百的愛,就算孩子犯錯頑皮將你氣得要死,你依然愛著他,但我不認同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條件的,因為那從一開始便建基於「他是我的孩子」這個條件之上,他是自己的孩子,當然會愛他寵他,願意接納他的一切,如果對方跟你毫無關係,你還會毫無保留地愛他嗎?當然不會啊,你不會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2-06
有自信的女人,都閃閃發亮!親愛的女人們,當有人看到妳的閃閃發亮時,妳不需要害怕「我沒有那麼好」,也不需要去想「你是不是因為喜歡我所以才這麼說!」妳只要相信自己,把那樣的讚美收下來,從容優雅且感謝對方看到了自己的光芒與閃亮,然後繼續相信自己、綻放光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2-01
有黑洞般魔力的《幻之光》。今天天氣真好 ...因為2013年《我的意外爸爸》這部電影讓我認識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進而開始觀賞他一系列的作品,包含2008年《橫山家之味》,2015年《海街日記》、2018年《小偷家族》、2022年《嬰兒轉運站》,其他的電影作品尚待良辰吉日到來。我喜歡他對家庭關係與父親角色的描述,這些都給予我溫暖平和的感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1-21
《塞納河上的船屋》: 永遠不要忽視缺口,沒有缺口我們將無處可去勇奪73屆柏林影展的最大殊榮金熊獎。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在一次的血栓急診的意外,萌生想拍關懷生命題材的想法,然而《塞納河上的船屋》誕生了,改編真正在塞納河上,一個叫「堅毅號」的日照中心,專門收容巴黎一區到三區的精神病患,藉由藝術、電影、烹飪、音樂、繪畫,等等方法,來幫助病患走出人生陰影。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10-10
有界限,才有自由:擺脫內疚與情緒勒索,設立健康的人際邊界 過去我們所認知到關於「界限」的議題多半圍繞在與他人建立明確的界限,並且勇於在他人試圖越界的時候予以拒絕,因為清楚的人我界限是維繫人際之間的關係,而非扮演破壞者的角色。 但在《有界限,才有自由》這本書中我讀到了更多深刻的內容,比如作者因為童年成長經歷不被允許感受所有情緒,於是變得不擅長表達情緒及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03
月有陰睛圓缺:股票也有缺口(二)月有陰睛圓缺:股票也有缺口(二) 今天繼續來風花雪月,啊!不是來講跟月亮有關的缺口吧! 缺口的發生其實並不難,除了昨天講的那三類,還有一類“普通缺口”。 老爹試著整理分類如下,大家比較容易看啦。 普通缺口就如下圖,沒什麼方向性,在盤整階段偶爾看到,然後隨便就被補了。 突破缺口,如下圖,缺口突破帶大量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10-04
月有陰睛圓缺:股票也有缺口(一)月有陰睛圓缺:股票也有缺口 “缺口”是個名詞,然而除了看天上月亮,有月缺外。在聽別人分析股票時,”這邊這個缺口,要看他要不要來補,最好要補起來比較好喔!”這句話應該也沒少聽到吧?那你心中是否浮現了問句,啊股票的缺口是什麼啊? 其實很簡單,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缺口”就是K線圖上清晰可見的缺口,而且並不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10-03
有缺口的圓沒有人會只是他們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 但這事通常只有真愛他們的人才會知道。 走進法鼓山祈願觀音殿,我以為我會哭。 但心卻平靜得我好像沒把它帶出來似的。 法鼓山祈願觀音殿 午後依然陽光燦爛,因疫情緣故,法鼓山只開放到四點且取消接駁專車,於是從停車場慢慢步行上去。美麗的白鷺鷥、清香的野薑花、白雲多了些的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10-02
台股突破缺口壓力才有新走勢!陸股吞噬走勢將續攻!台股突破缺口壓力,才會有新走勢! 櫃買維持低過低,突破5日線反壓,才能改變弱勢走勢! 陸股長紅K棒吞噬走勢,多方進場!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3-04
台股多方雖有攻擊但上檔缺口仍在,走勢將呈震盪走勢!台股多方進場支撐並發起攻擊,但上檔缺口仍在,走勢先以震盪走勢看待即可! 陸股多方進場支撐且攻擊,但走勢仍是日落走勢,先看多方進場力守的翻揚月線支撐! 高檔操作要做好規劃,不用太過擔心,按照紀律操作即可!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