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宣傳|《畫下你的飛揚》(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耽美小說|BL小說|台灣原創小說|角角者百萬小說比賽|魚歡歡|小莫|莫絳珠|方格子

《畫下你的飛揚》將於角角者小說平台自6/12起,每週週三、五更新。

小說大綱

年輕的靈魂,各自有自己的故事,各自有各自的夢。

紐約,在追夢者的眼中何其璀璨,充滿著追夢的希望,也暗藏咬人一口的現實。仍然,年輕的靈魂如蝶,被那燦眼的光亮吸引而去,只為追夢。


言語飛和肖揚分別離鄉背井,來到紐約為夢想打拚。

一個被小雜魚室友在付房租前坑了,眼見繳房租的死線即將來到,哪來籌這麼多的錢;

一個勒緊褲腰帶,為了省錢卻撞進二房東的手裡,被拉抬房租,也是付不出錢的窘境。

因緣際會,似乎遵循著命運的安排,成了室友,解了彼此的燃眉之急。他們人生中新的一篇篇章就此打開。


他,是少有的舞蹈奇才,舞台上耀眼的星星;

他,仗著一腔對畫畫的熱血,磕磕碰碰地尋找自己的方向。


學畫畫的語飛,第一眼看見跳芭蕾的肖揚,以為自己看見了太陽神阿波羅;日久摩擦,語飛實在受不了肖揚的生活習慣,於是神祇降為凡人。

成為室友的一開頭,肖揚錯認語飛的潔癖為對他的呵護,而漸漸生出異樣情懷;卻撞見語飛與赤裸的女模特待在床上,心中升起無名的怒火。


「畫我吧!讓我當你的繆思。」肖揚脱去上衣,對語飛說。

言語飛尷尬地一直避開肖揚,直到被誆去看肖揚的芭蕾舞公演。

台上的肖揚,正如少年太陽神阿波羅,讓台下的語飛一時不防,開始了對肖揚的膜拜……

他畫他,他是他的繆思;他為了理清《天鵝湖》中暗藏的性思,請他陪練。白天鵝和黑天鵝的旋律,勾出他們的情愛慾;《天鵝湖》的尾音能悲能喜,究竟他們的結局是悲劇還是喜劇?


當肖揚在舞台上聲名大噪,語飛也因肖揚開始在畫展中展露頭角。仰望在觀眾前,有如阿波羅神般的肖揚,人性中的嫉妒種子開始在語飛心中萌芽……

小說創作緣起

一開頭創作這部約十萬餘字小說的理由很簡單。

為了比賽。或說,想要透過比賽來逼自己完成八萬字以上的長篇作品。

趁機為自己圓一次小說夢,以及參加小說比賽的夢。

會選定一位芭蕾舞天才和一位畫畫藝術生的設定,其實有原型,只是我稍稍借了他們的特質,創作出我的兩位主角。這兩個特質,正好讓我「看見」:一位少年專注激情地描摹另一位芭蕾天才少年。

我不是腐女,但為什麼拿耽美題材創作?因為我覺得耽美這個題材很有意思,能夠發揮的空間蠻大的。

或者說,BG言情小說的設定已經太陳腔濫調了,霸總小秘等等設定,總是繞在男強女弱;即使不太是,還是跳不出傳統對男女期待的框架。而我自認為我有點異類,哈哈。

我覺得,放成男男的角力,更接近「平等」。性別相同,自然外界對他們的期待也就差不多;他們也不用因為生理差別的限制,只能做什麼或是不能做什麼。

當然啦,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我對於耽美小說的涉獵非常的淺,不敢置喙太多。

小說創作過程

原本打算去年六月開始寫,九月寫完參賽,結果沒法完成。工作壓力太大,太忙,加上從來沒有寫小說的經驗,寫了兩萬字就卡住了。

爾後,遇見了剛加入方格子的林燃。機緣巧合,我們在角角者再碰頭,於是在她的最強啦啦隊留言之下,我完成了這部小說。
當時我為了激勵我自己,在沙龍的討論區放了好多貼文作為創作日記;而那些貼文下方的留言,留著林燃和我在方格子開啟友誼之花的點點滴滴。

  • 假如你到我的沙龍,在搜尋欄打字「畫下你的飛揚」,即可看見那些創作日記,以及林燃和我之間的對話。
  • 或是,守著角角平台,等我文章連載,下面舊留言全部保留著林燃和我當時的對話。

我一直抓不準什麼叫做輕小說,寫了沒兩章我放棄輕小說的風格,開始了我自己一派作風。

我喜歡把對立的主題放在一起討論,相信讀者可以在我的章節標題發現。

由於我很喜歡看芭蕾舞劇,這部小說算是我的芭蕾賞析吧!尤其是《天鵝湖》,我為了這部小說用另一種角度來詮釋《天鵝湖》。

一路寫來,真得像到煉獄走了一回,生理不良反應頻出,非常煎熬。神奇的是,寫完那天恰巧是12/23,算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個聖誕禮物,舌頭下長疔的情形也完全消失了。

p.s. 盡力想把肉文寫得自然發生+美+藝術+肉慾,超級難寫。這也是我發誓絕對不會成為情色、情慾文字創作者的原因之一。美,很重要。

主角介紹

言語飛

  1. 在構思整部小說時,言語飛是我的第一男主角。所有的對立命題,都是繞著他打轉。
  2. 雖然他在小說中以藝術生出現,極富野心想要在繪畫闖出一片天,但其實他的背景有些twists。在我眼中,他有些些叛逆,可是又不敢真得叛逆到哪裡去。
  3. 他是我花最多心思的主角,結果在AI生成圖的過程中,也是最花時間和心思的~~幾修後,才得到這一張最初生成圖。結果換成真人照片圖後,感覺年紀怎麼好小啊!
  4. 言語飛是受。

肖揚

  1. 從構思到開寫50%章節,其實肖揚的個性、心理活動層次、角色故事,對我來說一直很模糊。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幅鮮明的畫面:閃耀在芭蕾舞台上的阿波羅,純粹如太陽金耀。一直到很後面,他的個性才鮮明跳在我眼前,多虧了一開頭我直覺埋下的一根伏線。
  2. 肖揚是天才芭蕾舞者。一站在台上,沒人不敢說他不是王子。
  3. 我的小說不只是描寫兩人的戀愛故事,自己寫完後看來,我好像藉機重新解讀詮釋《天鵝湖》。這齣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是肖揚的主題,也是飛揚二人的旋律。
  4. 偷偷說一句,林燃看完我的小說後,她一直好喜歡肖揚這個角色,讓我很吃驚~我以為,我花了這麼多心思寫的言語飛,才會是抓住讀者眼睛的角色😂
  5. 在製作肖揚的AI生成圖時,超快就跑出來了。我看到的當下,心裡就說「就是他!」。但是,當我把圖轉成真人照片時,我又脫口而出:「啊!歐巴!」真是的,我的AI怎麼那麼喜歡韓國風啊!
  6. 肖揚是攻。


反正,我參加角角者百萬小說大賽純粹是志在參加,圓一個小說夢,圓一個按下參賽按鈕的夢。沒上的話,就拿來方格子慢慢發,當作沙龍的養分囉!!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從我的沙龍首頁宣傳圖(就是那張兩位美男的海報),直接點擊連結到角角者平台閱讀。連載將從6/12開始,每週三、五更新。

同時,我也會在方格子每週放一兩篇宣傳文(轉載到Thread),練習一下AI生成圖,以及試試看社群宣傳。

3.1K會員
487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小說簡介|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2024奇幻仙俠小說簡介|《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01
【開箱】仙劍奇俠傳四 全新版官方小說 同場加映「拾花集」屏風《仙劍奇俠傳四》全新版官方小說 原作:軟星科技 執筆:蘇末那 系列:《仙劍奇俠傳》 類型:武俠、仙俠、劇情、電玩改編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團 出版日期:2022.10.01 語言:簡體中文 贈品:官方授權Q版折立卡、人物海報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06
C我是各種影視媒體 (包含但不限於電影 網劇 小說 電玩 科技新創..)的編劇 影視選角導演 運鏡導演 歡迎各種傳媒邀約C我是各種影視媒體 (包含但不限於電影 網劇 小說 電玩 科技新創..)的編劇 影視選角導演 運鏡導演 歡迎各種傳媒邀約我合作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掌握故事魔法,引領影視全新潮流 妳們好! 我是妳尋找已久的全方位影視編劇, 我是擁有相關經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25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68)那些學校宣傳的倡導 那時反霸凌的失敗案例 有關校園反霸凌這個宣導就在我高中的事情, 就是一個演講、一個口號、一個反霸凌貼紙, 結果成效,其實大家都知道,教育部推行的事情, 就如我補習班的成績一樣,始終如一, 還不如發放營養午餐見面還比較好, 禁菸 再來就是談到禁煙的事情,那個時候如果你吸煙被抓到,就如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2-09
穿書小說|分享5本經典穿書言情文!反派、女配、仙俠、江湖這是一篇推薦值得一看的穿書文文章,包含了女配穿書、攻略反派以及言情劇情的書籍介紹,內容豐富,情節引人入勝,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n
2024-01-20
【小編選新聞】面對就醫孤獨須超前部署|變胖、易喘、下肢水腫 三高患者注意心腎求救警訊!|台灣肺腺癌致死率 全球第一|國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5 本集小編與大家分享12則有關健康的新聞,節目後面有分享免費五癌篩檢資格,別忘了聽到最後,看看你有符合資格嗎? 快來收聽這集吧! 新冠第四波疫情,小兒科急診大爆滿 |中國基因檢測工具侵台,衛福部曝調查結果|感染罕見寄生蟲! 次世代定序及時救回一命|獨自就醫者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7-10
【宣傳】植物醫學X美術跨領域創作之原創小說-夢想讓我遇見你※植物醫學X美術藝術學 ※熱血美術系女大生VS.偏執沉穩的植醫 ※獨家連載於鏡文學平臺 ‹書籍簡介› 「我想一直畫下去,無止盡的創作,但我也懷疑這條路我是否真的堅持住。」 陶采琦熱愛美術,期待備受認可,在一次跟家人爭吵之下,憤而跑去打工,卻誤打誤撞地來到植物診所,從植物病理的認識和診所老闆的相處中,
Thumbnail
avatar
望欽
2023-04-16
【小說】路禹軒x林牧媛x夏日午後的邂逅 夏日午後 前傳004   推開了家門,先不論發霉與灰塵的氣味充斥著鼻腔的每個角落,寄人籬下的悲哀感才是心裡最大的折磨。   結束了燦爛的一天,在暑假的尾聲為了讓自己能趕緊回到能夠上學的狀態,約了林牧媛明天到圖書館和謝猛一起完成暑假作業,雖然我已經完成了,但似乎還是想找些事情做才能感覺自己是被需要的。   手機的震動聲響起
Thumbnail
avatar
蕭萊那
2022-11-05
釀選劇|暹羅腐魂的前世今生:從《千星傳說》出發,經驗一場消彌肉體的靈魂相愛看劇的過程我始終在思考,是否只有真實經歷過一切,體會當中妙不可言的牽連,才真能相信前世今生的存在?看著劇中人物輪迴其中,隨著情節的走向,我興致勃勃地以自己的想像詮釋。於是越看越沉迷,越迷它,便越是自成一格。至於我,已不再是當初能夠調配各種想法為我所用的我,而是意識到我已被整個前世今生的敘事收編。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