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游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努力學習所有應該的

像展翅翱翔前鷹隼長滿羽毛

後來決定從心所欲、行雲流水

彷若飛瀑、海嘯無視圍籬

最末就像猿人童心未泯地壁畫

沒有想法沒有記性沒有自我

死亡繩索不拋下人間

祇好書寫中游來游去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要不要再養 這是個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悼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飛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遲暮之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辦法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歌推薦 2024.03|還好有人跟我一樣 & 回郵 & 魚缸 & Moons & 愛很複雜 more3 月份的推薦文來了,包括甜約翰、呂允、江美琪、野巢、BRADD、Jocelyn 9.4.0和好樂團。
Thumbnail
avatar
EarSurfing
2024-05-25
終於有人可以依賴的Lily|動物聊心事|動物溝通Lily是因為生病剛被救援回來的浪貓,因為醫生判定需要動一個不小的手術,Lily姐姐找到我請我詢問Lily對於手術的意願,畢竟醫生說只少7歲以上的Lily年紀不算老,但手術的風險還是不小,所以姐姐很希望讓Lily了解接下來將面臨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Ashley 艾雪腦洞大開
2024-04-12
我中風了|02終於有人跟我說話(疾病記敍中風回憶錄)這篇文章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加護病房的睡眠困難、對中藥的需求等內容,對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有所期待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3-15
讀後感|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能在病態社會游刃有餘者, 是真的健康嗎?從憂鬱的低谷,我找到了一本改變固有看法的書!曾經深陷憂鬱的漩渦,試過各式抗憂鬱藥物,卻發現始終難以擺脫陰霾?或許我們需要深入探討憂鬱症的真正成因,以及藥物以外的解決方案。這本書讓我徹底改變了對憂鬱的看法,重新找回光明與平衡的關鍵或許就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4-01-07
AI繪圖-tensor.art,終於有人把整套的stable diffusion webui搬上網站了tensor.art是一個很新的AI繪圖網站,目前還沒看到有什麼廣告或是業配,目前僅在Stable Diffusion 台灣社群v2社團看到一兩篇廣告跟介紹而已。 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營利模式,每天有100個繪圖點可以畫100張圖,但也因為還沒有營利模式,所以就算你想花錢買點數也沒得買。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8-09
關於有的自閉症者的因為只想換鞋子而見不到鞋櫃門側面有人的情況有的自閉症者,因為只想換鞋,而完全聽不到也看不到鞋櫃門的側面,有別人在。 因此,要模擬的話,可以這麼做。 訓練師:肯納,來,你要用問的,看看別人有沒有要先用鞋櫃。 肯納(無奈):只是換個鞋子而已,幹嘛問? 訓練師(平常心):因為,你都看不到也聽不到別人先用鞋櫃,而且,還硬擠。 肯納(更加無奈):我才
avatar
宋雲燕
2023-05-03
土耳其遊記|貝加蒙興衰史|夾在列強中游刃有餘的富裕王國(中)亞歷山大死後帝國陷入繼承者戰爭,貝加蒙守將叛變為王建立「貝加蒙王國」,歷經兩百多年的盛世,如今看到的上城遺址大部分是這時期所建造。西元前133年,城市易手進入羅馬時期,皇帝圖拉真和哈德良將這裡打造成羅馬共和國最強盛的城市之一,不僅是亞洲首都,更有世界著名的身心靈醫療中心。
Thumbnail
avatar
Margo 馬哥
2023-03-27
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關於悲傷而溫柔的故事 《夏目友人帳》是一部日本動畫,動畫裡的主角夏目貴志因為擁有靈異體質,時常能看見他人看不到的世界,便有各式各樣的「妖怪」找上門來挑戰。 其實動畫裡所謂的「妖怪」就如同我們所謂的「精靈」或是靈界眾生,萬物畢竟都是「有情眾生」,擁有各自的情感和性格。 眾生也分為各種樣貌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3-01-20
讀《人生4千個禮拜》給我的三個啟發,打造游刃有餘的時間運用觀一年有五十二個禮拜,過去的五十二個禮拜你過得如何呢?接下來的五十二個禮拜你有什麼期待與計畫呢?暢想未來的可能性讓人興奮又緊張,但事情總有出乎意料、無法照著計劃走的時候,這時候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情況呢?可能會自我懷疑?覺得時間不夠用?或是想盡快找到新的更適合的時間管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1-02
《人生大事》:終於有人讓你上心了據說丈夫寫完《人生大事》這齣電影後,我媽立即開來看,然後看哭了好幾場,然後我就覺得,不行,我也要寫寫這電影。 一開始沒對這電影有興趣,畢竟好戲太多,時間太少。但後來知道這電影是講述關於死亡的,尤其是我接連看完三本在殯儀業工作的大師兄的《你好,我是接體員》、《比句號更悲傷》和《火來了,快跑》,對這行業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