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13章 浮生2

第13章 浮生2

 

1.

初十那天,韋一笑還是標準的下午2點起床,他沒在客廳裡看見說不得。

開始他完全沒在意,無非就是說不得出去了。他自己隨便做了點東西吃,吃完今天的第一餐,收拾完廚房,就回自己房間去幹活了。

 

晚上11點左右,他出來做今天的第二頓飯的時候,在廚房裡煮著東西,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

說不得沒有出現過。

韋一笑走到客廳,看了一眼門邊的鞋櫃。鞋子沒有少,而且說不得每天出門戴的圍巾,還掛在門後的掛鉤上。

 

2.

韋一笑敲說不得臥室的門,敲了幾次沒有任何聲音。

其實門並沒有鎖,韋一笑轉動門把手,門就開了。

韋一笑把燈打開。

燈亮起來的時候,床上的人好像條件反射地“唔”了一聲,然而並沒有什麼動作。

 

韋一笑看見床頭櫃上有水杯、一盒退燒藥、一盒感冒藥,還有一隻老式的水銀體溫計。

他瞥了一眼埋在被子裡的說不得,滿臉通紅,的確是發燒的樣子。顯然他知道自己生病了,起來吃過藥。

韋一笑拿起水銀體溫計來看了看,38.9度。

韋一笑:“……你是幾點量的體溫?”

“唔?”

說不得好像真的燒糊塗了,只能發出這種意義不明的聲音。

“看樣子還是再量一次吧。”韋一笑好歹還知道那種體溫計,要先把水銀甩下去,然後再叫說不得張嘴。

過了大概五分鐘,因為韋一笑不知道是應該多長時間,心想稍微長一點總不會出錯。他把溫度計拿出來看, 39.0度。

韋一笑:“……”立刻走出去,把廚房的火關了。

 

他想了一想,拿起電話,給計程車公司打電話,叫車去區中心醫院,然後回來拍說不得:“你的病歷本和醫保卡,放在哪裡?”

“唔?”

“起來!去醫院。”

說不得神情呆滯地道:“沒力氣去……”

“你自己不是吃過藥了,沒用。難道要過兩天我來給你收屍。”韋一笑繼續拍他,“病歷本和醫保卡在哪?”

接下來,還要穿衣服。韋一笑給說不得睡衣外面套了一件毛衣,毛衣外面套了一件長羽絨服,然後還包上一層毯子。

這個時候,客廳電話響了,韋一笑出去接了:“在樓下了嗎?馬上下來。”

 

坐在計程車的說不得,低頭看了看腳上毛絨絨的大頭鯨魚保暖拖鞋,低聲道:“好丟人啊……”

“丟人又不會死。”韋一笑道。

 

3.

到了區中心醫院門口,都快12點了。春節假日的午夜時分,整條大街都陷入沉寂,醫院卻燈火通明。

醫院旁邊的藥店和便利店,看樣子也是24小時營業的,深夜仍有顧客出入不絕,其中應該不少是病人和家屬。

 

說不得這時候,人略清醒了一點,沒進醫院的門,堅持先要去旁邊的藥房買口罩。一盒20個。

他先前人都燒糊塗了,外衣還是韋一笑給穿的,當然不會帶手機和錢包。

韋一笑付完錢,說不得從盒子裡,抽出一個口罩,撕開包裝,戴上,然後看韋一笑:“你也要戴。”

“為什麼?”

“醫院,病毒集中營,什麼都有。你被傳染,誰照顧我?”

說不得這話真是好有道理,無從反駁。

韋一笑只好戴上。

 

“戴得不對。”說不得有氣無力。

“哪裡不對?”

說不得想抬手,可是沒有力氣。

藥店的阿姨看不下去了:“口罩,格上頭有只金屬條。儂順著面孔往兩側撳一計,就跟儂鼻樑貼牢。往下頭拉,把褶皺抻開,兜住下巴。上也封特,下也封特。儂朋友曉得,儂做啥勿曉得。”

 

4.

進醫院的急診大樓。

大廳裡,分診護士問了情況,先給說不得量了體溫,寫了一張單子給他們,指示先去窗口掛號,然後左拐,前往專門的發熱急診室。

走到發熱急診室一看,大半個走廊的椅子全坐滿了,看樣子都與說不得同病相憐,一個、兩個、三個,都臉上發紅、兩眼無神。還有一位鼻涕三尺,噴嚏連連,有口罩,也不好好戴,惹得周圍人側目。

韋一笑把說不得拽到一张空着的椅子上坐下。

 

發熱急診室門口站著個小護士,帶著口罩,看到排隊的人又新來了一個,便上來問:“分診台寫的小紙條呢?” 看了說不得體溫,又給他測了心跳和血壓。

她記錄完兩個資料,把那張單子還給了韋一笑。

想必說不得情況不算是最嚴重的,輪不上插隊,她只是說:“坐在這裡,等我叫號。”

韋一笑觀察了一下,平均一個病人三四分鐘,前面還有十二個人。說不得裹著毯子,坐在椅上,縮成一坨,神色委頓。醫院走廊上有機器供應熱水,他們卻沒有帶杯子。

 

他對說不得道:“我去打些熱水。”又拜託那位護士,特別注意說不得一下。

他出去,到便利店買了個水杯,清洗後,灌上熱水。他回來,在說不得身邊的椅子上坐下。也許是感覺到椅子的震動,說不得微微睜開了眼睛。

“要喝水嗎?”韋一笑問。

說不得勉強抿了一口,就不喝了,把杯蓋擰好,抱在懷裡當暖水袋用。

 

他們等了大概40分鐘,總算輪到了。

醫生是個年紀三十多歲的女大夫,也帶著口罩。

她先看了護士記錄的資料,問了说不得病情,說:“你這個……突然就發高熱,沒有漸進過程。還有肌肉酸痛,頭疼。倒是咽痛、鼻塞、鼻涕,不明顯。最近有外出,去公共場合嗎?”

“除夕白天,有去超市和菜市場。”

“那最近有勞累嗎?身體狀態不太好?有沒有其他基礎疾病?心臟病、肝炎、腎病、代謝障礙、免疫系統疾病什麼的?”

“最近幾天,睡得有點晚。我沒有那些病史。”

“不要熬夜,熬夜免疫力可能會下降。”醫生開始寫病歷,“因為你全身症狀比較重,可能不是普通感冒,像流感。不過還是要檢查後,再說。”

然後開出一堆檢查單子——抽血、鼻咽取樣、胸片。

韋一笑問:“感冒要做這麼多檢查嗎?”

醫生道:“就是要做這麼多檢查。去吧!下一個!”

 

抽血和鼻咽取樣,都很快。去影像科拍胸片卻要排隊,因為總有更嚴重的要優先檢查,插在他們前面,加上等待報告結果,足足過了好幾個小時。

 

拿到化驗報告回來,醫生看了說:“甲型流感病毒:陰性。乙型流感病毒:陰性。白細胞數升高。肺部陰影。”

“不是流感嘛,應該就是,普通感冒,加細菌感染吧。”說不得本來就病著,又在醫院耗了好幾個小時,被韋一笑拽著架著,才撐著走完了從影像科門外回到發熱急診室的路程,說話都沒有力氣。

“沒檢測到,假陰性也很常見。先輸液吧。你這已經顯示肺部有炎症了,雖然比較輕,再往它下發展,更麻煩。如果抗生素輸液治療之後,發熱和肺部炎症還不能控制,還得再做流感病毒測試。”醫生說完,開始在電腦上開輸液的單子。

護士在旁邊道:“又一個輸液的?好像輸液室床位早滿了。”

“自己,拿回去,輸,行不行?”說不得跟醫生商量,“我自己,也是醫生,我也經常,給別人,紮靜脈針……”

“你也是醫生?”大夫有點懷疑地看了說不得,“絕對不行!萬一有輸液反應呢?讓病人在輸液室輸液,就是為了有護士和醫生在近旁。”

“沒有,床位了,你難道,讓我,坐一晚上,輸液嗎?那還不如,早點,輸液反應,死了,算了。”說不得道。

“生病又不是進餐館點菜吃飯!哪有那麼多稱心如意的事!你自己是醫生,難道不知道‘聽醫囑’三個字怎麼寫?!無理取鬧!”她教訓完說不得,還瞪了站在旁邊的韋一笑一眼。

韋一笑:“……”

 

5.

只好去輸液了。

其實還得由病人一方先去領輸液瓶,然後再去輸液室找護士,開始輸液。

韋一笑問清楚了,先把說不得給拖到輸液室,找了地方讓他坐下。自己拿上醫生給的單據,先去一樓付费窗口付錢,再去取药窗口領輸液瓶。

護士小姐給說不得手背上扎針的時候,還紮了兩回,才把針頭給插進靜脈血管。

說不得道:“還不如,回家,自己輸液……”

韋一笑道:“我可不是醫生。”

“我是啊……”

“沒有聽說自己病得七死八活的醫生,能搶救自己的。”

 

透明的藥液,成分複雜,沿著透明的管子進入人的身體。

說不得安靜下來,裹著毯子,抱著水杯,昏昏欲睡。韋一笑就坐在他旁邊,當他的靠墊。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就是看著輸液瓶的液體一點一點地減少,活像一個水漏鐘。

 

春節假期還沒有結束,這時候醫院的輸液室就有那麼多病人。

冬季本來就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春節附近又難免有人暴飲暴食,更增加了病人。只是人雖然多,淩晨時分,病人和家屬不是在半昏迷,就是半昏睡。偶爾有小孩啼哭幾聲,整個輸液室都死氣沉沉的。

 

4點多的時候,突然熱鬧了一點。

護士推過來一個沒有人陪護的女生。她在病床上一邊輸液,一邊抱著肚子翻來滾去,醫生來了也沒有辦法,一再對她說:“你就是急性腸炎的腸痙攣,輸液效果也沒有那麼快。急腹症,不能給止疼藥的。腸痙攣,忍一下就過去了!再忍一下!”

旁邊一個小孩子被吵醒了,有點驚恐地看著那個一臉痛苦的女生,他的媽媽就拍拍他,安慰他道:“沒事,沒事。那個姐姐一會兒就沒事了。”

說不得也不知道是睡了一會兒補了精神,還是輸液幾個小時,藥物已經起效,人看起來比先前好多了,看著那個女生的方向道:“感覺好可憐啊。”

“因為得了急性腸炎?”

“因為得了急性腸炎,還沒人陪。”說不得道,然後又說,“好餓……”

韋一笑道:“你坐著,繼續輸液,我去買。”

 

過了好一會兒,韋一笑回來。他先前去的時候,忘記問說不得要想吃什麼。他就在便利店裡各種都買了一點:一份便當、一個飯團、一個三明治、一個桶裝方便麵。

他問說不得要哪個。說不得道:“我想吃糖。”

韋一笑:“……”只好再跑一趟。

 

6.

早上6點,說不得終於輸液完了。

醫生重新給他量了體溫,看燒已經退下去了,就開了一些口服藥,叮囑說,這幾天要多喝熱水多休息,飲食清淡,吃容易消化的東西,如果體溫又升高,或者感覺呼吸費力,立刻來醫院,再輸液。

 

回到住處,說不得先洗了手和臉,换上一個新的口罩,回房間換了衣服,然後把毯子、衣服丟進洗衣機,大頭鯨魚保暖拖鞋丟進洗衣盆泡著,接著狂倒洗滌劑和消毒劑。

他趴在洗衣機上道:“本來,應該洗澡,可是我實在沒力氣了。”又對韋一笑道,“在醫院,戴過的口罩,要用消毒劑泡一泡,用塑料袋封起來,再扔垃圾桶。”

韋一笑道:“你快去睡覺。我來處理。”

說不得還不忘叮囑:“你,洗澡,洗衣服。不要把病毒,帶回家。”

 

韋一笑把各種雜事弄完,好好洗了一個澡,時間已經8點半了。

他又去說不得臥室,看了看說不得。看他在床上睡得十分安詳,呼吸和臉色也挺正常,韋一笑也就回自己房間去睡覺。

他就睡了4個小時就醒了,起來洗了臉,還是先去看看說不得怎麼樣。

 

說不得看起來還好,完全不是昨晚那種吐魂的狀態了。

他窩在床上不知道在跟誰打電話。因為看到韋一笑進來,就停下來,把放在床頭櫃上的口罩拿起來,又戴上了。

因為戴著口罩,他說話聲音悶悶的:“……淩晨2點,過了12點算是後天了……對,本來說是我去接站,但是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昨天在醫院,是韋一笑守著……又不像你,談了好多年了,我跟人家沒有到那個程度……滾你的蛋,不要瞎講……現在還低燒……那好像不太好吧……我問問她還有沒有同學能來接她……等會兒再跟你說。”

 

韋一笑聽他講話那個語氣,問:“周顛嗎?”

“嗯。他說幫我去火車站接人。”說不得掛了電話一臉呆滯,然後看著韋一笑道:“好餓……”

“沒聽說生病的人,會食欲這麼好。”韋一笑道。

“我可是四十幾個小時,只吃了5塊糖啊!餓是會餓死人的,你知道嗎?”說不得慘兮兮地道。

“還要吃糖嗎?糖還有。”

“不要。我想吃鹹的東西。”

 

然而醫生又說要吃清淡的。韋一笑下廚房,煮了一碗面,加了一些肉糜和切碎的大白菜。然後端給在床上的說不得。

說不得摘下口罩,端著碗,拿韋一笑給他的勺子,撈了半天撈不起麵條來,才反應過來,簡直想當場掀桌,然而眼前並沒有桌可以給他掀:“你拿勺子給我,幹嘛?又不是在喂小孩子吃飯!”

韋一笑道:“我就看看你到底變傻了沒有。”

 

說不得吃完飯,按時吃藥,拿手機發了幾條信息,就又睡了。到了傍晚,體溫居然再次升了上去,幸而比昨天還是低一點。

這回他死活不肯再去醫院,只是打了一個電話。過了四十多分鐘,他的助理就上門來了。是個二十七八歲的女生,長髮盤起來挽在腦後,看起來很溫柔的樣子。

她給說不得帶來了抗生素輸液瓶,還有一些其他可能有用的藥。

她問說不得:“怎麼好好就重感冒了?過年反而太累了嗎?”說完還摸了摸他的頭。

說不得:“……好了,你可以回去多休息幾天再上班了。我不會扣你工資的。記得洗手。”

韋一笑在旁邊看著,就差大笑出來了。

 

等她走了之後,韋一笑道:“你和助理關係不錯。”

“可能是我太和藹可親了吧,為了她不跳槽,我天天給她帶早飯。”

“你現任女友知道,不會喝醋嗎?”

“呃……”說不得想了想,“我女朋友暈血,對一切傷口都不敢看。什麼手術、細菌,一提這種詞她就渾身不自在。我儘量不和她講我的工作,所以她連我有個助理都不知道,更別說喝助理的醋了。”

 

晚飯,韋一笑給說不得做的,不是麵條,改成大白菜燉粥了。

說不得再次摘下口罩,喝粥。喝完評價曰:“真難吃。”

 

7.

晚上說不得輸液,韋一笑就把他的筆記本電腦搬進來,好像打算工作一晚上,兼當看護。

說不得精神比昨天要好。他白天就是睡了吃,吃了睡,晚上想昏睡過去,也睡不著了,只好帶著口罩跟韋一笑聊天。

說不得問韋一笑,“你以前有照顧過病人嗎?”

“沒有。”韋一笑想了想,又道,“但是小時候照顧過老死臨終的狗。”

“你家的狗?”

“鄰居家的。”

說不得道:“我的待遇,跟它差不多吧?”

“不,它可沒有一個勁兒叫餓,吃完還抱怨,說我做的東西太難吃……”

說不得聽了,好像也沒有啥生氣的樣子。

 

韋一笑對著電腦畫圖,起初挺專心的,時間一長,就如大家一樣,需要休息和摸魚。

他停下來對說不得道:“你是不是很討厭去醫院?”

“確實討厭。”

“因為是病毒集中營?”

“那只是一小部分原因。我在大醫院工作了好幾年。”

“然後呢?”

“後來就辭職了。”

“為什麼辭職?”

“……因為我怕死人。”

韋一笑:“……”

 

“我不是怕死了的人,我是怕死人這件事情。”說不得連忙解釋道,“其實,越是大醫院、好醫院,越是死人多。別的地方治不好的病人,都到這裡來。一個國家十幾億人,H市又是一線城市,這裡一般性的三級甲等醫院,床位只有一兩千,那也是一年急診一兩百萬人次,住院治療十萬人次上下。每天都會死人。我們讀書的時候實習在醫院,天天看生離死別。畢業後工作在醫院,天天看生離死別。我感覺自己看過的死亡,已經是一般人的幾百倍了。

韋一笑沒有說話,說不得就接著往下講了。

“輸液,不過是小事中的小事。在大醫院,你可以見到各種人、各種病、各種死法。腦溢血、心臟病、肺栓塞、白血病、外傷、宮外孕大出血,各種腫瘤。我們實習的時候,要輪科。我第二個月在外科,有天跟著老師值夜班,急診室一晚上收到三個出車禍的。我那時只負責站在邊上拉鉤,有個肋骨穿肺、脾臟破裂的,肚子一開,全是血……後來那個人沒有活下來。人沒有完全失去意識的時候,躺在手術臺上,眼神都相似。人出生的時候,是孤零零的。死的時候,也是孤零零的。”

 

“你到底是自己怕死,還是怕別人死?”韋一笑道,“躺在手術臺上的人,又不是你。”

“這有什麼區別?推己及人,其實是一樣的。”說不得道,“我讀書的時候,我們有一個老師,已經是老頭了,給我們上課,不光講書上的內容,還會講些其他的東西。我記得最清楚的是,他喜歡跟我們重複1915年死於結核病的特魯多醫生的墓誌銘: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 有時去治癒;常常去幫助;總是去安慰。他說,你們要有對病人悲憫,對人體好奇,對疾病好勝,才有可能成為最好的醫生。”

韋一笑道:“所以有幫助別人的意願、安慰別人的能力,這兩個是當醫生的必要條件嗎?”

“我也不知道。據說,最好的安慰是感同身受,對方難過,你也感到難過,對方悲傷,你也感到悲傷。但是太感同身受,就沒法幹活了。”

 

韋一笑好像想起什麼事情:“很多年以前,有一回在食堂,有個不認識的女生,坐在我對面,接了一個電話,聽起來好像是家裡的老人去世了。她說著說著,就開始哭,掛了電話,更哭得不可收拾。我安慰她說,人都是會死的,所有人都會死,包括坐在這裡的所有人,也包括你自己。這是自然的過程,看開一點就好了。結果她哭得更厲害了。”

說不得道:“你確定,你是在安慰人家嗎?”

“不然我在幹什麼?”

“你簡直好像……外科醫生,不給人打麻藥,就開始做手術。一般人都會受不了的,沒有立刻跳起來揍你,已經是非常忍耐了。”說不得看了看韋一笑,“我現在知道你安慰人的水準,是什麼樣的了,而且一直都沒有長進過吧。以你的脾氣,肯定不能當醫生,會被病人和家屬打的。”

“也許。不過你自己都因為怕看到死人而從大醫院辭職了,你有什麼資格說別人不能當醫生。”

說不得笑了笑,沒有再說什麼。

 

8.

韋一笑問:“你是為什麼會晚睡?”

“看那個電視劇看到4點鐘。呃,怎麼覺得說出來好丟人……”

“你還真是‘熬夜就會死’星球的人。”

“我讀醫學院的時候,在大醫院當住院醫師的時候,熬夜也是家常便飯,稀鬆平常啊。這幾年,只不過是退化了。喂,你好像也沒有很喜歡小動物,為什麼會去照顧鄰居家的狗?因為跟那個鄰居特別熟?”

“並不是。那個鄰居跟誰都不熟。我隔著牆看見他把狗搬到院子裡,太陽下。我那個時候只是想看看死亡是什麼樣子。”

“你是不是從小就喜歡那種酷酷的、不愛搭理人、生人勿近的那種人?”

“沒有這回事。其實不是他不理人,是人都不理他。”

 

“為什麼?”說不得問。

“因為他曾經是個囚犯,從監獄刑滿釋放不久。出獄之後走街串巷,收廢品為生。”

“犯的什麼罪?”

“他以前是個賣水果的小販,在街邊擺攤,政府的人來沒收他東西,他捅了某個人一刀,那人受傷,沒死,他就坐了很久的大牢。在牢裡認識了一些混黑幫的,還有真正的殺人犯。”

 

說不得:“……教你打架的,就是這個鄰居吧?你們家怎麼會有這種鄰居?你父母怎麼能放心你跟這麼一個鄰居來往?”

“我小的時候,我父母還沒有自己的房子,是租的房子。我們搬過去時,隔壁院子住的,只是個老太太,是那個人的媽媽,那時候他還沒有出獄。我父母後來發現我跟那個人玩,很快就搬家了。那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哎,”說不得道,“你也有小時候,也有家和鄰居。我還要以為你跟那只猴子似的,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而且一出來就這麼大只了。”

韋一笑:“……你有病啊。”

“我現在本來就在生病!要對病人好一點,不要凶巴巴的。”

 

在冬日的燈下,漫無邊際地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就像是虛擲光陰。

其實那又怎麼樣呢,不過是浮生而已。

 

9.

兩個無聊的未婚男性的無聊農曆新年,過去了。

然後是春天,初夏。

社區裡的花開了又謝。社區裡未絕育的流浪貓,又開始在夜晚一聲又一聲地嚎叫,召喚著說不得去繼續他未竟的事業。

春天,過去了。時間溜走了,時間不再回來。

 

過了五一,天氣就漸漸熱了,轉眼就是盛夏。

六月的一天,說不得下班回來笑眯眯的,進門第一件事居然不是下廚,而是對著韋一笑上看下看。

韋一笑看了他一眼:“你又吃錯什麼藥了?”

說不得道:“我剛才看見403的唐阿姨,和別人坐在社區樹蔭裡,乘涼聊天。”

“然後呢?”

“她講,伊隔壁勿曉得啥辰光搬進來一黑道裡廂混的,長頭髮,身上青鬱鬱的刺青,看啥寧勿順眼,就把寧家打得像只豬頭,關係還實頭硬,派出所上一分鐘進去,下一分鐘就出來了一杠!”

說不得笑嘻嘻地道:“您老人家身上哪裡有紋身,我怎麼沒注意到。人家老太太,倒清楚得很。你猜,她是不是特別在意你,所以這麼留心,這麼有想像力?”

韋一笑:“滾。”

說不得哈哈笑,腰都直不起來。

 

兩個人的合租同居生活,還在繼續著。


第一卷《相知》完


(應該是每天晚上8點在vocus更新,如果我沒有忘記的話。

這是在AO3的連結,AO3的排版看起來會更方便一些,還可以下載。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56403901/chapters/143317363

AO3的Kudo和Hit的數量如果太少了,用關鍵字搜索也會排序很靠後,很難翻到。有好心人在vocus看完了再去AO3刷一下閱讀量和愛心嗎?)

6會員
75內容數
旅居南半球的小說作者,寫奇幻小說和現實主義小說。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3084443974 Amazon 作者中心: https://amazon.com/author/xubai_y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6「關於Smacom人瑞的公司藥物原物料,最近價格變貴許多」「我覺得Die Macon的東西是可以替代的,成品的部分,也能有很好的發揮。」「不過在灰睿的半成品中,台灣法規會比較嚴格要求,很麻煩的」「所以這個APO有通過FDA的國際認證嗎?」「這還不打緊衛生署的GNP.GTP才很勉強通過,這CDNO真的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9-17
時光機(8) - 與地底人談宗教信仰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14
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5貞如打著line給「前」任公司凡式雜誌的同事-湘婷「我到了!我進去這間製藥廠了」「所以你真的問進這家公司了嗎?阿貞」「我剛不是留言說了嗎?」「你誤解我的意思了,我在公司中聽到主管是這麼說的,他們說信庸製藥廠也不確定有甚麼非勾當!」「甚麼?!那你的意思是」之後湘婷沉默很久,訊息都沒有回覆,這種以讀不回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9-13
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4這間在網路上看似大有來頭的公司,實際工作的地點,不能說是名副其實,還說相差甚遠,是一間老舊的透天民宅改建,真不知道為何不花一點資金整修一下,裏面的狀況也與外觀差不了多少,除了面試的那間房間有裝潢以外,簡陋不堪環境,周圍的壁癌破落,檯燈過於老舊燈光昏暗,裏面的倉庫凌亂不堪,貞如踏入後,就有想離開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9-10
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3「你好!讓你久等了我是這間公司的負責人,我叫溫妮,可以請你麻煩自我介紹嗎?」一個中年的女性說到,當然貞如早已經有準備,第一,如果刻意隱藏一定會被抓包,不如直接說一些實話,中間自動隱藏,讓對方相信這是事實,「喔你有在凡式雜誌社工作過喔!」「恩是的~就是一些文書處了的部分」「那福利很好啊!那你怎麼離開的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9-09
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2回憶 「恭喜四年甲班,王貞如得到作文比賽第一名!」校長在台上說完後,穿著制服的如真接下了獎狀,隨著樂隊的伴奏,帶來掌聲與榮耀,放學後她拿著獎狀高興的跟爸媽分享這份喜悅,「哇!小如好棒喔!」「小如說不定有未來可以當作家!甚至詩人耶!」對她來說寫作是快樂的,每字每句都能形成獨一無二的意境與心動,能把天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9-07
時光機(5) - 地底人的語言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是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24
日本推理小說經典《模仿犯》改編華語影集Netflix即將登場,吳慷仁、柯佳嬿 超強卡司主演日本社會派推理經典之作,台灣新世代推理讀者的啟蒙之書——《模仿犯》為日本「平成國民作家」宮部美幸締造了創作生涯第一高峰,一舉拿下司馬遼太郎獎、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每日出版文化獎特別獎,也占據該年度各大小說榜單:《週刊文春》年度十大推理第一名、《達文西》「BOOK OF THE YEAR」綜合排行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9-30
《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一章 語重心長素續緣走出院長室,關上了門,將背靠在門板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也許在素還真的眼中,他是一個惹禍精,混幫派那段日子是,現在改邪歸正了,也依然是。 他總是想靠自己的實力,證明他自己的價值。所以他十五歲時去混幫派,這也是他為甚麼為站在這裡的緣故,難道想要證明自己也有錯嗎? 他不懂。 素還真眼中只有自己的
avatar
曾珮琦
2022-09-28
藉著故事,人與人交匯:《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系列人的生命非常短暫,才剛剛開始,經歷過一點波浪轉折,就永遠的沉寂下去。如果用文學體裁來比喻,人生,就彷彿是一篇一篇輕薄短小的短篇小說。但是,短篇的內容卻可以延伸到小說之外,再和其他短篇連結,藉以變成長篇的故事。人的生命也像是如此。一個人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總是需要他人,須要踏出去與世界連結在一起。而正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