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二十三章 一星期1 心情顏色、家、她的背影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三章一星期之一心情顏色、家、她的背影

時間、星塵,日掃月過,像是爲過而過;吃的、喝的,像爲滿足裹腹而存在。

天地間的存在心意,變了没有被知道的必要。

生命情況,就似向靈魂變了節一樣。

往後的幾天,阿夢把店子的營業時間改了,改爲只在晚上營業。而日間時間,就跑了去阿葉的身邊,與她作伴。

夜上的三數小時,如盡可能,阿雪便來爲阿夢換班,陪着阿葉。阿雪的到來與阿夢的店的營業時間變動,完全是阿夢一人的意思。

有兩晚,阿雪更在度假屋中,與阿葉同睡同過。


失戀,應付情人的叛變,之後的倒空日子,是一段因人而異的空白期。有人可能三五日就巳麻白了自己,有人可能沮喪月上、甚至半年,都没說肯定。

要填補這些被人倒空,中間有着林林總總的愛恨情緒,有的選擇瘋狂玩樂、盡情吃喝。有的利用唱片與唱機,合奏出首首的苦音符,一味兒的聲音轟炸,逗自己來爲愛眼淚幾場:::更有好些人,爲了想填滿這情感的空檔,而隨便找來新愛,說盡快投入新戀情,便可以達至療效。但一切,不知道,會否是一道新的傷痕的開始。

積極,在當中,始終相信也有。我們會說,不去試愛的話,怎可看到結局的可能美好。


而阿葉的顏色,在這段時間裏,有白、有紅、有灰,白色是表示心情的平靜,紅色是表示好友與最稔熟的地方都巳圍在身旁,灰色是表示她没有聰明的話去解釋傷口,只可以用灰色來表示善後。


一晚,在長洲的一個家中,屋內燈光通明,兩管長光管,一前一後,把一屋也白了清楚,還佈置了一張有魚、有肉、有菜的餐枱。這佈置,除了是一幅帶人朶頤口腹的情景,還是一個可以令人暢快心情,自由投入傾與談的交流場地。

這家,是阿風的家。陸家。

阿風將單車停在家門前,步入屋,關上鐵閘說:「爸,我回來了」

陸文早巳坐在餐枱旁,他的老位置:「回來了吧!快開飯了」

同時,媽媽端着熱騰騰,盛着湯的湯盅,走出厨房,把湯盅放在菜餚的旁邊,說:「洗好手,就可以過來吃了」

阿風就遵了媽媽的話,也是自己每逢回家的一種習慣,走到浴室的洗手盆,扭開水龍頭,洗了手,還用扶手布抺淨。

然後,阿風才再放下日常伴他外出的背囊在房間的地上。穿在腳上的運動鞋,早在鐵閘門前,腳跟碰腳尖地脫下,來讓拖鞋穿上。

一切的生活小事安妥,阿風便走到桌前坐下,爸媽巳在其時好等。

吃飯前的叫意聲說過,隨之而後的,就是碗筷的『叮叮』叫聲。

吃着飯時,爸爸有話意着要跟媽媽和阿風相討,要聽聽他們意見,語氣說着平時:「媽媽、阿風,我這幾日,有一個念頭,不想再經營度假屋:::要想退休,不想再勞累辛苦。因爲我年紀也不少了」

媽媽:「那麼,這些度假屋怎辦?」

爸爸有巳想過這問題道:「我打算放盤,或者作租住般租出去。你們認爲怎樣」

媽媽:「隨你的便吧!那麼你找了地產經紀了没有」

「還未有。因爲念頭也是剛剛開始吧!」,爸爸很想聽聽兒子的想法道:「阿風呢!你的意見認爲如何」

阿風未有太多的意見認爲如何,反而是考慮爸爸的感受道:「如果真的是太勞累的話,放盤或出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爸爸喜歡就好」

聽到兒子的一個答問,爸爸反而有點不能估計的希奇,因爲他本來預計阿風

應該是最樂意贊成的一個:「仔呀!我以爲你在聽到這個消息後,會是最樂意贊成我這樣做的。因爲你從來也不喜歡我經營這生意的」

阿風解釋道:「爸爸,我的立場從來没有改變。只是我的心態變了而巳。我知道根本不能靠我一個人的力量,就能改變甚麼,難度我天天跑去碼頭惹事,就可以好轉甚麼嗎!這只會惹你們擔心。要你們辛苦的,也是我所不願意的,因爲我也愛你們的吧!」

兒子還是兒子,兒子的名字依然叫阿風,一切也没變,但這刻的陸文,像重新把兒子的新處發現出來,跟媽媽欣喜着道:「媽媽,我們的兒子不再是從前的小伙子了,變得更關顧別人,我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媽媽完全感受並認同道:「我也感覺是」

飯在嘴裏嚼妥、嚥下後,爸爸想起了一個人,可能也需要兒子去關顧說:「仔呀!這一段時間:::我的意思是近幾天的時間,紅葉有没有與你通電話之類般聯絡過」

阿風:「没有啊!說開又說,我也很久没有與她見面,都想找個時間與她相約見面。爲何爸爸會突然這樣問起她的事」

爸爸揭曉道:「因爲紅葉回了來」

阿風感到愕然,更奇怪着爸爸竟然較自己消息得靈通:「是何時的事。爸爸爲何會知道的」

爸爸:「大概是一星期前的事了。一星期前,她來到我的檔口,要租度假屋,所以我便知道。紅葉現在還未交回鑰匙,所以我估她還未回市區或長洲的家裏」

媽媽跟爸爸說:「紅葉是與朋友同來的,是吧!」

爸爸回答道:「她只是一個人回來,也是一個人住進度假屋。是紅葉親口說的」

媽媽更深的關心起來說:「那她爲何不回家呢?反正只是一個人,不是回家度假更好嗎?」

爸爸:「我也不知道。但肯定紅葉在不開心。有一晚,她在我的檔口前,跟男朋友鬧翻了:::那個叫甚麼良的:::」,爸爸語重心長地叮囑兒子道:「仔呀!有時間的話,就去關心一下朋友吧!不用害怕別人誤會是在多管閒事的」

阿風樂意道:「我知道的了」,說着時,阿風瞥眼看到媽媽碗上的飯巳吃光了,便說:「媽媽,將碗給我,我替妳盛飯,好嘛!」

媽媽叫聲好以後,阿風便溜到厨房爲媽媽盛了碗滿的熱米飯。


聽過爸爸的親口告訴,在時間上的吻合,阿風開始有理由上的懷疑,這次在碼頭上看見的人,可能真會是阿葉。

:::阿風,突然在腦內重温當日那個在碼頭上的背影:::

:::阿葉:::

那個背影的距離,質與影,開始令阿風在心裏忐忑。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