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106章 重度抑鬱症的診斷標準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第106章 重度抑鬱症的診斷標準

 

1.

農曆臘月二十七,離除夕還有三天,韋一笑回來了。

韋一笑進門是中午11點半,正好碰見殷離頭髮亂蓬蓬的,穿著一套白底黃色小鴨子圖案、毛絨絨的珊瑚絨睡衣,從說不得的房間裡出來。

兩個人在客廳裡迎面相逢,站住了,面面相覷。

 

韋一笑問:“說不得呢?”

“回家過年了。”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我哥讓我過來住幾天,不行嗎?我又沒有佔用你的房間。我哥睡了幾天你的房間,你找他去。”

韋一笑道:“我對床,倒是沒有潔癖。不過他可以事先跟我說一聲吧。”

“那他要怎麼跟你說呢?”殷離冷笑道,“你又沒有告訴他,你的手機號碼。你以為我哥是神仙!”

“他可以給我發個郵件。”

“可是憑什麼別人要按照你喜歡的方式來行事!!!”殷離道。

 

韋一笑抱臂看著她:“你到底是吃了火藥,還是在痛經?攻擊指數高於日常值。”

殷離怒得五秒鐘沒有說話,最後爆發道:“你才痛經!!!你全家都痛經!!!”

她以為韋一笑會跟她吵架,至少也得是反唇相譏,結果韋一笑一句話都沒有再說,轉身就回自己房間了。

 

殷離看見韋一笑走了,還是很憤怒。

本來她每天只要睡覺、叫外賣、吃飯、看電視劇,就好了。不用講話,也不用思考。韋一笑一回來,她還得調回到戰鬥狀態。

他媽的。他為什麼要回來?

是不是應該搬回寢室去?可是回寢室,洗澡又不方便。

今天是農曆臘月二十七。

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那天是除夕。說不得初七回來。二月下旬,元月初十,學校開學報到。

寒假十幾天,要在跟這個傢伙,在一個屋簷下待著。

殷離想想,就生氣。

 

2.

韋一笑回自己房間,整理東西。等他出來,殷離已經不在客廳,應該是回說不得房間去了。

他看了看冰箱有什麼,開始在廚房煮東西。

這時候,客廳的電話響了。

韋一笑接起來,說不得開口就道:“阿離,你吃了飯沒有?你怎麼又不接我電話呀?”

韋一笑:“靠!”

“咦?你這回,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說不得奇怪。

“不行嗎?”

“行行行。阿離怎麼樣?”

“還活著。”

說不得道:“你能不能給我嚴肅點。”

“殷離看起來,像只憤怒的小動物。”

“阿離現在是失戀狀態,比較容易炸毛,你不要去刺激她。我今年回家,要參加一個親戚的婚禮,婚禮結束,我马上就回來。你幫我稍微看著點阿離,有沒有按點吃飯,精神有沒有好一點。”

韋一笑道:“這都幾個月了,她怎麼還在失戀狀態?”

“那不是十二月初的事情嗎?到現在,也就是2個月多一點。怎麼在你嘴裡,就成了好幾個月?”

“是嗎?我哪記得那麼清楚。2個月,也不短了。”

“拜託!誰都跟你似的,神經同牛的坐骨神經一樣粗?你知道牛的坐骨神經,有多粗吧。”

“本來是不知道的。承蒙你多次科普,我榮幸之至。”

 

說不得忍不住笑,又接著正經起來:“別人跟你不一樣。如果是初戀,又投入了真感情,失戀恢復期會很長的!當然啦,隨著戀愛經歷次數的增加,抗打擊能力也在增強,到後來,如果感情不是太深的話,喝一晚上酒,睡一覺,過兩天就好了。”

韋一笑微笑:“對於失戀,你很有經驗……”還是押韻的。

說不得在電話那頭氣道:“你給我死遠點!”

韋一笑哈哈一笑。

 

韋一笑又跟說不得道:“垃圾桶裡,好多個一次性飯盒。殷離到底多久沒有扔垃圾了?現在如果是夏天,肯定有蟑螂了。我可以裝兩隻在盒子裡,送給她。”

說不得道:“小心阿離砍死你。”

韋一笑不為所動:“是嗎?”

“或者她不砍,等我回來砍啊。”說不得又問,“怎麼這次你出去的時間那麼短?”

“不好玩,就回來了。”

說不得笑道:“那回來,也沒有好玩的事情啊。”

“那倒也是。”韋一笑道,“早知道,我多玩幾天再回來。你到底哪天回來?”

“婚禮是初六。我初七回來。下午到。”

“我看你還是早點回來,比較好。免得我跟殷離打起來了。”

 

韋一笑煮了牛肉和麵。吃完,收拾餐桌,打掃廚房,下樓扔殷離囤積了幾天的垃圾。

然後,他洗澡,回房間睡覺。旅途中沒法休息,旁邊座位的人一直在說話,小孩子哭個不停。

被套和床單,还是他自己的,聞起來一股洗衣粉的餘味和太陽的味道。他走之前可不是這樣的,看樣子,是說不得把它們拿去洗曬了。

等他睡到黃昏,醒來,起床,走出自己的臥室。

 

之前擦乾淨的餐桌,又變髒了。餐桌和地板上,遺留著碎屑。

仔細分辨,有一小塊蝦殼、一段麵條、一點點紫菜、一點點肉末渣、一點點餅皮屑。

也不能說殷離沒有收拾過,可是她也收拾得太馬虎了。

廚房的垃圾桶裡,又多了兩個一次性飯盒和一個油紙袋。

 

韋一笑轉頭看了看,說不得的房門緊閉著,只是門縫裡透出燈光。

韋一笑發出了靈魂一問:“這也不是我妹妹,這也不是我女兒,為什麼我要幫著教養小孩?”

 

3.

晚上8點多的時候,韋一笑又看見了殷離。

她換了衣服,出門下樓,不一會兒,拎著一個袋子上來,應該是叫的外賣,今天的晚飯。

韋一笑開口道:“殷離同學,你中飯吃的是鮮蝦面、小餛飩、肉餡餅嗎?”

殷離一怔:“關你什麼事?”

“我們輪著做值日生,今天歸我,明天歸你,怎麼樣?”

殷離算是明白韋一笑什麼意思了,她的怒火又飆了一次,大聲道:“我知道了!”

然後,殷離就拎著外賣進房間了。

 

又過了半個小時,韋一笑敲門。

殷離電腦放著音樂,正在歇斯底里地重複“A denial!A denial!”

殷離拉開門。

韋一笑道:“我那裡還有很多重金屬搖滾,你喜歡的話,可以拷給你。”

殷離充滿懷疑:“你怎麼突然那麼好心?”

韋一笑道:“我在隔壁,都能聽見你放的是Nirvana 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你要我借你耳機嗎?”

殷離又一次臨近發飆狀態了:“韋一笑你好煩啊!”

“我不是你哥,不會無條件慣著你。”韋一笑道。

殷離對他怒目而視,然後硬生生把怒火憋住了,問他:“韋一笑,你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嗎?!”

“當然有。”

“那到時候能不能麻煩你,通知我一下,我好來落井下石。”

“可以。”

韋一笑準備走了,殷離把手一伸:“拿來!”

韋一笑倒是知道她在說什麼,道:“我回去拿硬盘。”

 

過了一分鐘,他再來敲門,說:“拷完,還給我。”

殷離在硬盘裡發現音樂分門別類地放得十分整齊,她複製完重金屬搖滾的文件夾,又隨便翻了翻,發現了好多非流行歌曲的純音樂,很多電影原聲,那些殷離不太感興趣,然後又發現一個恐怖片的文件夾。

殷離以前從來是不看恐怖片的,但是現在她把這個文件夾整個都拷過來了。

現在的人,存儲大量資料,都是靠網路硬盘了。這個原始人,還在用本地硬盘。真是奇了怪了。

 

她去敲韋一笑的房門,還硬盘。韋一笑開了門,接過硬盘。

殷離站在門口看了一下,韋一笑的電腦上是畫了一半的CG圖,也就是他剛才其實是在工作來著。

殷離感到了輕微的愧疚,隨即轉為更大的憤怒。

為什麼別人能夠正常地生活,而我做不到!

為什麼別人能夠與這個世界共生還很開心,而我做不到!

為什麼別人能夠喜歡自己,而我做不到!

 

4.

那天晚上,殷離做夢。

她夢見一個人很模糊的背影,她跟那個人說:“你不喜歡我,因為我的裡面是一個陰鬱的小孩,是不是我的內核和外表一樣,陽光活潑,你就會喜歡我?為什麼我的裡面是一個陰鬱的小孩?我可以把它挖出來扔掉嗎?我把它挖出來扔掉,你會不會喜歡我?”

殷離從夢中猛然驚醒。

淚流滿面。

 

其實18歲生日那天之後,她幾乎沒有哭過。

她打籃球。她看書做作業。她看電視劇。

只有期末,在心理系一樓的教室裡,複習心理諮詢那門課時,哭過一次。沒有聲音的淚水,打濕了課本。

所有試圖轉移注意力的行為,有時有用,有時沒用。時好時壞。

最後,它們都失敗了。

痛哭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醞釀了一季的暴雨傾盆而下,徘徊在江邊的洪水衝破了長堤,高樓土崩瓦解,站在樓邊的人得到了自由落體。

 

淩晨4點多,殷離從那個夢中驚醒,痛哭了一場。

強度越高,持續時間越短。

當她茫然停止哭泣,她給阿紫發信息:“我可能得抑鬱症了。可能應該讓醫生開藥給我吃。”

她放下手機。

 

可是阿紫的回復,居然很快就來了:“那你找個正經公立醫院。掛精神科的號吧。不過,快過年了,醫院也要放假,預約要到年後了吧。”

“不,我就想現在吃上藥。KILL THE PAIN.”

“除非是重度抑鬱症,不然我國的醫生,肯定不會上來就給你開藥的。那又不是非處方藥,哪有那麼隨便就吃的。”

“是啊,估計醫生會先跟我說半個小時的話。醫生會講什麼,我自己現在都能想像得出來。然後叫我再去預約下一次談話。而我要繼續痛苦。”

“你自己先做個抑鬱量表?”

 

殷離爬起,打開電腦,找抑鬱量表。

她在網上找自動計算分數的抑鬱自評量表,Self-rating Depression Scale。

這個表,目前在本國各大醫院中被廣泛使用,按本國的常模結果,這份抑鬱自評量表,評定的分界值正常上限為53分,低於53分,說明心理狀況正常。

超過53分,說明有抑鬱症狀,分值越高,說明抑鬱症狀越嚴重,需要接受心理諮詢,或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藥。

殷離開始做。

 

填表注意事項:下面有20條題目,請仔細閱讀每一條,把意思弄明白,每一條文字後有四個選項,分別表示:

A:沒有或很少時間(過去一周內,出現這類情況的日子不超過一天);

B:小部分時間(過去一周內,有1-2天有過這類情況)

C:相當多時間(過去一周內,3-4天有過這類情況)

D: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過去一周內,有5-7天有過這類情況)

根據你最近一個星期的實際情況在適當的方格裡,點擊鼠标,進行選擇。

 

1.我覺得悶悶不樂,情緒低沉。

D: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

 

2.我覺得一天中早晨最好。

A:沒有或很少時間

 

3.我一陣陣哭出來或覺得想哭。

B:小部分時間。

 

4.我晚上睡眠不好。

B:小部分時間。

 

5.我吃得跟平常一樣多。

D: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

 

6.我與異性密切接觸時和以往一樣感到愉快。     

A:沒有或很少時間

 

7.我發現我的體重在下降。

A:沒有或很少時間

 

8.我有便秘的苦惱。

A:沒有或很少時間

 

9.我心跳比平常快。

B:小部分時間。

 

10.我無緣無故地感到疲乏。

C:相當多時間

 

11.我的頭腦跟平常一樣清楚。

B:小部分時間。

 

12.我覺得經常做的事情並沒有困難。

B:小部分時間。

 

13.我覺得不安而平靜不下來。

C:相當多時間

 

14.我對將來抱有希望。

A:沒有或很少時間

 

15.我比平常容易生氣激動。

D: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

 

16.我覺得作出決定是容易的。

B:小部分時間。

 

17.我覺得自已是個有用的人,有人需要我。

B:小部分時間

 

18.我的生活過得很有意思。

A:沒有或很少時間

 

19.我認為如果我死了,別人會生活得好些。

C:相當多時間

 

20.平常感興趣的事我仍然照樣感興趣。

A:沒有或很少時間

 

您的得分為73分。

殷離關掉網頁。超過53分整整20分。

 

5.

殷離記得自己還下載過美國的《精神障礙診斷與統計手冊》的第5版。

她在電腦裡找到,在目錄上查,重度抑鬱症。

第154頁到155頁。

 

重度抑鬱障礙

診斷標準

A.在同樣的2周時期內,出現5個或者以上的下列症狀,表現出與先前功能相比不同的變化,其中至少1項是1.心境抑鬱 2.喪失興趣或愉悅感。

注:不含括那些能夠明確歸因於其他軀體疾病的症狀。

1.幾乎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心境抑鬱,既可以是主觀的報告(例如,感到悲傷、空虛、無望),也可以是他人的觀察(例如,表現流淚)(注:兒童和青少年,可能表現為心境易激惹)。

2.幾乎每天或每天的大部分時間,對於所有或幾乎所有的活動興趣或者樂趣都明顯減少(既可以是主觀體驗,也可以是觀察所見)。

3.在未節食的情況下體重明顯減輕,或體重增加(例如,一個月內體重變化超過原體重的5%),或幾乎每天食欲都減退或增加(注:兒童則可表現為未達到應增體重)。

4.幾乎每天都失眠或睡眠過多。

5.幾乎每天都精神運動性激越或遲滯(由他人觀察所見,而不僅僅是主觀體驗到的坐立不安或遲鈍)。

6.幾乎每天都疲勞或精力不足。

7.幾乎每天都感到自己毫無價值,或過分的、不適當的感到內疚(可以達到妄想的程度),(並不僅僅是因為患病而自責或內疚)。

8.幾乎每天都存在思考或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減退或猶豫不決(既可以是主觀的體驗也可以是他人的觀察)。

9.反復出現死亡的想法(而不僅僅是恐懼死亡),反復出現沒有特定計劃的自殺觀念,或有某種自殺企圖,或有某種實施自殺的特定計劃。

B.這些症狀引起有臨床意義的痛苦,或導致社交、職業或其他重要功能方面的損害。

C.這種症狀不能歸因於某種物質的生理效應,或其他軀體疾病。

 

殷離反復讀著這2頁。

發現1和2,她算是滿足,但是在後面的3-9的7條裡,湊不夠3條。

她體重,應該沒有特別明顯的變化。至少她現在拿出鏡子來看看,不覺得自己明顯瘦了。可能瘦了一點點。食欲似乎也還正常。有的時候不想吃東西,可是真的餓了,或者有好吃的,她還是可以吃。

睡眠呢,她有的時候也失眠。但熬夜看電視劇,最後總能睡著。如果她淩晨3點睡,她就會在12點到1點之間醒來。如果她早上6點多去睡,她就會在下午5點多起床。睡11個小時,算睡眠過多嗎?好像也不算吧。每天睡10個小時,還算是正常睡眠時間呢。

她這2個月都容易發怒,也經常反應遲鈍一點。但是也不能說每天都這樣?

幾乎每天都疲勞或精力不足。這條勉強算吧。

幾乎每天都感到自己毫無價值,過分的內疚。沒有,她只是有一些時候,覺得自己存在沒有意義。

幾乎每天都存在思考、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減退或猶豫不決。不,只要她願意,她還是能夠思考,能夠集中精神。

反復出現死亡的想法。不,她只是有時候想想死亡,或者夢見死亡,還沒有反復去想,更沒有什麼具體的自殺計畫。

 

殷離既難過又高興,她的確抑鬱了,但是還夠不上重度抑鬱症。

她跟阿紫發信息:“醫生肯定不會給我開藥的,我查了精神障礙診斷與統計手冊,湊不夠重度抑鬱症要滿足的症狀條數。”

阿紫回她:“別湊。”

然後阿紫又發了一條:“心理系的學生,查精神障礙診斷和統計手冊,看自己有沒有得抑鬱症,是不是像醫學生對醫學書,看自己是不是得了闌尾炎?”

 

天亮了。

殷離頭昏腦脹,從床上爬起來。

既然她還不是重度抑鬱症,她還有力氣生活,她還有力氣思考,她就肯定打得過那些痛苦。

殷離起床,換衣服。去廚房,看冰箱裡看還有什麼。

她煮了兩個雞蛋,一點生菜和麵條。吃完了,收拾廚房和餐桌。把臥室裡昨晚的外賣盒子垃圾收一收,下樓去扔。

回到房間,打開電腦,開始畫畫。

中飯,做了蛋炒飯。晚飯還是蛋炒飯。

 

6.

農曆臘月二十九,離除夕還有一天。

中午12點,殷離在餐桌邊,一邊吃醬油拌麵條,一邊看手機上放的視頻。

視頻是一個國外大學給本科生上的心理學課,那一節是專講抑鬱症的。

其實講的東西,她全部都知道。全部很熟悉。

 

“These days, the manual for making diagnoses in clinical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called the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r DSM. And it is in its fifth revision. The early editions were highly subjective and based on Freudian theory, but since 1980 there has been real effort to make the criteria much more objective, to make the set of behaviors or observations that are required to diagnose someone be things that are observable. So the DSM gives lists of symptoms for diagnoses.”

(如今,在美國用於進行臨床心理學和精神病學診斷的手冊被稱為《診斷和統計手冊》或DSM。這是它的第五版。早期版本具有很高的主觀性,並且是基於弗洛伊德理論的,但是自1980年以來,人們一直在努力使標準更加客觀,使診斷某人所需的一組行為或觀察結果成為可觀察的事物。 因此,DSM給出了用於診斷的症狀列表。)

殷離吃了一根麵條:“感覺好像又在吐槽Freud。”

 

“25% of women will have an episode of serious depression at some time in their lives, about 13% of men will have an episode of serious depression at some time in their lives. So it is a extremely common kind of problems, particularly at your age. The college years are one of the peak times of onset, first onset of depression in particular. The late adolescent, early 20s, are the peak onset times for depression and manic-depression.”

(25%的女性在生活中的某個時候會出現嚴重的抑鬱發作,大約13%的男性會在生活中的某個時候出現嚴重的抑鬱發作。因此,這是一種非常普遍的問題,尤其是在你們這個年齡段。大學時期是發病的高峰時期,尤其是抑鬱的首次發作。青春期後期,即20歲出頭,是抑鬱症和躁狂抑鬱症的發病高峰時間。)

殷離吃一根麵條:“倒楣的青春期後期。”

 

“Here are the DSM criteria for major depression. The first criterion is that the individual has to either show sadness, or diminished interest or pleasure in their usual activities. Then the individual must have at least four of the following symptoms.”

(這是重度抑鬱症的DSM標準。第一個標準,是個人必須在日常活動中表現出悲傷,或興趣、愉悅的減少。 然後,該人还必須至少具有以下四個症狀。)

殷離又吃了一根麵條。

 

“First, they can show significant weight or appetite change.

Second, sleep disturbances—insomnia, having trouble in sleeping, or hypersomnia, sleeping too much.

Third, psychomotor retardation or agitation.

Fourth, feeling tired, fatigued almost every day.

Fifth, feelings of worthlessness or excessive guilt.

Sixth, diminished ability to concentrate or indecisiveness.

Seventh, suicidal ideation or behavior.”

(首先,顯示出明顯的體重或食欲變化。

第二,睡眠障礙:失眠,難以入睡;或者嗜睡,睡得過多。

第三,精神運動遲緩或躁動。

第四,幾乎每天都感到疲倦、疲勞。

第五,感到自己一文不值或過分內疚。

第六,集中注意力和做出決定的能力下降。

第七,自殺的念頭或者行為。)

這個顯然是簡化的表述,書上就比這,長很多。

 

殷離數數:“一、二、三。”她忍不住又數了。

 

7.

“Insomnia是失眠,hypersomnia是嗜睡嗎?”

殷離驚得差點跳起來。

這房子裡只有兩個人在,講這話的,當然是韋一笑了。

 

她轉頭對這個鬼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廚房裡的傢伙,怒目而視。

你個混蛋,是屬貓的嗎?

悄無聲息。

你他媽的,走路發出點聲音,會死啊?!

 

韋一笑道:“你瞪我,做什麼?”然後他又道,“我剛才沒有全部聽懂。你自己數得怎麼樣?”

殷離氣得找不出話來說,把手機揣進睡衣口袋裡。

要是她能把韋一笑打一頓,她早就打死他了。不過怎麼估算,感覺也是打不過他。

 

韋一笑道:“你昨天是不是沒有吃飯?中午和晚上,我都沒有看到廚房垃圾桶有外賣的飯盒。”

“我自己做了蛋炒飯。打掃了廚房和餐桌,扔了垃圾。”殷離道,“別假惺惺的,好像你關心我。”

“我就不是叫你掃個地,扔個垃圾,你怎麼就有那麼大的怨氣?我怎麼假惺惺了?”

“就只是因為我和我哥有點血緣關係吧,沒有的話,你又何必管我的死活?”

韋一笑想了想,道:“那也不見得。我跟你哥也沒有血緣關係,那我為什麼要關心他?”

 

人在痛苦之中,無法做出輕浮的回答。殷離道:“我怎麼知道呢?”

“人在人群中選擇自己的同類和同盟。”

殷離道:“我哥怎麼可能是你的同類呢?我……”

“那你慢慢想。”韋一笑道。

殷離沉默。

 

韋一笑看看殷離:“為什麼拉著一張苦瓜臉?你不是挺聰明的人嗎。值得為失戀這種事情,痛苦那麼長時間嗎?”

殷離反問:“那什麼事情,值得痛苦很長時間?”

韋一笑道:“可能世上並沒有什麼事情,值得痛苦很長時間。”

殷離忍不住問:“你是不是天生共情能力特別差?”

 

“什麼?”韋一笑道。

殷離又把手機拿出來,在手機上點了幾下,打開一個視頻,給他看。

那個視頻很短。

在草地上,一隻灰色的狸花貓,可能就是流浪貓吧。拍這個視頻的人在摸它,它開始還挺配合的。幾秒鐘之後,不知道是那人哪裡摸得不對了,那只貓抬手就是一爪子呼在人手上。

 

“你看著,會覺得疼嗎?”殷離問。

韋一笑道:“我為什麼會覺得疼?它抓的不是我。”

“我就知道,是這樣。”殷離道,“你就是天生的,共情能力,差,特別差。你的鏡像神經元,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

“聽著,感覺像你在罵我?”韋一笑道。

殷離冷笑:“這怎麼是在罵你呢!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6會員
146內容數
旅居南半球的小說作者,寫奇幻小說和現實主義小說。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3084443974 Amazon 作者中心: https://amazon.com/author/xubai_y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虛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99章 為什麼哭泣   1. 時間在渾渾噩噩中,過去了。 殷離也不知道,怎麼就到了這個學期的第18周了。   第9周,儀琳的叔叔第一次手術。 第10周,期中考試。 第13周,自己的18歲生日。 第17周,儀琳的叔叔第二次手術。   這個學期只有19周。 第18周,已經是期末
第98章 驚天八卦   1. 第二天,趙敏很早就醒了。 她感覺自己是被餓醒的。 她起床,把窗簾拉開了一點。窗戶的玻璃上,結了一層薄薄的霜花,一切都看不清。 她推開窗戶,探出頭去。 外面,太陽還沒有蹤影,但天色已經大明。從12樓,向下看,社區裡,已經有阿姨早起遛狗了。人是一個紅色的小點,
第99章 為什麼哭泣   1. 時間在渾渾噩噩中,過去了。 殷離也不知道,怎麼就到了這個學期的第18周了。   第9周,儀琳的叔叔第一次手術。 第10周,期中考試。 第13周,自己的18歲生日。 第17周,儀琳的叔叔第二次手術。   這個學期只有19周。 第18周,已經是期末
第98章 驚天八卦   1. 第二天,趙敏很早就醒了。 她感覺自己是被餓醒的。 她起床,把窗簾拉開了一點。窗戶的玻璃上,結了一層薄薄的霜花,一切都看不清。 她推開窗戶,探出頭去。 外面,太陽還沒有蹤影,但天色已經大明。從12樓,向下看,社區裡,已經有阿姨早起遛狗了。人是一個紅色的小點,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究竟在隱藏什麼!?
Thumbnail
  伴隨一聲悶響,離綰被摔得眼冒金星,這才真正醒過來,一手揉著屁股,一手扶著床榻爬起身,一睜眼便看見齊雨愜意地支著腦袋,側臥在她床上。她呆滯了一會兒,心裡試圖為眼前莫名其妙的情況找個合理的來由,不消片刻便決定放棄,辦不到。   「先生?這是哪兒?」
Thumbnail
十七、正反 小天一早醒來,立刻下床走到窗邊,將厚重的藍白相間直立條紋的窗簾拉開,一片刺眼的陽光霎時闖進原本覰黑的臥室,他瞇起雙眼,嘴上泛起一抹微笑,不自覺脫口說了句,「太好了!」。
Thumbnail
1. 七天假期前一天的傍晚。 寢室裡一下子少了兩個人,顯得有些冷清。整個校園也幾乎同時空了一大半。 下午殷離乘著校圖書館還開門,去借了一些自己和儀琳要看的書出來,又去前門超市買了一大包零食,打定主意,在寢室窩儘量長的時間,順便陪儀琳。 如果不是儀琳腳還沒有完全好,她
Thumbnail
  更完衣撐躺在黃夜燈下的床鋪上,一抓一撫的感覺身上的那片布,暗壓太陽穴的疼痛迫使自己面對現在,發麻的感受隨頭稍慢布全身,深吸口氣終於平靜,照相記憶【螢幕照片】 5l4qu04 cjo4m065l4 u/3qu04 532u/4n bp6j4
Thumbnail
1. 走廊上,從此似乎不再有夜半哭泣。 大蜘蛛晾乾了,說不得把它好好收起來,日久似乎也漸漸忘了。 世上的事情,差不多都是這樣,在無可奈何中,一日一日,被流光磨得一點不剩,漸漸消隱無蹤。   說不得每天去診所,還是要笑臉應人。如果他一天都不講笑話,助理大概又會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究竟在隱藏什麼!?
Thumbnail
  伴隨一聲悶響,離綰被摔得眼冒金星,這才真正醒過來,一手揉著屁股,一手扶著床榻爬起身,一睜眼便看見齊雨愜意地支著腦袋,側臥在她床上。她呆滯了一會兒,心裡試圖為眼前莫名其妙的情況找個合理的來由,不消片刻便決定放棄,辦不到。   「先生?這是哪兒?」
Thumbnail
十七、正反 小天一早醒來,立刻下床走到窗邊,將厚重的藍白相間直立條紋的窗簾拉開,一片刺眼的陽光霎時闖進原本覰黑的臥室,他瞇起雙眼,嘴上泛起一抹微笑,不自覺脫口說了句,「太好了!」。
Thumbnail
1. 七天假期前一天的傍晚。 寢室裡一下子少了兩個人,顯得有些冷清。整個校園也幾乎同時空了一大半。 下午殷離乘著校圖書館還開門,去借了一些自己和儀琳要看的書出來,又去前門超市買了一大包零食,打定主意,在寢室窩儘量長的時間,順便陪儀琳。 如果不是儀琳腳還沒有完全好,她
Thumbnail
  更完衣撐躺在黃夜燈下的床鋪上,一抓一撫的感覺身上的那片布,暗壓太陽穴的疼痛迫使自己面對現在,發麻的感受隨頭稍慢布全身,深吸口氣終於平靜,照相記憶【螢幕照片】 5l4qu04 cjo4m065l4 u/3qu04 532u/4n bp6j4
Thumbnail
1. 走廊上,從此似乎不再有夜半哭泣。 大蜘蛛晾乾了,說不得把它好好收起來,日久似乎也漸漸忘了。 世上的事情,差不多都是這樣,在無可奈何中,一日一日,被流光磨得一點不剩,漸漸消隱無蹤。   說不得每天去診所,還是要笑臉應人。如果他一天都不講笑話,助理大概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