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說】玉瑛《第二回》百足蜈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七歲那年,我獨自來尋墨漆石,不慎踩空掉入山谷,石蟒即時出現捲住我,當時,我也以為牠要吃掉我。」李塵淳回想起年輕之事。

 

「人有餃子好吃嗎?」石蟒大笑。

 

「什麼?蛇會吃餃子?你不是最愛吃這裡的石子嗎?」劍兒嘲笑道。

 

「現在會吃石子還不是以前那隻坑粑妖怪害的!」

 

「妖怪?」劍兒又問。

 

石莽接著道:「妖怪潛伏於翠銅村西南方的黯月蛇洞內,不過我也不清楚妖怪來歷,只知道是條大蜈蚣精,百年前我盤據黯月蛇洞內修練,一日大蜈蚣闖入洞內並襲擊,我大敗中毒,為解毒之法尋至此處發現墨漆石能降體內毒性,但也長年食石,外觀逐漸改變。」

 

「原來是這樣!那既然你們都舊識,剛才為什麼要襲擊我呢?」


「我只是想試探李道淳的徒兒功夫如何!結果不堪一擊!」石莽大笑。


「我還沒使出全力呢!」劍兒怒道,石莽不理會,「好了!好了!說說正事,我這兒有一顆從大蜈蚣那奪來的寶貝!」石莽嘴裡吐出一顆黑亮晶石。

 

「這……這是墨晶吧?」李塵淳驚訝道。


「沒錯!傳聞得到墨晶,就同等擁有一把絕世兵器,足夠橫掃一洲,那次大蜈蚣闖入洞內,見牠在深處挖掘到兵器,我瞧見兵器上有墨晶,本想把兵器一併奪走,誰知大敗,逃離時用計奪走鑲在兵器上的墨晶。只怪我在洞內許久都不知道墨晶存在。」


「倘若用我自己研發的鑄造材料鑲入墨晶呢?」


「以你目前鑄造能力,兵器無法承受墨晶的力量會隨之毀滅,除非你把妖怪的兵器重新熔解,在當材料重鑄兵器,完成時把墨晶鑲入其中。」

 

「事不宜遲,劍兒你馬上和我去黯月蛇洞吧!順便逼妖怪說出石莽解毒方法。」李塵淳思考著。


「妖怪可不好對付,你們萬事小心!」

 

劍兒拍著胸埔,「放心!我師父除了鑄劍兵器,專門打妖怪的!」

 

「不要嘴貧了!快走吧!」李塵淳收起墨晶,目標是黯月蛇洞。

----------------------------------------------------------

天然灰色岩石形成的山脈,遠處觀望,隆起的灰岩像極蛇鱗,山脈綿延像極蛇身驅,這便是巨墨石蟒原本的棲息地,黯月蛇洞。

 

「徒兒,你在蛇洞外等我。」李塵淳囑咐。

 

「不!師傅!你獨自進去太危險了吧!」

 

「萬一為師進去二個時辰後,仍不見為師回來,想必已經遭遇不測,為師不想我鍛劍門後繼無人!」劍兒滿是憂愁,見李塵淳背影漸行漸遠走進洞內。

 

李塵淳入洞後每走一步,兩旁石璧便燃起微弱紫光,越是深處,紫光越是明亮,整條路上不見有何陷阱,盡頭是一處佈滿紫水晶的紫晶窟,窟內紫晶岩隨便取下一塊,應該都價值上百萬銀兩!

raw-image

意念圖:紫晶幻術

李塵淳並沒被眼前華麗的紫水晶迷惑,他走至盡頭找不到前路,拔出配戴在腰際側身的一把劍,勘邪,隨即反手握劍,往地上一插,使出一招【邪僻解】,劍尖的衝擊力往外一陣沙塵,紫水晶消失無蹤灰岩而現,岩壁處疊滿人骨屍骸,李塵淳絲毫不敢大意,屏氣凝神,查看四周。

 

突然!骨骸堆竄出一條巨大紫色螢光蜈蚣,百足蜒,螢光的身軀在洞內特別顯亮,節狀身軀,兩旁不計其數的觸角不斷蠕動,看似噁心,牠道:「你竟然能看破我的紫晶幻術!」

raw-image

意念圖:百足蜒

《百足蜒》

百足謎何來,

身毒萬觸角,

百年持墨闇,

是何為目的?

李塵淳哼道:「當我踏進山洞第一步,早已經聞到濃臭屍骨味,想吃人肉何必故弄玄虛!」勘邪是把專破幻術的劍系兵器,以解幻術聞名,是李塵淳的師傅劍封老-虛空子所贈。

 

「哈哈!我這可是替你們人類精心安排,讓你們先享受人性的貪慾,再換我好好享受可口佳餚!不過見這麼多人類,只有你不受誘惑!」百足蜒擺動觸鬚迎面衝撞,李塵淳以劍擋之虛晃躲過【百足衝擊】,膝而蹲,躍而上【一劍破封】劃開百足蜒頭頂百會穴。


百會穴撕裂,湧出濃稠紫色液體,李塵淳本以為分出勝負,誰知紫色液體如倒帶般畫面被撕裂口吸回,肉慢慢融合一塊,「他大驚:看來這大蜈蚣沒這麼好對付!」



百足蜒嘴角輕笑:「你到這洞來,想必你是針對墨闇鐮刀來的是吧?」

 

「墨闇鐮刀?」李塵淳問。

 

「墨闇鐮刀就在我身後的石台上,你只要打贏我就能拿走!」

 

李塵淳看往百足蜒身後還真有個石台,上面漂浮一把鐮刀,刀柄上有個凹槽,想必就是墨晶鑲入的口子,也是石蟒說的兵器,他苦思許久交手數回,抵擋如此巨大的百足蜒,體力耗盡,氣喘如牛自知不是百足蜒的對手,便收回劍身,拿出墨晶,打算用計引誘:「其實我此次前來,不是為了要盜取墨闇鐮刀,而是想借寶刀和我手上的墨晶結合,見識墨闇鐮刀的力量!」

 

「唷!你怎麼會有墨晶?不過這不重要!等打贏我再說吧!」百足蜒好戰心一起,也不管李塵淳的墨晶從何來。

李塵淳倒吸口氣,調整身體,躍身跑往石台,百足蜒數根觸角伸長阻擋,李塵淳側身一擺,再次拔起勘邪,連斬數根觸角,只見斬斷之處不斷重生,幾經波折,這次李塵淳真是體力耗盡,百足蜒從口中吐出一團紫霧【百蜒紫霧】,李塵淳還在為自己體力透支而煩惱,一團紫霧撲來讓他措手不及,吸入鼻腔毒發攻心,手中勘邪早已握不住而掉落,人形逐漸消瘦,直至化成一灘紫屍水,百足蜒大驚:「玩得太過火了!這下把他化了連骨頭都沒得啃了!」

斷復生-李塵淳,真的化成紫屍水了嗎?

而在洞外的劍兒,是否會察覺李塵淳遭遇不測了?

詳知結果,請待續集。

《待續》

※本篇非商業用途 封面/故事圖片為微軟AI生成※

微生深愛文畫詩, 它日小丘成大山, 穿心一筆讀者醉, 丘筆兔兔獻歡顏。 寫作。繪畫。音樂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修仙小說】《無仙山上有神仙》第四章 夜宵莫修整理起上輩子的丹爐房那是駕輕就熟啊!不多時就見他掐了幾個手訣,口中喃喃唸著清潔咒。丹房裡的雜物、垃圾及日誌,很快便塵歸塵、土歸土的各司其位啦! 莫修愜意的躺在樓晨羽特別為穆晚歌置辦的貴妃榻上,上輩子…他就很喜歡這張榻。因為有一股淡淡的草木清香,那是曾經…不對!那是誰的體香?是穆晚歌?怎麼會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6-06
《小說》穿越千年來找你(下篇)商珍菲在一千年之後的時空裡,找到了失蹤的未婚夫章錦城,在愛情與友情的抉擇之中,是否要放棄遺失千年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4-05-10
YOAOSOBI小說集 下篇 <或許(たぶん)>  'さよならだ  永別了' 一個人醒來的早晨,兩人在房間裡的種種回憶湧上心頭,他離開的那天什麼話也沒有說,唯獨留下走出房間時頭也不回的離別背影以及簡短卻坎入心頭的一張紙條:或許,是我的錯 
Thumbnail
avatar
文卿蟀戈
2023-09-26
小說《與幽靈共度的夏天》小說《與幽靈共度的夏天》 📖內容簡介: 古早的淺草為孤獨的他帶來幸福的感覺,然而那卻是不該去的異人世界...   《與幽靈共度的夏天》是日本名作家山田太一1988年山本周五郎賞得獎小說,曾經由大林宣彥搬上銀幕,台灣上映時的片名為《異人們的夏天》。1934年次的山田太一除了創作,也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5-06
推薦6本古代女主死遁的言情小說:修仙+重生+復仇+美食+宮廷侯爵+男強女強+女扮男裝+狗血火葬場 推薦6本古代女主死遁的言情小說:修仙+重生+復仇+美食+宮廷侯爵+男強女強+女扮男裝+狗血火葬場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16
推薦5本男女主感情發展慢熱的言情小說:《總管原名格蕾絲》 | 【書單類型:現代+西幻+推理+靈異玄幻+修仙】推薦5本男女主感情發展慢熱的言情小說:《總管原名格蕾絲》 | 【現代+西幻+推理+靈異玄幻+修仙】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27
BG言情小說心得文 | 《不斷作死後我成了白月光》作者:紀嬰【歡樂沙雕修仙】《不斷作死後我成了白月光》是穿成惡毒女配的女主「甯寧」和男主(魔修之子)「裴寂」的沙雕歡樂修仙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05
#22 北比〈四十度的夏天〉短篇小說這篇讀起來容易是因為,這是一篇樣式很基本的小說,一篇娓娓道來的故事。時間線基本上是現在、過去、現在,中間沒有任何場景穿插或跳接。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10
【小說】我在那年夏天遇見上帝 我在那年夏天遇見上帝。 你沒看錯,是上帝。 女人問,哪一個上帝? 我說呀,女人,就是喜歡鑽牛角尖。 男人對我說,你就告訴她吧,否則她不能投入到你的故事。 我嘆一口氣,我並不是在說故事。
avatar
梁淑淇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