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說】玉瑛《第一回》九異冰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意念圖:九異冰山

《序》

冰峰爆裂掀序起,九轉玉晶稱玉瑛,

人地天仙妖鬼魔,器成福禍由誰定。


玉瑛,那是一種極為罕見,甚至為傳說之物,極無價的晶石,相傳晶石有不同色澤,對準陽光下照射,晶石頓時隱身般的通徹透明,而面對月光则如同月亮不透卻皎潔,傳說以晶石鑄造鑲入武器,倘若是劍,輕一削,便能畫開天際,假若是槌,擊敲地面,便能地裂山催。

───────────────────

混沌初開,那時人、神、妖、魔尚未成形,和平與紛爭皆不存在,無邊漆黑的宇宙中,一座透明冰山存浮於宇宙間,特別耀眼,發出九彩異光,暫且就稱九異冰山吧!

九異冰山彷彿是混沌初來就一直存在,某日,不明颶風直撞山壁而去,但宇宙間哪來的颶風呢?此時山壁陣陣巨響,忽聽壁中傳來一道女音淒厲叫聲,冰石巨裂爆炸,迸出九塊掌心般小的晶石,這些晶石已飛快速度放射到一顆水藍色星球。

 

經過數億年後......

 

《北玄聖洲》

北玄聖洲位於八洲之最北,盛產銅礦石等,四面環山,山內有一村落-翠銅村,住著一位鑄劍名師,人稱斷復生-李塵淳,斷掉的武器讓他重鑄,不只修護處看不到一點痕跡,武器更是比修護前的更加堅固,他年約五十有二,身材高挑瘦長,嘴上髭須茂密。

raw-image

意念圖:斷復生-李塵淳

《李塵淳》

刀槍茅鍊弓錘劍,神工鬼斧斷復生。

勘邪虛空予授之,劍鞘若出幻術驚。

raw-image

意念圖:劍兒


一日與徒弟劍兒,遊玩至墨淵山間。此山海爬一千五百米,終年寸草無生,處處是高低險峻的墨色黑岩,一眼望去如同山水畫中的墨色奇景。

 

劍兒一臉童顏,頭頂上束著一髮,一步三搖:「師傅,我們走了這麼遠的路程,結果你帶我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做什麼?」


「徒兒,這裡可是鑄劍師的寶貝聖地啊!」


「這裡山石黑漆漆一片,有什麼奇特的?」劍兒偷翻了白眼。


「這山谷中的墨漆石,是拿來鑄劍的好材料呢!」


「真的嗎?那這裡這麼多,我們不發財了?」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找幾個品質好的,夠用就好了,我先在這裡休息一會兒,你先去找看有沒有品質好點的墨漆石。」李塵淳盤腿而坐於遮陽處石邊。

───────────────────

劍兒走好一會,都還沒抱怨完要自己來找石頭,就見附近的墨漆石特別黑亮,他拿出鑿具敲鑿,心想這東西有這麼好嗎?突然地面一沉,劍兒雙腳不穩,跳到別處,沉下地裂的地面,綿延四周,轟出一巨墨石蟒,道:「你這小娃兒膽敢偷我食物!」巨墨石蟒,皮膚漆黑暗沉,身子不時隆起碎石岩,起伏不定看似好不噁心。

raw-image

意念圖:巨墨石蟒


「食物?這石頭烏漆媽黑又硬梆梆的,是要怎麼下肚?」劍兒咬起手上剛鑿下的墨漆石。


石蟒一甩巨尾,直衝劍兒,他身子側身一閃,吐了舌尖道:「你這醜八怪,希望你吃石子,吃到長結石!」說畢,打算回師傅那找救兵,他知道這龐然大物,根本無法反擊,哪知才正轉身,石蟒身子一散,旋於空中,數十墨石蜂擁而上,一臉驚恐的劍兒臨難之際,他只顧逃避,地面早已被石莽的衝擊造成碎裂不堪,劍兒一腳踩空,不知道是福還是禍,掉進碎石堆裡躲過這波攻擊。


「你真的是走狗屎運啊!」一道話語出現。


「誰走狗屎運啊?」劍兒狼狽的躺在碎石堆中,本以為是石蟒在嘲諷,一瞧,竟是自己的師傅李塵淳,便大喊:「師傅,快來救我啊!」

 

石蟒見李塵淳道:「道兄!別來無恙!」

 

「咦!怎麼你認識我師傅啊?」劍兒驚訝疑惑著。


「徒兒,你可知道眼前的巨墨石蟒可是我的救命恩人!」李塵淳輕抹鬍鬚笑道。

────────────────────────────────────

為什麼斷復生會說巨墨石蟒是他的救命恩人呢?

巨墨石莽又為什麼要攻擊斷復生的弟子呢?

詳知結果,請待續集。

《待續》

※本篇非商業用途 封面/故事圖片為微軟AI生成※

微生深愛文畫詩, 它日小丘成大山, 穿心一筆讀者醉, 丘筆兔兔獻歡顏。 寫作。繪畫。音樂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廢文現在的阿姆EMINEM是光明會的複製人?你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不同時期的阿姆,阿姆這位歌手有個傳說,傳說就是阿姆在好幾年前就因車禍過世了,或是嗑藥藥物過量過世,所以光明會取走死去阿姆體內的DNA去做一個複製替身。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2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3)這天,高輝來找Jun。  Jun是高輝的好友.是個非常厲害的Hacker。  「Jun。」  「高守,好久不見,想不到你還記得這個地方……」  「當然,這可是我們兩人的秘密基地。不過,你還是叫我高輝吧?畢竟,你口中那個人,早在多年前就該死於M國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0
長篇小說──許久未見的笑容 (34)應修齊點點頭。他當然是很有自信的,只是想起宏彬老師對他說過的話,顯得有些遲疑。 『好了,你先出去吧。』葉秘書長坐在辦公桌前。 『嗯!』 應修齊並未離去,而是把門帶上,人卻站在門外。 葉秘書長低頭沉思著。突然間,他像是想起了什麼。他拿起電話,按了幾個按鈕。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16
長篇小說寫作的六個階段|只是呢喃其實之前沒有寫過類似關於「寫作」本質的主題,原因其實有幾個。第一個是覺得自己並非什麼真的作家,也沒有什麼實績,就是一個喜愛寫作的業餘小說家,而且關於我提到的一些要點,連同自己也還在調整與嘗試。 以下為一個業餘小說家的個人經驗分享,如果有一樣在長篇小說路上奮鬥的同好們,也可以一起分享你的看法。田調、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06
楊碧川的歷史書寫(中國篇)(下篇)楊碧川認為,台灣人在日本殖民當局與國民黨政權長年反共教育的洗腦之下,不論是對台共、中共,還是對全球社會主義運動都相當無知,所以面對中共,台灣人就只能在極端恐共與媚共之間擺盪,並自言其寫作目的是想讓台灣人更了解中共,不要再被國、共兩黨精心編造的各種歷史謊言與政治話術,牽著鼻子走,任其擺佈。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1-11-27
人間薪火終傳承 ‧ 〈散戲〉(下篇‧實作篇)羊咩真正的用意是,希望學生在這一課中,讀到一代人在榮光凋零時的落寞與惋嘆,也在蕭條中放眼創新,從瓦礫中找到新生的芽苗。 所以,在實作的影片與相關資料補充中,羊咩也分為兩個部分穿插於課堂之中: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