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小說】《無仙山上有神仙》第四章 夜宵

莫修整理起上輩子的丹爐房那是駕輕就熟啊!不多時就見他掐了幾個手訣,口中喃喃唸著清潔咒。丹房裡的雜物、垃圾及日誌,很快便塵歸塵、土歸土的各司其位啦!

莫修愜意的躺在樓晨羽特別為穆晚歌置辦的貴妃榻上,上輩子…他就很喜歡這張榻。因為有一股淡淡的草木清香,那是曾經…不對!那是誰的體香?是穆晚歌?怎麼會是她?難道不該是徐冬嗎?可是… 想到這裡莫修的頭又痛了起來,上輩子他總想弄清楚,到底徐冬死後,自己是怎麼入魔的。卻怎麽都不能想起來,一開始回憶…便感到頭疼劇烈。

「啊~啊~」莫修抱著頭憤怒的低吼著。

「師兄、師兄?」徐冬手裡捧著放置菜餚的匣籃,開門探頭進來。

莫修大口大口的喘息著,試圖儘快平復自己的心緒:「師妹啊!妳終於來了,我都快要餓扁了呢!」

徐冬左顧右盼著:「師姐呢?要不要讓她也嚐嚐我的手藝。」

莫修不屑的撇嘴道:「她去修理自己的傀儡了,別理她。」說完便拉開菜匣一看,「這…是餃子啊?我以為是雞蛋餅呢?」

「怎麼?師兄不喜歡?」

「怎麼會,只要是妳做的我都喜歡。」說是這麽說,但莫修心裡卻有著無盡嘆息,怎麼說呢!上輩子就好這麽一口了,臨到了了還沒能吃上。好不容易正主就在眼前,沒想到還是沒能吃上那心心念念的雞蛋餅。

「師兄,你慢點!」

「好,師妹!妳也吃。」

「不了,我幫你整理整理吧!」說完便逕自起身走向《藏書閣》去。

「哎呦!壞,都忘了還有《藏書閣》沒清理呢!」就當莫修要起身要去追徐冬時,丹房的門已開啟。 「你們倆個、在我丹房做甚?」只見穆晚歌拿著食盒走了進來。

徐冬被嚇傻了,她噗的一聲就腿軟往下倒。好在莫修及時將人摟住,才沒讓徐冬跪在地上。 莫修心中燃起一把怒火,喃喃道:「又是這樣、每次都是這樣,只要有妳在徐冬就會受傷。撕裂妳、撕裂妳!」

徐冬像是聽見了他耳邊呢喃,又好像沒有聽見,「師姐,妳別生氣。我是擔心妳們餓了才特意送飯過來的,師父、師父也是知道的。」

穆晚歌一聽,冷冷的點了下頭。「好,那妳們用吧!」說完便把食盒又完封不動的帶走。

徐冬迅速的掐了一個清塵訣,將空氣中留有的淡淡食材香氣除去。「師兄,你還好嗎?」 說來奇怪,剛剛有一瞬莫修本來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但突然聞到一股熟悉的香味…他又全然冷靜下來。只是那香味…

「沒,沒事!師妹妳也一起吃吧!等會兒我們再一起清掃《藏書閣》。」

「好。」看著莫修恢復平靜,徐冬的臉上掛著一抹淡笑。

*************

穆晚歌拿著食盒走回房,其實整個“霞光水榭”都是傀儡做的雜務。今天只是剛巧傀儡壞了而已。

就那麽一次…竟讓莫修看了去,穆晚歌心裡有些懊惱,「明明…小時候他不是這樣的啊?明明…莫修很黏我的,又是從什麼時候…我們變得生份呢? 是那次莫修調皮,拿了我的“雪青劍”把玩,然後不小心用傷自己那次嗎? 因為我…他才被師父罰禁閉的吧? 出來後…莫修就像換了一個人,他不再黏著我,不再當自己的小尾巴。反而…跟徐冬越來越親近。」

說完,穆晚歌用力的甩了甩頭,「說什麼呢!我是大師姐,怎麼好連自己師妹的醋都吃。」 接著她拿出食盒裡的雞蛋餅,捲了土豆絲和黃瓜絲,抹上了厚厚的甜麵醬和辣子一捲。便大口、大口的將餅吃下肚,穆晚歌難得在臉上出現一絲懊惱:「這是你小時候最愛吃的那味兒…」

綠茶味的師妹

綠茶味的師妹

感謝莫絳珠熱情提供~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玄幻小說】玉瑛《第一回》九異冰山玉瑛,那是一種極為罕見,甚至為傳說之物,極無價的晶石,相傳晶石有不同色澤,對準陽光下照射,晶石頓時隱身般的通徹透明,而面對月光则如同月亮不透卻皎潔,傳說以晶石鑄造鑲入武器,倘若是劍,輕一削,便能畫開天際,假若是槌,擊敲地面,便能地裂山催。
Thumbnail
avatar
丘筆兔
2024-06-02
《小說》穿越千年來找你(下篇)商珍菲在一千年之後的時空裡,找到了失蹤的未婚夫章錦城,在愛情與友情的抉擇之中,是否要放棄遺失千年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4-05-10
YOAOSOBI小說集 下篇 <或許(たぶん)>  'さよならだ  永別了' 一個人醒來的早晨,兩人在房間裡的種種回憶湧上心頭,他離開的那天什麼話也沒有說,唯獨留下走出房間時頭也不回的離別背影以及簡短卻坎入心頭的一張紙條:或許,是我的錯 
Thumbnail
avatar
文卿蟀戈
2023-09-26
小說《與幽靈共度的夏天》小說《與幽靈共度的夏天》 📖內容簡介: 古早的淺草為孤獨的他帶來幸福的感覺,然而那卻是不該去的異人世界...   《與幽靈共度的夏天》是日本名作家山田太一1988年山本周五郎賞得獎小說,曾經由大林宣彥搬上銀幕,台灣上映時的片名為《異人們的夏天》。1934年次的山田太一除了創作,也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5-06
推薦6本古代女主死遁的言情小說:修仙+重生+復仇+美食+宮廷侯爵+男強女強+女扮男裝+狗血火葬場 推薦6本古代女主死遁的言情小說:修仙+重生+復仇+美食+宮廷侯爵+男強女強+女扮男裝+狗血火葬場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16
推薦5本男女主感情發展慢熱的言情小說:《總管原名格蕾絲》 | 【書單類型:現代+西幻+推理+靈異玄幻+修仙】推薦5本男女主感情發展慢熱的言情小說:《總管原名格蕾絲》 | 【現代+西幻+推理+靈異玄幻+修仙】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27
BG言情小說心得文 | 《不斷作死後我成了白月光》作者:紀嬰【歡樂沙雕修仙】《不斷作死後我成了白月光》是穿成惡毒女配的女主「甯寧」和男主(魔修之子)「裴寂」的沙雕歡樂修仙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05
#22 北比〈四十度的夏天〉短篇小說這篇讀起來容易是因為,這是一篇樣式很基本的小說,一篇娓娓道來的故事。時間線基本上是現在、過去、現在,中間沒有任何場景穿插或跳接。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