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91日(2024.06.09)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南安瀑布、南安(花73縣道)清水林道快樂自行車、長濱午餐、一寸草晚餐、四維路夜市


今天是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但這幾天都是下午開始下大雨,因此好好的把握上午的大晴天是很重要的事。

今天我的計劃是帶著郭老弟到南安騎自行車🚲,享受一下南安的美麗景緻,繞繞南安金城武樹,呼吸幾口南安瀑布的芬多精,或許再來去瓦拉米步道走走。

在出發前,郭老弟先幫我把我的小紅紅換上新的煞車線,並調整了變速系統,還有幫我清潔車子。


raw-image
鄰居阿伯也來聊天

鄰居阿伯也來聊天

raw-image

郭老弟說我是老師,只動口不動手,哈哈😄!沒辦法,技不如人只好看人表演,我也很無奈啊🤔。

處理好我的小紅紅,就往南安前進。今天不開我的車,搭郭老弟的車。因為郭老弟的車是廂型車,可以將自行車直接上車,很方便。

到了南安遊客中心,繼續前行,本來想去瓦拉米步道走走,但是才過了南安瀑布,大概在台30的4.5km處,竟然看到大落石,再往前一點,又一處。看了心驚膽戰,趕快將車子迴轉,不再前進瓦拉米了。

落石

落石

高處墜落的大石,恐怖啊

高處墜落的大石,恐怖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落石區域拍照是危險動作(請勿學習),但為了讓看官們了解到底落石有多大,我還是拍了。迅速拍完,馬上離開落石區域往遊客中心前進,同時我也打電話給公路單位通報落石,得知公路單位一小時前已得到通報,但因為全花蓮的落石區域太多,處理的廠商目前還無法即時趕到南安現場清理。公路單位同時告知並希望遊客在花蓮非得必要,盡量不要走山區公路,因為連日大雨,山區已經多處落石。

南安瀑布

回到南安瀑布,天啊,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豐沛水量的南安瀑布。這麼多年到南安瀑布玩,水量都只有今天的1/5,原來南安瀑布這麼雄偉壯觀,今天總算親眼目睹了。

raw-image


南安瀑布

南安瀑布


raw-image


離開南安瀑布,車停遊客中心停車場,我們開始了自行車悠閒南安遊。

走台30,下南安金城武樹,經過樂樂溪,再走花75縣道(卓富產業道路),73縣道(清水林道)來到清水部落,騎著我的小紅紅跟郭老弟的大車悠哉地騎乘。上午的天氣很好,太陽公公只散發40%的熱能,無污染的空氣讓人更加愉悅。今天是端午連假,很多回鄉的遊子,就見家戶在烤肉慶祝,小小孩嬉戲,很溫暖。


raw-image
我是女超人

我是女超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到了清水部落,依據我在花東的經驗,快下雨了,趕快跟郭老弟說回頭,免得等下淋得滿身溼。回到遊客中心,將自行車車上了車,我們準備前往長濱吃午餐。

果不其然,才上玉長公路,雨就開始下了。就這樣一路到長濱,雨都沒停,還越下越大。

安通野溪溫泉

要去長濱前,先讓郭老弟體會一下野溪溫泉的滋味,我們來到安通野溪溫泉。

謝謝不認識的湯友贊助的蓮蓬頭

謝謝不認識的湯友贊助的蓮蓬頭

raw-image
我的腳…哈哈

我的腳…哈哈

raw-image
泡腳的我

泡腳的我

raw-image
raw-image
長濱暉哥生魚片

今天我的午餐目標是黑鮪魚生魚片。我們到長濱的暉哥生魚片買便宜好吃的黑鮪魚。暉哥生魚片,一個只能外帶不能現場食用的店家,是一間超級經濟實惠的好店家。最近黑鮪魚盛產,暉哥都買進ㄧ整尾的黑鮪魚再分切,很是新鮮。

可惜,我們抵達暉哥時已是14:14,黑鮪魚只剩一般肉質的(沒油脂)部份,40片$300。這是我第一次向暉哥購買生魚片,很新鮮價格也很經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喜歡吃生魚片厚片的,但暉哥切的不夠厚且每片只有台東中央市場大小的1/2,有點可惜。

raw-image
raw-image
我吃黑鮪魚生魚片,郭老弟吃7-11雞腿便當

我吃黑鮪魚生魚片,郭老弟吃7-11雞腿便當

raw-image
天氣好熱,偷吃一碗刨冰

天氣好熱,偷吃一碗刨冰


買了黑鮪魚生魚片,我們找了間7-11坐下來好好品嚐。這時雨已經很大。郭老弟是典型的米飯控,不吃飯不行,所以我包辦了70%的生魚片而他吃了一個雞腿便當。

吃完生魚片,我肚子的饞蟲還在鬧,就到對面的冰店吃刨冰。

這時雨更大了,而我吃飽也昏昏欲睡,就到長濱海邊聽著雨聲車內小憩。

一寸草的晚餐

五點離開長濱往台東市前進,我們準備到台東市的野菜餐廳「一寸草」吃晚餐。


raw-image
我和闆娘婉妤

我和闆娘婉妤

山芹菜

山芹菜

野菜湯

野菜湯

鮮嫩多汁的玉米🐔、黑米飯

鮮嫩多汁的玉米🐔、黑米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寸草是一家有機野菜的店家,老闆娘婉妤來自台東利嘉,是卑南族堅毅的女性。高學歷的她對於有機蔬菜有著堅持的信念,店內的野菜都來自於她在利嘉的田園自己種植,雞肉則來自於她嚴選廠商的養雞業者重達4斤的成雞,肉質鮮嫩不老柴。

我們點了玉米雞、店內招牌野菜湯、炒山芹菜,跟黑米飯。每道菜的份量十足,建議若來這裡吃飯,食量不大的人就別點太多道。

raw-image


玉米雞我很滿意,原來買雞肉要買4斤的生雞肉質最粉嫩,這也是跟闆娘聊天時得到的常識。野菜湯,是店內招牌,簡單的南瓜加上野菜,但是味道就是那麼鮮美,連我這個吃遍各地美食小吃的都佩服不已,必點。山芹菜炒肉絲,不油膩再加上枸杞的提味恰到好處。總而言之,這是一家為客戶把關健康的良心餐廳。

闆娘婉妤就像大姐姐親切的跟我分享她的人生及有機信念,我真的很感動也佩服她的堅毅。人生,就是要向她一樣,在世俗的狂風驟雨中堅持自己的想法,突破萬難,奮勇前進。

我是有「肌肉」的女超人

我是有「肌肉」的女超人


天后宮、四維路夜市

吃飽。要散步消化一下。今天是週日,剛好到附近的四維夜市晃晃,讓郭老弟也體會一下台東超級大夜市。不逛還好,一逛就又開吃,買了東山滷味。

台東市天后宮

台東市天后宮

四維路夜市

四維路夜市

我的宵夜,滷味…害我一天胖1.1公斤的元兇

我的宵夜,滷味…害我一天胖1.1公斤的元兇

raw-image


離開四維路夜市,回到池上已經11點多,我已經開始在跟瞌睡蟲打招呼。就這樣結束今天好玩緊湊的一天。





48會員
27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池上心靈散步。田野與歷史間的時光軌跡。從馬卡道族到天堂之路一直覺得池上這個地名有一種動態感,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來池上時,根本不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當時池上還是一座寧靜純樸的鄉村而已,沒有遊客,只有農家與生活感。後來,一直來到池上這個地方,發現池上是個多元族群融合之地,雖然是鄉村,卻像極了台灣的歷史縮影,池上真正開始開發大概在清朝道光年間,距離現在還不到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2-17
池上跑旅本以為煩躁的情緒放在台北,結果卻跟著火車一路來到了花東,直到過玉里後車窗外出現黃金稻田後,才有點拋離紛擾情緒的感覺。 下了車在月台上,鐵軌旁即是稻田,純藍的天空涼爽的秋風,池上站現在變得很文青,但依然是個小巧遊客比居民多的車站。 火車站...送往迎來,同時是起點也是終點... 慢步在街道找著住
Thumbnail
avatar
夏季星空的心宿二
2023-08-22
池上春耕野餐音樂節|意想不到的力量「池上大概是連老天都偏愛的地方,來池上感受自由吧!⛱」 昨晚剛到池上入住飯店後,我們就上網查看了今天的天氣。預報顯示會有90%的概率會下雨,我與夥伴提到我們一定要全副武裝赴「春耕野餐音樂節」的約,做好會成為落湯雞的準備。但老天大概是看見大波池旁這幅漂亮、幸福又美好的景觀和氛圍,所以也不忍心掃了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5
池上藝術村的寄情與召喚前天到台東關山演講,之後除了騎關山非常著名的自行車道外,晚上住到池上。 池上這十多年在台灣好基金會的深耕經營,透過以農村生活的節奏,創造了春耕――野餐節、夏耘――辦桌,秋收――稻穗藝術節、冬藏――文化講座,已成為世界上知名的景點。175公頃沒有一根電線桿的金黃色稻田,是台灣遞向世界最美的一張名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7-01
池上走走,重新與土地連結在民宿的陽台眺望田野,想起了童年,基隆火車站的婆婆家,不只有吵雜火車聲,隨之地板還會震動。大多人提起童年、家是快樂的,但我除了每個夏季都苦於中暑,颱風天屋頂漏水忙著找水桶接之外,實在感受不到美好。 再大一點,是一張蒼白病懨懨的臉,沈重的側背包將肩膀壓得一開一低。在南陽街回基隆的區間車上正為找不到座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4-13
池上人塑造了池上的樣子──建興碾米廠‧梁正賢推動「池上米」認證標章的關鍵人物是建興碾米廠的老闆梁正賢。早在1994年,他就開始推動有機農業,2000年到日本參觀施行MOA自然農法的大仁農場後,一整套結合農家、藝術、醫療,順應自然的健康生活法,讓他大受啟發,回到池上,他在心中立定三大志業:自然農業、藝術生活、健康身體。(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的推手 「台灣好」十年計畫在地方扎根述說池上從傳統農業鄉轉型為「以農為底蘊的藝術之鄉」的故事,台灣好基金會絕對是關鍵角色。時間推移到2008年,以「深耕鄉鎮文化、台灣成為美好家園」為願景的台灣好來到池上,當時的執行長徐璐找上「池潭源流協進會」理事長賴永松老師,和即將接任的梁正賢大哥,探詢池上人的想法。(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2
池上秋收幕後 林懷民催生天然劇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從第五年雲門舞集的售票演出開始,就選定了現今的固定表演場地。在阡陌縱橫中,如何看出這片視野由上而下,將山脈、鄉路、稻田全收入眼底的位置能搭建出絕佳的天然舞台?就不得不教人佩服林懷民獨到的藝術家之眼。(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秋收 稻田裡辦藝術節每年秋天,我像是候鳥一樣,一心一意飛往池上,等待一場田間的表演。布景是中央山脈、金黃稻田,燈光與特效由老天爺安排,或明燦或隱沒的太陽、或透藍或雲霧的天幕、或呼嘯或輕拂的風聲、或翻飛或搖曳的稻浪,臨演是悠然飛過的鳥兒。再怎麼精細的人為設計都無法主導整場演出,表演者只能跟隨大自然的節奏行進。(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1-21
池上雜記台二十三線的曲折堪比同性間的情慾。山間公路時而皺褶時而疙瘩,到了富里接上台九線,耳機裡的和弦已經升了個半音,煞有鬼魅地扭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