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小說】《無仙山上有神仙》第六章 狠心的秀才

林燃創作,台灣原創。

承前章,綠茶師妹和莫修在食堂用膳。突遇師姐獨自進來,師妹和莫修說起前世,穆晚歌在《無牛鎮》遭遇到的誣衊、情勒。


徐冬喝了口粥後,繼續道「但被外債逼瘋的秀才哪能顧慮到這些,他逼著村長夫人,將手裡頭有的金銀首飾,先拿出來給他周轉。但村長夫人不肯啊!這可是她最後的養老錢了,於是秀才就直接上手搶。兩人推搡間,秀才一個用力過猛,便將村長夫人推倒在地;誰知!老太太就這麽沒了氣兒,那秀才怕被鄰里知道。便謊稱老太太是回娘家,幫他籌錢去了。實則…那秀才是把老太太分屍,丟進灶台裡…當柴火燒了去。 因為事發在冬日,家裡要用水,灶台燒個一整晚也不算什麼稀罕事;於是乎…他們陳家人,便一直以為老太太是回娘家時遇上盜匪,亦或是沒借到錢,不好意思回家。都不曉得老太太早已魂兮、歸兮,而秀才…為了還清外債,竟還將老太太的金牙給撬下來。這才有了《無牛鎮》怨鬼索牙的傳聞。」

莫修其實對前世的事,印象十分模糊,他只記得徐冬死後,自己性情大變。除了麻木的排除異己、嗜殺外…幾乎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於是他好奇問道,「那又怎樣?這跟大家都離冷血、啊不、師姐這麽遠有甚關系啊?」

徐冬繼續悻悻然說道:「雪青劍的器靈和陳家老太太共情後,才知道之前村長提供的那些訊息都是錯的。 不僅如此!師姐原本只是要求他們將秀才綁進官府,並向《無牛鎮》的村民說清前因後果;卻沒想到、他們家為了保住陳秀才讀書人的名聲,竟向大家謊稱,說師姐學藝不精、伺機斂財。 那姓陳的畜牲,居然還惡向膽邊生,欲對師姐行那不軌之事,好逼師姐配合他們,乖乖就範;好在師姐早早看破了他們動的手腳,這陳家人啊!都是心思齷齪的奸佞小人。 於是…師、師姐…便用、便用了萬毒鑽心…」

「哦!了解,我就說嘛!師姐這麽剽悍,誰能強迫的了她。所以她對陳家人下毒了?」莫修無所謂的趴在桌上用手托腮道。

徐冬尷尬的點點頭,「你也知道這裡是大皇子的封地,仙君對凡人下毒…這…有違天倫。所以師姐便領受了“天罰”。」

「“天罰”?」不知為何?莫修的心竟突然一抽、一抽的疼。「這女人被紫雷劈了?多少道啊?」

「師姐自請19道天雷,可是師尊以奉獻靈藥,且師姐為《重夢閣》最優秀的煉丹師為由,將天罰降到9道。 但那也不是不會痛的啊!師姐身子也是肉做的!再說…明明是《無牛鎮》的人不對!」徐冬說著、說著…急的都快哭了出來。

美人掉淚一向使莫修心疼,更何況眼前這位還是前世的白月光、心頭裡的硃砂痣。 「別哭了!師妹就是太善良。那萬毒鑽心別說用在老百姓身上了,就是用在修士身上…那撓心撓肺的疼癢,也是夠嗆的! 先前不是還有修士惡作劇,不小下了太多萬毒鑽心給同門,然後把人給活生生疼死的嗎?聽說抓的全身都流著毒血呢!連靠得近一點的修士,也沒能…逃過…」說到這裡…莫修大概知道為啥沒人敢靠近穆晚歌了。

《重夢閣》大師姐一向脾氣不好,除了劍道已進‘出神入化’之際外,還擅長煉丹使毒。之前沒人知道她會使萬毒鑽心還好,現在消息都傳了出去…別說什麼同門師兄弟了,就連坐的離穆晚歌這麽遠的莫修…都覺得身體好像開始發癢! 但眼底看著這麽孤傲清冷的一個美人…又覺得死幾個小老百姓…也沒什麼,畢竟是他們先陰的仙君不是?

「師兄,我想過去陪陪師姐。你…你就先回去好了!」

「那怎麼行!我怎麼能放妳和那個冷眼…啊!不,師姐一起。我捨命陪君子,就跟師妹妳一起好啦!不過就是吃頓飯嘛!」說完便拿著餐盤,到穆晚歌對面坐了下來。 莫修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師姐,吃飯啊?我陪妳啊!」

「隨便。」穆晚歌一如既往的冷清乾脆。

師妹抿了抿薄唇,也將自己的餐盤帶過去,陪著穆晚歌用餐。

這樣有師姐嗎?

這樣有師姐嗎?

還是這樣有師姐?

還是這樣有師姐?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穿書小說|分享5本經典穿書言情文!反派、女配、仙俠、江湖這是一篇推薦值得一看的穿書文文章,包含了女配穿書、攻略反派以及言情劇情的書籍介紹,內容豐富,情節引人入勝,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n
2024-01-20
仙俠小說不仙俠?最近看了幾部所謂的「仙俠小說」 我看完的感受請見下圖 天啊,怎麼跟我想像中差那麼多! 我以為我會看到仙氣滿滿、正氣爆鵬的主角主持正義、拯救蒼生 結果是殺人奪寶、打怪、盜墓,就這! 這是強盜犯吧,哪門子主角??? 主角應該要品德高尚、起碼要做好事吧,不求拯救蒼生,至少要窮則獨善其身吧 我相信好人有好報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4-13
仙俠陸劇「重紫」/不上不下的小說翻拍劇因為挺喜歡徐正溪,也不討厭楊超越,劇照看起來也挺美挺仙的,可以說是一開播就打開來觀賞了,第一集是從女主小乞丐被欺負遇上仙人開始,感覺這樣的劇情開頭並不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04
AI故事館:「薩摩耶」和「師尊」的仙俠甜寵小說我妹超愛看仙俠甜寵劇,叫chatGPT寫一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啊! 題目如下: 請以「薩摩耶」和「師尊」為主角,薩摩耶是師尊收的弟子,寫一部奇幻仙俠小說,裡面要包含愛情、除魔和拯救天下蒼生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3-02-24
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平平無奇大師姐》|【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推薦5本男女主是師姐弟的言情小說【古代+現代+武俠+甜寵+仙俠修真】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19
小說改編之古裝仙俠劇/與君初相識又一部改編小說的IP作品開播啦,這部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馭鮫記》,電視劇的名字叫「與君初相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07
小說|九媱:中規中矩的古風仙俠少見專寫古風的臺灣作家出的仙俠類小說,只能說這本書的編輯寫的文案實在太吸引人了,以致於我比預期的還失望了一點。作者文筆不錯,但恰恰弱在情節和事件的安排上......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