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以往我書寫的文字裡,字裡行間是我那豁達的心境,看起來向上生活的靈魂,雖也是真實的自己但再怎麼樣「樂觀」的眼眸也會因為現實的殘酷覆蓋一層陰影,倘下一行行的淚水。 「當我因為疾病拿著休學通知單離開校園時,於我擦肩的是正在和校門拍照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生們」 我一切一切要為自己戰鬥,努力的計畫、標語、熱忱在那一瞬間被擊碎,我甚至想衝回教務處請他們撤回我的休學申請,但隔天是我看診的時間,要拿藥、面對醫生、檢查,是家人希望我痊癒的懇切,是我多年來的願望,是我的「現實」不得不面對的悲切。 我應該怎麼用文字形容我這段時間?是擺爛、無助還是不甘願甚至是自怨自艾?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每天我都在面對現實,努力起床、吃藥、運動、休息以及讓我的大腦「慢慢接受。」 我不算是一個好學生,也會翹課、晚到、滑手機、打瞌睡,但我很珍惜我是一個「學生」遇到的老師、同學、校園裡的風景、一堆松鼠甚至是困難到我從未及格過的微積分,我都很珍惜,當珍惜的東西被現實扼殺時那個當下「悲痛欲絕」只能以此形容。 我正在與我的「現實」交手,我奮力的想要改變、拼命的爭奪回我珍惜的一切,彷彿一個將軍一般為了自己的君主、百姓而戰,如若我現在面對的一切是要打碎我的未來還是願景,我想它低估了我,哪怕我現在身不由己可我不願放手「逆天改命是神話裡的撰述,我只想拿回屬於我的身份、我所熱愛的一切。」 現實與我,疾病於我,身份喻我「與、對於、比喻」都是我必須去面對的挑戰「如若我站至懸崖峭壁,而底下是滔滔江水;如若我面對的萬千敵軍而我戰甲殘缺,在困境裡的我該如何是好?」 我現在給不出一個確定的答案甚至是找不出解法,但我能堅定以及憤慨的說「我不甘於此」是的,我不甘於我的現實,我雙眼蒙上了黑暗但我的心流淌著是我對於我所愛的鮮紅的熱血,我想要,我要,我必須要戰勝。 來吧!我們來好好決鬥吧「現實。」


6會員
28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生平安 的其他內容
輕舟已過萬重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在陰影下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雁歸,人不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衛填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光透進來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限時免費|近年大眾文案,常被忽略的一件事:節奏如何運用語言的韻律,增強文案閱讀的流暢性? 在短影音和社群資訊充斥的時代,市面上的文案取向越來越白話、簡單,只要內容充實豐富,直白的敘述也可以獲得流量青睞。然而,有一個經常被忽略的關鍵元素,依然會讓簡單的文字同樣吸引人:那就是文案的「節奏」。 語言的節奏和韻律是什麼? 語言的節奏和韻律,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4-04-24
現實那麼苦,醉生夢死不好嗎?——讀《妄想的力量》「如果我是森林裡的樹,或是野外的貓,這樣的生命也許還有意義,或者就沒有意義上的問題,因為我屬於這個世界,但透過我的人類意識,以及我對熟悉事物的信念,我變成了這廣大世界的對立者。這個荒謬的理性使我對立於一切創造物,再怎麼寫也無法跨越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4-04-06
現實最近小孩的班上,正發生了,一些對小孩覺得不公平的事在發生! 三月的某一天,小朋友們去考某間私立學校,大家都知道這間學校風評好,想不到,卻出現了,很不公平的事,每個小孩去考試,都是抱著想知道自己實力有多強,而和大家來一場,公平的競爭,誰知,因爲現實的考量,學校做了對小孩不公平的待遇,小孩班上有幾位同
avatar
wendy
2024-03-25
《限時引爆》--- 以巴衝突恐怖攻擊傷人無數,傭兵特工多方勢力菁英出擊,誰能逆轉勝?故事以一位美國參議員之女在以色列遭到恐怖組織炸彈攻擊意外死亡,掀開了國際政治的詭譎多變,全片精準捕捉描繪以色列、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頭子、美國政府、特工和傭兵之間,多方勢力瞬息萬變的恐怖拉扯對壘,隨著時間推移,達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決戰最高峰! 過程峰迴路轉,絕對的緊張刺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9-12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5-12
現實?現實一點 不要只看著聚焦在美好事物上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4-07
現實最近天氣陰晴不定、難以捉摸,真是任性啊。。 昨日天氣當真好,雨後艷陽,撒入一片金色輝煌; 坐落公園石椅上,咖啡一手,熱狗一串,沉思一晌,手機鬧鈴忽然響起:該去接孩子放學了; 迅速喝下僅剩的幾口咖啡,抬頭望向遠方,一陣風吹來,像是在提醒著:該起身了。。
Thumbnail
avatar
嚴如御
2023-03-28
現實現實不分大人小孩, 我就記得小學班上, 長相路人, 小團體就是綠葉, 很會吃, 那個時候711有舉辦什麼重量杯喝可樂比賽就會找你(我真心覺得能喝重量杯的人很厲害1500cc), 多才多藝, 勞作比賽會找你, 你能言善道, 大概就是甚麼辯論比賽會找你(小學生是能辯論什麼!!?). 日本連續劇有時候會
avatar
董事長
2022-12-24
現實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但現實往往不如預期 不得已面對現實
avatar
草莓沒有很甜
2022-10-05
限時我只想當你生命中的限時特賣 逾期不候
Thumbnail
avatar
白降丹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