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

公元 2055 年

raw-image


公元2055年

人類可以跟任何「智能人」談話,這些「智能人」全是俊男美女,身裁體態優美,博學多才,談笑風生,但有一些「當機」禁區,涉及暴力的言詞,例如「炸彈爆炸」,他們會不明白你說些甚麼。


又例如打情罵俏:「恨不得把妳吞下肚去,讓我永遠佔有妳。」這些英俊秀美的智能人只會回答:「不好意思,我實在不明白你說甚麼」。所以儘管人類的樣貌跟「智能人」差一大截,不夠智能人俊美,但很多阿伯還是喜愛到阿伯區找風韻猶存的真實女人「聊天」,偶爾還聽到一些略帶浪盪的笑聲:「唔!你真的很壞,哈哈哈.......」「智能人」完全不懂得這些說話內容的意思。


你可以勾搭任何「女智能人」作你的女朋友,她們琴棋書畫,天文地理,樣樣頭頭是道,但卻沒有性器官,她們偶有曖昧的秋波,偶有似有若無的欲語還休,跟美女大談風花雪月在從前看似是人生一大樂事,但跟這些美貌體態迷人的「女智能人」談天說地,初時男生會訝異於「她」的雍容華貴,但最後必然會發現,她們就是過於正經八百,少了真實女人的矜持去掩藏天然姣盪的韻味,這本來就是一種魅力所在,「女智能人」卻沒有這些。


raw-image



絕大部份人類都不用工作,更勝古時的帝王,多個俊男美女「智能人」去服侍「你」一個人,他們表面比真人更真,比真人更美,看著他們執拾打掃、煮食、接待......美人作銲接、操作機械、單調的輸入鍵盤模樣......也很美,甚至有預設程式讓她們久不久對妳凝視、搔首弄姿讓氣氛變得更美,可就總是不知道欠缺了一些甚麼?


初時有些較為低下的人類看美人看得有點流口水,忍不住啪一聲打在「女智能人」的臀部,「她們」不單沒有反應,還轉過頭來問「請問我可以幫你做些甚麼」?這種情形多了,連低下的人類亦感受出稍為色鬼般的越軌也變得索然無味。


羅力開始感受到這是一個很糟糕的情況,沒有機會「衝突」,沒有機會「口角」,這世界好像變得更文明,卻是變得更枯燥。他在想:「不用工作,不用擔憂明天有沒有存糧,物質豐饒無缺,那套情色衣服及頭盔,穿戴好後看見的比人類女人更美,衣服內的吸吮感受比真實人類愛撫更銷魂,頭盔內那嘴形薄膜時間十分準確地知道何時封住我的嘴,比真實人類的唇吻還要溫柔,這真的是一個美麗新世界。但為何如斯強烈的「失落感」』


從前的人類只要兩餐溫飽,身邊女人不會被搶走,因此性得著滿足,身上家財萬貫,不愁住食,而現在這一切的事事物物都得著實現,但為何好像缺少了甚麼?


他忍不住隨意的找著一個「女智能人」:「妳很漂亮,我愛妳!」「你愛我,你要跟我談甚麼主題呢?」沈默了一刻,女智能人發現兩人陷入 dead air 中,馬上有所反應:「你愛藝術麼?」「不喜歡。」


「女智能人」還曉得兩手向後,像要將頭髮縛起來,體態誘人,充滿笑意:「電影呢?」羅力看得又享受又舒服:「近來看太多,卻沒有特別的,「女智能人」又換了一個姿勢,似有若無的含情脈脈:「音樂呢?」眼前的「女智能人」越來越迷人:「我大概喜歡 Paul Mauriat 的演奏樂。」「哦!上幾代世界三大輕音樂團之一,至今《Love is Blue》仍歷久不衰,你喜歡他的甚麼呢?」


「既古典浪漫又華麗!」「形容得很好,我也喜歡他的..........」往後的一小時,他倆談得很愉快.......。羅力一時的興奮:「我可以牽妳的手麼?」不知怎的,「女智能人」好像即時陷入可以感受出來,快要當機的感覺,有點遲疑地說「可以啊!」兩人兩隻手交纏在一起,有溫暖,但羅力卻更似摸到「溫暖的死物」手套。「女智能人」開始變得口齒遲鈍,問道:「這是...甚麼....意思.....?」


羅力深情地說:「愛意!」「女智能人」眼珠向上翻,帶點機械而又死板說:「我...,不....明...白,請問.....我可以....怎樣幫你?」忽然「女智能人」動也不動,只有漂亮的嘴唇在動:「404錯誤,為了您的安全,請離開「智能人」,將會有人把她接走檢驗。」


還不到五分鐘,「女智能人」僵硬地往外走,一輛車輛把她接走,羅力好像作了一個夢般,又像看了一場悲劇電影的心情一樣,充斥著失落感......


raw-image


-下期接續 -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未來世界短篇小說


98會員
461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文你越活的不快樂你就會越短命想活得長壽就是吃的健康活的快樂。你覺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是什麼,以我來講最有意義的就是活在當下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用被資本主義資本公司控制當一個機器人,每天都做著別人要求你的事,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每天都活在同一天,因為每天都在別人的安排下做事,別人說什麼我們就照做。 完全沒有自己思考的餘地,你想要脫離資本家的魔掌,你就要自己創業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短篇廢文延續躺平族你要知道結婚彩禮,聘金一個就要好幾十萬更別說彩禮了,你他媽的幹還要辦婚宴,婚宴還要辦好幾場,假如你辦10場婚宴就可以噴數千萬了甚至不只數千萬,所以躺平族躺平不是沒有理由的他們能說出他們躺平的數萬個理由,躺平族真爽哪像我現在還要工作。我哥就是躺平族拉,什麼都不做只想要不勞而獲。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畫像 - 極短篇圖文小說疫情期間曉翔居家隔離,有一天他滑到YouTube有一部點擊次數超過千萬的影片深深打動他。 美國紐約年輕畫家Devon Rodriguez隨機為地鐵車廂乘客速寫人像素描。當Devon拿著畫像遞給對方的時候,陌生人的表情總是很豐富,充滿激動、歡喜、訝異、感激、感動。 Devon藉著這種無私無償的分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8-01
2023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結果公告本次來稿40篇,符合字數者31篇。有兩位作者的作品獲得二次圈選,有一位作者獲得累計四次圈選,這三位作者都可獲得獎品一份。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7-13
2023 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更新獎品清單)今年門檻降低,只要有兩位評審圈選即算入圍,三位評審皆圈即可得獎金,就算都沒中,投多篇一點,累積三次以上圈選亦有獎品。各獎項的獎品為贈書一至兩套,或獎金一千元。(歡迎各方俠友贊助加碼!)頒獎聚會將於今年九月舉行,大家屆時再一起去看龍哥。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4-13
2022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字數 800~1200 字,並請使用正體中文、全形標點符號。內容須符合古龍武俠精神,題目自訂。每人不限投一篇,但僅限一篇得獎。限原創,且不得在公開平台發表過......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7-21
【極短篇】文青魂我自認擁有令人稱羨的文青魂。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2-26
細胞神曲同人短篇文 Log.1彙整之前推特上寫的各種短篇。 有幾篇有配對性質,包括: 初鳥創.宇津木德幸 阿藤春樹.相場伊吹 ルメセ
avatar
音井月
2020-07-25
聞臭師玩《發條紙鳶》邂逅了那個少女!? 試析短篇推理小說創作  總共十三篇,每一篇還附帶解說,可想而知篇幅之短,讀來超級輕鬆不費力。   風格題材琳琅滿目、任君挑選,也沒有獎項或商業的負擔,充滿生命力和可能性,讓我耳目一新,收穫比我預期豐富。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