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4)科幻愛情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智能人(4)你再求我一次好麼?


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


序言

2055年,在「美麗新世界城」內,「智能人」的數量比真實人類的數量還要多。這裡的人類不用工作,甚麼生活物品都不用付錢,因為有「智能人」在作所有粗活,「智能人」們比古代奴僕更容易駕馭,亦不用費神養活他們,反過來是他們養活人類。


你可以勾搭任何「女智能人」作你的女朋友,她們琴棋書畫,天文地理,樣樣頭頭是道,但卻沒有性器官,偶有曖昧的秋波,亦偶有似有若無的欲語還休,跟美女大談風花雪月在從前看似是人生一大樂事,但現在跟這些美貌體態迷人的「女智能人」談天說地,初時男生會訝異於「她」的雍容華貴,但最後必然會發現,她們就是過於正經八百,少了真實女人的矜持去掩藏天然姣蕩的韻味,這本來就是一種魅力所在,「女智能人」卻沒有這些。

-------------------------------------------

法律規定智能人對暴力、色情語言等要設定成毫無反應,羅力本來跟一位「女智能人」談笑甚歡,出於一種突然的激情:「我可以牽妳的手麼?」還來不及反應,羅力已經拖著她的手,但摸起來雖溫暖,卻像死物,「女智能人」很自然地提出:「為何要牽手,我不明白你的動作是甚麼意思。」......最後甚至「當機」,有車子來把這個神智變得遲緩的「女智能人」接走修理。


虛空的羅力百無聊賴地在網上想聯絡上真實的人類交談,卻不經意闖進名曰「艾薇小語」的網誌內,觀看到「有人嗎?」這篇文章,內容讓羅力感到震盪,居然有人的想法跟他一樣,居然還有人看到在「美麗新世界城」內的虛空,他意欲在互聯網上現場用文字對話,卻老是碰不到兩邊都同時在線的機會。只能留言:


「明天七月三日午間二時在線上聯絡好麼?我名叫羅力,是人類。」


羅力心神仿佛,等候時光溜走,時間到了,他心想:「對方會理睬我麼。」打開了筆電沒多久,屏幕上真的出現:「找我有甚麼事嗎?你是誰?你的留言『有人,我在!』究竟是甚麼意思?」


「妳的文章『有人嗎』最後一句不是『我實在寂寞空虛,有人嗎?』」


沈寂了一刻,羅力的屏幕上收到:「一個月前的事了,現在沒那麼悶。」羅力馬上回覆:「「妳愛音樂嗎?」「我喜歡!」「聽過 Paul Mauriat的演奏嗎?」「不多,只有十來首吧,但我覺得是罐頭音樂。」


這是第一次有「人」對音樂的反應跟他不一樣,他開始產生了懷疑。


「我很久沒和人類女生溝通了,妳的答案本來讓我有點不悅,但.....不知怎的,腦中靈光一閃,『這才是對話』!」


「怎麼說?」「智能人跟妳的反應不同,她們到最後總是總結出我所喜歡的說話,她們博學多才,資料準確,從不說不,這一切看來很荒謬,又真又假。」


「我了解,智能人博學多才的內容都是真的,他們只有奉承的對話,才讓人覺得很假,他們幾乎從不反駁,從不持相反意見。」羅力十分興奮:「我就是這種感受。」隨即還補充:「她們不會發脾氣,也從不曾惹我發脾氣,那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這種交談讓艾薇好像想到些甚麼:「對啊,曾經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只因為意見不合,還會反目成仇,人類跟智能人交往,從來不曾見過這種不愉快的光景。」


「那是不是朋友間偶有脾氣發作,偶有意見不同才是正常?」


艾薇笑了:「我不知道這是否正常,但看來人類較為喜愛這種真情流露。與智能人交往有可能也是極其情真的,只是他們太過冷靜,總會在任何場合,任何關頭都可以找到跟你一致的結論,這看起來就變成很假。」


「這不是很假,而是她們根本沒有立場,她們被設定成無論怎樣,都要符合對方的立場。」


這樣的對話相方都很享受,羅力提出:「我們見面好麼?」沉默了一會,艾薇回話:「我們一定沒有智能人的漂亮面孔和完美無瑕的身裁。」


雖然看不到互相的表情,但羅力笑了:「我現在終於明白人類上幾個世紀「橘皮系畫家」「彼得.保羅.魯本斯」為何會有那樣的眼光,任何年代的人類如果處於國泰民安,每個人都會變得稍為肥胖,這才是「福氣」之美,亦是真實的美,我多渴望看見真實的美的胴體!」


「你不是在勾引我吧?」


羅力深思這說話是不是代表自己的用字引起了對方的反感,他檢視自己的說話太輕挑,最後他決定冒險:「我親愛的「人類」小姐,如果沒有文化道德的約制,我真實的意圖真的希望勾引妳,只是我有自知之名,我沒有「智能人」英俊的面孔、完美的體態與及博學多才,我只想在妳面前完全坦誠無欺,妳可能最終甚至發現我眾多的軟弱和無能,沒有辦法,那是真實的我,我無法改變自己去取悅人,但我多渴望面對面跟真實的人類談話。」


又是沉默了許久,看來艾薇在消化這些文字的意思,終於她打下字句:「你有用過情色衣服嗎?」這問題又觸及更進一步的禁區:「我當然用過,全人類深信包括妳也在用,它的效果叫女生尖叫,叫男生食髓知味的傳說是真的,今早我才用過,除了遍體舒暢,卻滲下了靈魂空虛的哀傷。」


「你在頭盔裡影像選取的女生是誰?」「韻蘭。」


「唔!完美中的完美,你很坦白,我相信你。」


「我可以見妳麼,我求妳了!」


突然間一片沈寂,等了很久,艾薇才覆話:「我很感動!你再求我一次好麼?很久很久沒有人對我說這麼動聽的說話!」


「我的艾薇,我求妳好麼?」


羅力看不到艾薇的表情,艾薇卻流著淚:「明天黃昏一同在夢幻碼頭看日落好麼?這是我和我的裝扮,你一定認得我!」


raw-image




「哇,妳好漂亮,我是這個肥男!妳願意見我嗎?」


raw-image


艾薇笑了:「好真實的人類,好吧,明天見!」


下篇續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未來世界短篇小說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


98會員
463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徵文辦法】 徵求字數 800~1200 字的原創武俠極短篇小說。 請使用正體中文、全形標點符號。 內容須符合古龍武俠精神(註),題目自訂。 每人不限投一篇,但須各自獨立成篇; 不得在公開平台發表過,亦不得使用AI。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4-06-24
短篇文你越活的不快樂你就會越短命想活得長壽就是吃的健康活的快樂。你覺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是什麼,以我來講最有意義的就是活在當下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用被資本主義資本公司控制當一個機器人,每天都做著別人要求你的事,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每天都活在同一天,因為每天都在別人的安排下做事,別人說什麼我們就照做。 完全沒有自己思考的餘地,你想要脫離資本家的魔掌,你就要自己創業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短篇廢文延續躺平族你要知道結婚彩禮,聘金一個就要好幾十萬更別說彩禮了,你他媽的幹還要辦婚宴,婚宴還要辦好幾場,假如你辦10場婚宴就可以噴數千萬了甚至不只數千萬,所以躺平族躺平不是沒有理由的他們能說出他們躺平的數萬個理由,躺平族真爽哪像我現在還要工作。我哥就是躺平族拉,什麼都不做只想要不勞而獲。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2023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結果公告本次來稿40篇,符合字數者31篇。有兩位作者的作品獲得二次圈選,有一位作者獲得累計四次圈選,這三位作者都可獲得獎品一份。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7-13
2023 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更新獎品清單)今年門檻降低,只要有兩位評審圈選即算入圍,三位評審皆圈即可得獎金,就算都沒中,投多篇一點,累積三次以上圈選亦有獎品。各獎項的獎品為贈書一至兩套,或獎金一千元。(歡迎各方俠友贊助加碼!)頒獎聚會將於今年九月舉行,大家屆時再一起去看龍哥。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3-04-13
2022古龍徵文:原創武俠極短篇字數 800~1200 字,並請使用正體中文、全形標點符號。內容須符合古龍武俠精神,題目自訂。每人不限投一篇,但僅限一篇得獎。限原創,且不得在公開平台發表過......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7-21
【極短篇】文青魂我自認擁有令人稱羨的文青魂。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2-26
細胞神曲同人短篇文 Log.1彙整之前推特上寫的各種短篇。 有幾篇有配對性質,包括: 初鳥創.宇津木德幸 阿藤春樹.相場伊吹 ルメセ
avatar
音井月
2020-07-25
聞臭師玩《發條紙鳶》邂逅了那個少女!? 試析短篇推理小說創作  總共十三篇,每一篇還附帶解說,可想而知篇幅之短,讀來超級輕鬆不費力。   風格題材琳琅滿目、任君挑選,也沒有獎項或商業的負擔,充滿生命力和可能性,讓我耳目一新,收穫比我預期豐富。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