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6 Invidia 嫉妒 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甚麼?」路爾斯一臉錯愕:「為甚麼是S?」


「S代表Superbia,拉丁語傲慢的意思。」雷夫面無表情地說,然後轉向JM:「我答對了,有獎金嗎?」


「這次沒有。」JM無奈地揮著手:「別一直抱怨我害你丟了工作好嗎?你要怪就怪小少爺吧。」


「如果沒別的事,我就回去忙了。」雷夫淡淡地說完,轉身快步離去。


凱特琳目送雷夫離開,然後急切地問JM:「他真的答對了嗎?他怎麼會知道答案?」


「等等,」西奧靈光一閃,雷夫的話觸發了他的聯想:「他提到的傲慢,是不是在指七宗罪之一?」


凱特琳陷入沉思:「莫非是迷幻藥使人喪失理智,犯下色慾的罪行。拉丁文的色慾是 Luxuria,就是 L。」


她回憶起大學時為了和亞倫共同學習,而選擇副修拉丁文的往事。


「跟著那些字母不是剛好也對得上吧?」西奧的眉頭愈皺愈緊。


「沒錯,暴食是Gula,」凱特琳點頭肯定:「接下來的貪婪是Avaritia,怠惰是Acedia,憤怒則是Ira。」


「原來如此,那個堆滿腐敗食物的洞窟象徵浪費食物的暴食,」路爾斯開始理清事件脈絡:「嘉年華上人們你爭我奪展現了貪婪,連心臟都不會跳動的人則代表怠惰。」


「那憤怒呢?是指我們嗎?」西奧抓緊機會,提出這個他思考多日的問題:「其實那天在下水道,看到破碎的鏡子後,我的意識似乎被拉回過去,再次經歷了一個讓我極度憤怒的時刻。」


「真的嗎?」凱特琳吃了一驚:「天啊,我也是。我看見的是亞佛烈德要我放棄追查亞倫死因的那一刻。」


路爾斯也加入討論,語帶怒氣:「我清楚記得那混蛋拋下我的畫面,那種憤怒烙印在心。」接著以探究的眼神看向 JM:「你當時也在,你有沒有看到甚麼?」


JM 卻不回答,反而轉移話題,語帶嘲諷:「這樣看來,接下來應該和嫉妒有關。該不會是洛朗先生的妒忌心要作祟吧?」


「我為甚麼要妒忌別人?」西奧激動地反駁。


「別這樣,」JM 故作謙卑地微笑,卻語帶諷刺:「我只是提醒你而已。」


西奧怒不可遏,舉手直指 JM,指尖幾乎觸到他的鼻子:「你甚麼意思?之前拿愛麗絲來威脅我的事還沒算賬,更不要說你在下水道對我開槍,你到底想怎樣?」


凱特琳忍不住出聲制止:「夠了,別吵了。既然我們已經猜到和嫉妒有關,我們就有了優勢。接下來我們只需對嫉妒相關的事情多加留意,不就行嗎?」


「對啊,」路爾斯也開口調停:「所以我們要更加團結,目標一致才對。」


「說到團結,」JM把手肘放到桌上,以手背輕托下巴:「小少爺,你確定亞佛烈德・安傑爾不會和我們一起行動,對吧?」


「這就是我想說的重點了!」提到亞佛烈德,路爾斯便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他表示過要去幹掉那個主謀人,明知這是錯的,才說不想把我們牽連進來。我們一定要在他之前找出那個主謀人,絕對不能讓他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


「路爾斯你先冷靜一點,亞佛烈德雖然很自負,但他也是個理智至上的人,殺人這種事他應該不會做的。」凱特琳邊說,已經邊拿出手機:「讓我跟他談談好了。」


撥通亞佛烈德的號碼後,只有連連的鈴聲,最終轉入留言信箱。


「他沒接。」凱特琳歎了口氣,「那就留言吧。」


「但我想他不會回覆,其實今天我也有請他一起來。」路爾斯沮喪地說:「你們看,群組的訊息他通通都沒有回覆。」


西奧抓住機會發表看法:「正如路爾斯所言,我們要在安傑爾先生動手前找到那個幕後黑手。」他信心滿滿,「我們心中其實早有答案,不是嗎?」


凱特琳帶著疑問,輕抿雙唇:「你指的是理查德・勞?」


「正是,所有線索都指向他。」西奧挺胸抬頭,姿態顯得更為自信。


「但這不會太直白了?」路爾斯提出疑慮:「我總覺得事情不可能這麼單純。尤其是 N 那個人,他給我的感覺非常可疑。如果我們完全按照他的指示行動,恐怕會中計。」


凱特琳點頭附和:「沒錯,一個穿燕尾服在下水道出沒的紳士,本身就不合常理。」


「我們不能僅憑這一點來判斷。畢竟,穿著西裝進入下水道的人,我們當中也有。」西奧指的正是JM。「按照你的說法,我們也不該信任這些人才對。可別忘了,N先生不只一次對我們伸出援手,如果沒有他的幫助,我們根本無法擊敗那些黑色怪物。」


路爾斯對西裝的聯想卻不自覺地落在亞佛烈德身上,於是開始辯解:「他幫我們,不見得是無私的。或許他有需要消滅那些黑色怪物?畢竟,我們還沒弄清主腦策劃這一系列事件的真正目的。」


「就算是這樣也沒關係,」西奧不甘示弱:「如果利害一致,我們和 N 先生就是同一陣線。」


「才不是,」路爾斯撇嘴:「我才不跟那種人一夥。」


「喂,你們倆,」凱特琳提高音量制止兩人爭執:「不是才剛說好要團結一致嗎?這才多久,你們就開始吵了,這樣怎麼行?JM,你也說句話吧。」


「N這個人,我只能說我們少惹他為妙。」JM說,並掏出了打火機點亮唇邊的香煙:「不過,調查理查德・勞確實有必要。他與這些事件的關聯太明顯了,就算他不是主謀,也肯定知道些什麼。」


「嘿,你總算說了點像話的。」西奧滿意地點頭。


「好吧,連 JM 都這麼說了,」路爾斯似乎被說服了,語調柔和下來:「那就讓我們開始著手調查理查德・勞吧。」


「但他現在可是代理首相,我們平民百姓想直接接觸他,肯定顯然不容易。」凱特琳直截了當地點出他們面臨的困難。


「如果只是見面的話,我想我有辦法。」路爾斯的目光投向遠方,似乎已有計劃:「我老爸好像跟勞交情不錯,而且我快生日了,用生日宴會作藉口邀請他的話,應該能行得通。」


「不愧是小少爺,拉莫斯家的影響力還真是不可小覷。」JM似乎對路爾斯的提議非常滿意,重重地拍打著他的肩膀,表示支持:「就按這個方案執行吧。」


路爾斯嘴角透出一絲狡猾的微笑,心裡頭其實早就打好了算盤。他想,以自己的生日宴會作為邀請的借口,亞佛烈德怎能不答應呢?這個計劃對他來說,不僅是策略,更掺雜著私人的小聰明。


路爾斯心思翩然,竟然跟咖啡廳播放著那些溫馨快樂的聖誕音樂不謀而合。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 歡迎有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比賽 或其他各種比賽 新創比賽 的女同學 找我做最後的專題衝刺和改善 (弱勢家庭免收顧問費)ch 歡迎有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比賽 或其他各種比賽 新創比賽 的女同學 找我做最後的專題衝刺和改善 (弱勢家庭免收顧問費)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新創比賽或商業顧問, 常常提到的痛點是什麼? 有志參加科技新創或社創比賽的同學, 平常如何發現生活中各方
avatar
leader
2024-04-21
ch 健身和瑜珈 對單身美女的健康 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處 ch 健身和瑜珈 對單身美女的健康 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處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朝資訊媒體 健身和瑜珈對於單身美女的健康都有許多益處, 但它們各自也有一些相同和不同之處。 相同之處: 身體健康: 無論是健身還是瑜珈, 都能夠提高身體的健康水平。
avatar
leader
2024-04-11
ch 企劃一個幫助成年大學生 培養SDGs的web3電玩 手機板和電腦版要可以連動ch 企劃一個幫助成年大學生 培養SDGs的web3電玩 手機板和電腦版要可以連動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朝資訊媒體 下面是一個初步的構想, 可以幫助大學生培養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意識的Web3電玩: 名稱:SDGs Quest 簡介: SDGs
avatar
leader
2024-04-10
ch 地震防災背包裏面要放那些東西ch 地震防災背包裏面要放那些東西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地震防災背包是為了在地震發生時提供必要的生存和救援物資。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建議物品清單: #食品和水: 至少3天的非易腐食物供應,例如罐頭食品、能量棒、即食食品等。 至少3天的飲用水供應,每人
avatar
leader
2024-04-05
CH19、喪盡天良之人(2)/// 斧頭的反光閃過少芝雙眼,一瞬間她看不見眼前事物,但預期中的疼痛卻遲遲沒有到來。   「張少芝!不要發呆啊!」   孟城憋力使勁的聲音讓少芝回過神,她驚見孟城跟李席纏鬥在一起,爭搶著那把斧頭。   經過幾次拉鋸,李席猛地用力往旁邊一扭,孟城被甩了出去,跌趴在竹林長年累積的腐葉
Thumbnail
avatar
微樂・溫德森
2023-11-26
CH18、喪盡天良之人(1)/// 宗祠的紅漆木門像一道穩固的結界,惡靈群起聚集於門口,黑影鑽動,就是無法踏足宗祠一步。   此刻的黎央突然不覺得惡靈可怕,因為眼前景象更令她膽寒發豎。   舅舅拿槍指著坐在地上的老媽。   「黎、黎央?妳怎麼會──」吳海的臉色相當吃驚,但他並沒有收手的意思,槍口仍牢牢抵在姊姊吳萱
Thumbnail
avatar
微樂・溫德森
2023-11-25
CH17、追與逃/// 劉祖榕和黎央用腳踏車雙載沿著車子開過的路徑前進,電動腳踏車果然不同凡響,馬力加上劉祖榕的腿力,爬坡一點都不是問題,而且情況跟劉祖榕說的一樣,上坡後的道路突然縮窄,車子呈龜速移動,兩人順利追上後見到車子突然向右轉彎。   「他們的目的地是寶地。」劉祖榕的話讓黎央心底一陣毛,不祥的預感似乎
Thumbnail
avatar
微樂・溫德森
2023-11-24
CH16、李席///黎央定睛一看,裝飾木條上站著一隻畫中小黑鷹,她驚喜同時又怕嚇跑牠,用氣音小心地向劉祖榕說:「你剛不是才說小黑鷹絕跡了嗎?」   劉祖榕輕笑,要她正常說話就好:「這是玄女姊姊的化身。」   才說完,小黑鷹往下啣了一個掛在木條上的護符,振翅起飛,飛過黎央頭上。   黎央見有東西掉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微樂・溫德森
2023-11-23
CH15、劉家玄女/// 黎央在劉祖榕帶領下很快到了三合院,她發現面對大門的主廳亮晃晃的,燈火通明,其他兩邊的側廳則有好好地關上電燈。   「你好像忘記關燈了?」   劉祖榕邊打開右邊側廳的門邊說:「主廳是家神的空間,不能沒有光源。」   黎央鄉巴佬似地發出豁然開朗的哦聲,還沒來得及好好欣賞這3、400
Thumbnail
avatar
微樂・溫德森
2023-11-22
CH14、李敬。。。 「孟、孟城……我們快走吧,我得快點確認我媽在不在那裡。」   黎央本意是要孟城快點離開那個位置。   「你們都不害怕哦?」孟城終於移動腳步:「不過這裡聽說以前真的三不五時就有受虐婦女投河自盡──」   話音未落,孟城一旁河裡有東西豎然站立,那個出現在晨予影片中出現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微樂・溫德森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