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飾品+一個____,卻讓久病之女重生!還避災?! (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葒,她原先並非玄粉,會找到老玄,純粹是被她朋友(玄粉)推(實)薦(驗),而且當時她已是有點死馬當活馬醫了。

才而立之年,怎會這麼沮喪?原來,小葒在一年多前得知自己罹患罕病,病況之一就是會導致「全身」不斷的皰疹。

這對於自信又愛漂亮的她來說,此事讓他異常恐慌,萬幸是可治療的,只是療程漫長且所費不貲,何時復原的更是全靠運氣。且因為類固醇藥物副作用,早已讓她身心俱疲。

中醫、西醫、偏方⋯嘗試過數種醫學手段,本身對塔羅略有涉獵的她,每次得到的答案都跟醫生相同:會好,但時間不確定。

「因為沒有更多的醫學方法,加上我朋友說請我來探探路,我就想試試看民俗療法。」

「嗄?民俗療法?原來我是?!」我大驚!

「你如果用非醫學也非科學的方法來治療我的病痛,不就是民俗療法嗎?」她一本正經的說。

「好⋯好像也是啦⋯,那我先下元辰看看該怎麼幫你。」我竟無法反駁這話,只好趁下元辰的空檔緩和一下。

但我很快發現,我錯了!她的問題,絕非元辰宮能改善的!

看著眼前已經開始腐朽浮泡的元辰宮,我呆楞當場、無從下手,於是只好請來了花公花婆,向他們詢問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小玄,有時相同的疾病對於不同人造成的傷害是不同的,或許就醫生而言,這病是可康復。」花公緩緩說道。

「甚至如果是小玄你發病的話,可能就跟重感冒差不多而已。但是就著女孩而言,即便是可康復,但時間跟代價⋯唉⋯。」花婆接著解釋,卻直接讓我心涼。

哇哩咧,人家都說要「死馬當活馬醫」,結果我一上來就直接說「不用醫了!拖去埋了!」,這⋯這⋯這我還不被打死?

可就算是這樣,也只能據實以告,現在說謊絕非善意的謊言,當我略顯緊張的說完後,竟好半天沒聽到回答。

等等!她會不會去拿刀砍我?還是要自我了解?

我頓感不妙!手印一解!陽魂歸身!

「等等!先別⋯呃⋯那個⋯妳在哭嗎?我想說剛剛在問妳,妳都沒說話,還以為妳怎麼了?」一睜眼,我就大喝!話才出口,就發現小葒原來趴在桌前。

但此時她的身體和手止不住抖動,見此情形,我尷尬的想說拿衛生紙給她,化解一下剛剛的尷尬。

「啊?衛生紙?我剛剛在做筆記啦!我寫字要很專心,所以沒法回答你。

⋯⋯可是我一直在點頭啊?你沒看到嗎?」她猛地抬起頭,瞇著雙眼看我,說著她語氣無辜中還帶點埋汰。

「趴著?做筆記!我傻爆眼欸,真的,點頭?到底~頭點給誰看啦。」我氣急到瞬間口音大放送。

在一陣兵荒馬亂的誤會後,小葒倒很坦然的接受了。

「病那麼久,早有心理準備了,病情起伏不定,雖然醫生們都說會痊癒,但始終沒有太好的起色⋯⋯。」小葒有點失落接著說。

「這病,對別人來說是可康復的,對我來說是絕症,是嗎?」小葒笑了一下,笑容滿顯苦澀。

我沉默了,氣氛瞬間凝結,我完全不知道該怎樣安慰她,只能送她一些開運飾品,並將其他能改善的部分盡可能改善。

一連幾天,我跟玄夫人一提到小葒就晞噓不已,而小葒竟不計較能否治癒,依舊跟她朋友推薦了我。

面對有情有義的小葒,我不時想到花公花婆對我說過的話。

「小玄,有時相同的疾病對於不同人造成的傷害是不同的」

「甚至如果是小玄你的話,可能跟重感冒差不多而已」

「如果是小玄你的話,可能就跟重感冒差不多⋯?」

如果是我,跟重感冒⋯一樣?

如果是我⋯如果是我⋯如果是我⋯!!

對!為什麼不能是我?

反正就感冒嘛!剛好我近10年連感冒都沒有,剛好可以回味一下!

「那個⋯小葒⋯關於病情⋯我有些想法,妳要試試看嗎?」我立即將想法傳訊給小葒。

—————

幾日後,她略顯不安卻毫不緊張的坐在神壇前,畢竟,「死馬當活馬醫」嘛!

焚香祝禱、儀式過後,她眉心、耳側、手上、頸後、足心⋯⋯都點滿了血砂(鮮血+硃砂)。

最後我將手至於小葒的背心處⋯

「⋯⋯拔除病穢!絀!」

黏稠、潮濕、慘白、噁心、無力、疼痛感、厭惡感、了無生機、頭暈目眩⋯⋯一連串的讓人不適又負面的感覺⋯匯聚於其背心。

穢氣、病氣,順著掌心流入我的全身,好想撤手⋯

被動技「反骨」!發作!

不就是個病穢而已!來吧!至少⋯要讓好人好受一點⋯。

結束後,老玄我累到沒力送客。

———

(兩日後)

小葒IG:

「5/20號去做了拔除病氣的感受 回家很好睡

6/3 做了第二次拔病氣的感受 這次是有感受到氣體被抽出來的 變化 ⋯⋯」

。。。

「老玄,我下週要出國散心!」

「靠!妳才有點起色欸!」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

「不好!此去!兇!」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幫你的產品講一個故事,即使他是各零組件也需要行銷產品行銷的藝術:以故事出發,連零組件產品都需要蓋上情感色彩
avatar
CC
2023-10-24
陶板屋—王品旗下一個熱鬧、適合聚會的平價和風料理這次寶寶生日,原本打算去親子餐廳吃飯,可是考慮了很久,因爲有長輩在,擔心長輩覺得吵鬧,正好看到陶板屋的兒童套餐很可愛,所以決定就去陶板屋吧。 我覺得口味真的其實挺一般的,但是也對得起這個價格,畢竟幾百塊能吃到這麽多菜,不錯的服務,和氛圍感很好的餐廳,也是蠻划算的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3-07-21
一個產品經理從小白到成功打開市場的故事Amy已經擔任【產品經理】一年多了。在這一年中,她學到了很多關於產品開發和管理的知識,也遇到了許多困難和挑戰。但是,她從來沒有放棄過,總是會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努力來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是人生的原動力 – 行銷的魔法
2023-04-24
Holovision 浮空儀產品問世 下一個世代的車載投影產品發表 【李婉如/ 報導】過去只有在電影中(例如阿凡達)所呈現的特效浮空投影技術,打破AR/VR等需要頭載裝置配合的痛點,讓螢幕可以不只飄浮在空中還可以(憑空操作),不只是概念性產品,如今有新創台廠言舞科技(Holovison)已經首先曝光和國際重機車廠合作,將浮空儀應用在重機儀錶上面。 2022/12/1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2-12-13
微信|賣一個「不受市場歡迎」的產品透過「微信群推廣」是最有效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2-11-09
【化妝品開發】要開發一個化妝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踏入化妝品業的你,或是想進入化妝品這領域的你,甚至是想生產自己的化妝品來賣的你,真的知道化妝品的開發是怎麼一回事嗎?
Thumbnail
avatar
墨莫不語
2022-09-03
27個一頁式網頁產生器推薦,產品銷售、名單收集都適用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到知識付費、線上課程、線上直播研討會等,都可以看到許多產品透過一頁式網頁再做宣傳。 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工具可以製作『 一頁式網頁 』,因其目的性的不同,可以分為 : 專門製作一頁式網頁的工具,著重 A/B TEST、數據分析 電郵行銷為主的名單收集頁,以自動化行銷、銷售漏斗為強項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2-08-22
「椪一下」創業日記 002-產品:如何以最低成本 打造一個市場要的產品?終於下定決心,想要開始創業之後,我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一、確立自己的「創業項目」是否符合三個要件 二、產品如何設計? A. 市場調查與競品分析:找到缺點加以改進 B. 目標客戶是誰? C. 使用情境? D. 會遇到什麼困難? 三、先做產品還是先做品牌?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2-03-11
一個不完整的產品,怎能推出市場?反正,騙人的事情,我不做。最重要的是——我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關。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2-04
《梁寧 產品思維30講》產品能力是人生的一個底層能力梁寧著名產品人,經歷橫跨 BAT,與中國知名企業(京東、美團、小米)有長期深度交流。聽完產品思維,不會讓你馬上學會產品規劃、心理學、創新等各種能力,在產品規劃時有系統且清晰的思維,去洞察用戶心態、發現痛點,是一條路的起頭。希望依序分享的心得除了讓大家認識課程外,也能幫助正在進行產品規劃感覺很茫然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