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本書,興奮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只是想買本書,
為了省運費,
我在「收藏清單」中勾了另一本書——《夜櫻與魔笛》,
之前我在看簡介時,
就被書中反父權的意識所吸引,
作者並不是對著傳統父權大聲咆哮或揮拳相向,
而是在一則一則的妖怪故事中細細訴說著一些被父權壓迫無法發聲的無奈、
或是描寫對日本傳統價值觀纖細的體會。
譯者的序寫著「碰到棉花也會受傷的脆弱靈魂——我所知道的太宰治」,
多讓人動容的形容啊!

從超商領回了書,
打開外包裝,又是一聲驚呼。
呼應著內文對女性的憐惜,
封面就是一個女性臉部的側面——是朦朧的側面、幾片凋零的櫻花花瓣飄過,
猶如女性在父權社會中的面目,
雖然唯美卻總是籠罩在一層層紗幕之後,
生命在燦爛綻放後,
點點落下的,是花瓣還是淚?
我想起了歐陽修的〈蝶戀花〉——
「庭院深深深幾許,
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
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
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
亂紅飛過鞦韆去。」

拿著書,
心裡興奮著,
甜甜的心情中似乎含了點苦味。


1會員
5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蛛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糖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總算決定要買哪一本書了凌晨0:47 考慮了三天, 總算決定要買哪一本書了-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等書拿到之後也是會持續的分享讀書心得給大家喔 這一個禮拜總共收到了六本推薦書(我文章下面會貼大家的書單) 所以我從這六本裡面選一本 謝謝所有追蹤我臉書粉專的病人、朋友、臉書好友們、方格子好友們,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11
我買了一本書今天在我看了「不需要安靜,但需要平靜」這一章後,我去購物車結帳了。大家記得十幾年前左岸咖啡館的廣告嗎?「人是巴黎最美的風景」,這是盧導的作品。對於盧導的敬佩與崇拜再度被喚醒,就好像盧導總是不斷在他的貼文中告訴大家,他今天路過書店又買了幾本書,看書永遠是最好的投資。
avatar
零度
2024-04-26
買了新的參考書小說偷偷藏不住 (竹己大陸小說家) 買了新的參考書小說偷偷藏不住看看這裡面寫的故事,好讓我接下來能完成的故事青梅竹馬1,我和寶貝相遇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7
買了些禮物賄賂老闆 職場上有時候還是要巴結一點。 老闆看起來還算滿意。
Thumbnail
avatar
貓貓幣
2024-03-24
買了機械鍵盤,就要玩鍵帽!!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你,喜歡使用什麼類型的鍵盤? 1. 可以使用就好 2. 每天都要用,買一個自己喜歡的造型,用來工作,心情也會好點 3. 作為玩家,只要有RGB,規格什麼的不重要 4. 除了有RGB,觸發時間和軸體,也是很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4-02-25
買了廚餘大師AIR真好用其實已經是算非常快速出貨了,但我等待的心情真是焦急XD.....
Thumbnail
avatar
小葉133
2024-02-21
買了無法增值的東西,但也瞭解到“體驗”的市場今年在財務上做出了不少錯誤的決策,導致年中開始就開始覺得煩躁,一方面有意識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另一方面看著資產減少,還要支付各樣的貸款,兩種衝突的模式讓我覺得好疲倦,因此陷入好幾個月的低潮,每天都覺得過得很混沌
Thumbnail
avatar
SpacEcho
2024-01-19
生活札記|買了一本韓文書最近我的韓國菜瓜布越鉤越開心,無意間在蝦x看到有人在賣韓國菜瓜布的書,看起來很漂亮,先私訊賣家有無現貨,她說無現貨要等她,前二天到貨了。 韓文我是看不懂的,因為我看的韓劇沒有韓文字幕,不過世界上很多東西用符號表示,即使不懂外語,大概能知道它的意思,就像數學符號、阿拉伯數字、樂譜,當然還有編織圖,看符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2-11
Day 0:買了一本MUJI筆記本,預計拿來當畫本2022年1月23日,我在工作之餘,看了幾部關於插畫教學的YouTube影片,初步心得是「哇~果然是一個博大精深的領域啊!」 今天也是在工作之餘,花了一點時間觀看YouTube影片、做了一些筆記、蒐集了一些骨架參考的圖片,做為之後動筆練習的素材。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2-01-25
「我蓋了一間農舍」專題調整公告──就像買了一本網路書2019年九月,我在方格子展開「我蓋了一間農舍」的專題寫作,詳細記錄我們一家六口從台北移居台東買農地、蓋農舍的經過。 這個專題的文章,分成幾類如下:  移居台東前(的緣起和準備)  準備蓋農舍(需要做的工作和準備)  農舍興建(的過程)  農莊生活(的點滴)  在家自學的四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