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的餘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過是一兩秒的瞬間,
幾聲「喀擦」,
理髮師手上抓著一束長髮。

高中畢業後,
就一直留著長髮,
也不知道是愛著這一頭的古典、浪漫,
還是不知道該留什麼樣的髮型。
二十年間,
不管流行長髮、短髮、羽毛剪或復古風,
我的髮型一直沒變過。

前幾天,
突然有了捐贈頭髮的想法,
上網查了資料、
打了電話去詢問,
然後以我從沒有過的效率把長髮剪了。

小學時,
我也留著一頭長髮,
要上國中時,
哭著讓理髮師把長長的煩惱絲剪得短短的。
這回不哭了,
手上握著還留有餘溫的頭髮,
希望某天有個需要的病友能延續這束頭髮的溫度。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買了一本書,興奮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熟齡女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小小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診察室的鐵達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底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我、我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夏日特調/長髮特輯(一)長髮的正確睡覺前置作業(笑)一期一會Day26 夏日特調 ※不代表所有長髮人喔,但菓子確實是這樣(笑)
    Thumbnail
    2024-06-22
    至十二月第一周(至12/3)更新進度報告~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不美好的一仗咱已打過停止並撤銷發行《你所不能理解的世界》專題,待《不知雪の蟬》與其釐清彼此權利義務再行說明 《馬大哈》與本蛙素昧平生、未曾謀面,是《不知雪の蟬》旗下培訓作家,承蒙他兩次贈咖啡與茶,深感濃情厚意,在此一併致謝,也感謝他以《偷米哥》或《馬大哈》協助撰寫的《桃蛙園記》諸篇文章,給與專欄讀者不同角度的觀點。
    Thumbnail
    2023-11-28
    【得意假髮推薦】終於搞定自然捲!好的假髮真的讓你上天堂 相信很多女孩跟我有相當煩惱: ❌自然捲 就算用了離子夾也沒救 ❌平常沒什麼在整理頭髮 ❌騎車通勤戴安全帽 任風吹又亂了  
    Thumbnail
    2023-09-26
    怒嗆中外長秦剛,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的氣勢來自於頭髮?2023年5月9日在德國與亞洲最重要的新聞,就是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訪問德國。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在會面時對秦剛表示,希望中國能夠選擇不要對俄羅斯輸出可用作戰爭裝備的所謂軍民兩用物品,德國政府期望中國政府能對他的企業有應有的影響。 這位貝爾伯克不只是專業表現,她的造型也是媒體喜愛的焦點。
    Thumbnail
    COP26全球氣候峰會大會主持人:終於有一瓶沒有罪惡感的洗髮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正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台灣各界參與本場全球重要盛事,其中綠色髮妝品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也受邀出席,為論壇分享如何透過優化企業經營策略,來達成循環經濟。
    Thumbnail
    終於找到銀髮族最適合的日常保健-愛斯康益膳家中長輩年紀漸長,有時因為我們自身工作忙碌,而疏於照顧,所以利用休息時間,上網爬了有關銀髮族日常保健的相關文章,找了各大論壇都說愛斯康益膳是銀髮族接受度最高的營養品,所以下了班直接奔去藥局購買,聽藥師的詳細介紹說愛斯康益膳不僅內含薑黃素可補充體力外,有乳糖不耐症的長輩也可以喝,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既好吸
    2021-05-05
    關於【留長髮的男生】試圖多一點理解女性經驗這種事從留長髮這件事,本宅慢慢發現何謂「男性凝視」,那些因為留長髮自然而然產生的動作,搖身一變成為「性感的象徵」。還給那些自然而然的動作該有的意義,是離開父權社會和男性凝視的一種方法,而縱使性別有無法跨越的鴻溝,我們依然能透過「確認自己不可能擁有的經驗」而畫出我們行使謙卑的範圍。
    Thumbnail
    2021-02-08
    臨床日誌--關於我的長髮(其實不長)「你的頭髮這樣,都沒有醫生跟你講過什麼嗎?」他問。 其實從當兵剃光以後,頭髮又漸漸留長,其實這次也不特別想要再留成長髮,只是想再長一點做造型。 「我是建議你剪掉比較好,人生已經夠苦了,沒有必要為這個煩惱,你聽的懂嗎?」
    Thumbnail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