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我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當我剃光了頭髮,我很清楚,我還是我。
幾年後,我的頭髮重新長出來了,我知道我已非昨日之我。
生命中有許多要"渡過"的關卡,
從此岸到彼岸,
我沒有一葦渡江的瀟灑姿態,
而是磕磕拌拌、搭著沉重的病痛過江,
治療還未結束,我也還沒上岸,
這次的關卡長了點、難了點。
深秋的早晨微冷,
東方既白,
太陽即將升起,
今天我想出去走走,一個人。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半糖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了一本書,興奮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熟齡女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小小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診察室的鐵達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底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是小非,創作故事是我追尋的夢~~ 我是一位醫療工作者,  也是兼職投資客, 更是 業餘小說家 !   我目前已經創作數百萬字的小說, 有將近20部作品, 但我過去忙於本業與家庭, 並未積極在網路上宣傳我的創作, 如今我覺得時機已到, 決定要勇敢追夢!!   所以我會開始尋求管道, 希望能替自己的作品爭取曝光~~~      若各位有
    2024-04-18
    真骨雕-假面騎士空我 飛馬型態以超強感知能力面對強敵的風之戰士,空我的第三種型態!
    Thumbnail
    2024-02-18
    延延聊電影|《換宿夜驚魂》|是我,非我:《換宿夜驚魂》的苦與樂|桃園電影節/院線電影「喪失身分所帶來的絕望是無法超越的。」電影開場的字卡就能大致推敲出《換宿夜驚魂》的骨幹,透過兩個家庭「換宿」來進行「換軀」的儀式,因而能對應到「喪失身分」的這一痛苦上,交換身體前後的落差因此成了本片的駭人之處。關於「換宿」的題材,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美國喜劇片《#戀愛沒有假期 》,居住在美國與英國的兩
    Thumbnail
    2023-10-26
    失敗是「非我」投射者的部份?失敗是Projector(導能者/投射者)的一部份。失敗總是伴隨著Projector,當Projector不是一個Projector、不準備贖回他們的正當地位時,就會出現失敗。
    Thumbnail
    RA:植根於「非我」的性、性慾是我們關係的全部內容所有的Generator(生產者)都帶有非常強的生殖條件,因為如果它們不具有生殖能力,一切都會死亡。
    Thumbnail
    動機是「非我」乘客的關鍵我們有一個困局的選擇。生活在一個你周圍的眾生沒有意識和正確的世界裡,這並不容易。我們都知道;這非常困難。然而,我們又不能把自己孤立起來,讓別人不能從知識中受益。這也是真理。
    Thumbnail
    這是我飛行的最高點很多時候,產品的存在是為了解決一個不是遠程問題的問題,比如“嘿,你有沒有發現從盒子裡倒麥片很麻煩?” 問題是,S k yMall 是一場爆炸。它總是精神錯亂——夜光馬桶座圈!seabreacher 定制船!酒杯架項鍊!-我開始期待在護理蘇格蘭威士忌的塑料玻璃杯的同時翻閱目錄。這是我飛行的最高點。 那
    2021-07-11
    標籤及刻板印象:是我/非我?刻板印象&標籤能說明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用這些既定印象去認識別人真的那麼膚淺? 也許看了這篇文章,會改變你的想法。
    Thumbnail
    兒時記不住|我不是小飛俠,我是電視兒童每個人小時候都有一個鄉下的親戚,暑假時總有青山綠水的回憶。我的外婆家在新竹峨眉,是一個產東方美人茶、峨眉湖繞景的好地方,但那時的我並不懂得欣賞,每每和表哥表姊在那裏度過時光,都是整日蚊蟲多、廁所有土味、整晚蛙鳴蟬鳴叫不停的嘈雜聲的三寶印象。
    Thumbnail
    2021-03-31
    歐美人士比中國人更歧視「非我族類」的黑人嗎─美中經濟(13)作者:陳華夫 近日,非裔黑人WHO秘書長譚德塞痛陳自己遭受網路霸凌,種族歧視,其他歧視黑人的世界新聞還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英國王子妃肯特麥。 為何歧視「非我族類」的黑人之行為是如此普遍?歐美人士比中國人更歧黑人嗎? 首先,在華生活傳教54年的美國人明恩溥(Arthur Henderson S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