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場景系列 - 白堊紀公園之警署危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組來自12年前收藏的樂高警察總署,早期樂高系列的警局在搭建上都有非常高的水準,該有的細節也不馬虎,以前我很喜歡拿多組不同樂高擺設出不同劇情的場景,有時候一個念頭在腦裡浮現,我就能用手邊現有的樂高做出相對應的場景組合,這也是我玩樂高的樂趣所在。


raw-image


其實在製造這場景時,腦裡有浮現一連串的分鏡畫面,然後還有相對應的劇情描述,其實就跟後來的玩具動作攝影很像,但比起動態的動畫攝影,我似乎更喜歡靜態的模型展示,靜靜的觀賞模型每一處細節,這也是我喜歡收藏模型的原因之一。


raw-image
raw-image


在翻覆的警車旁,一個滑板少年正撞見襲擊而來的細顎龍,當時在拍這張照片時,腦裡所浮現的劇本就是這樣。


raw-image


原本被逮捕的小偷,遇到如此龐大的遠古生物,任誰都會拔腿就跑。


raw-image


我很喜歡在場景裡加入一些不同元素,例如當時最熱門的電影神鬼奇航系列,樂高也有相關盒組,我也都有收藏,所以就拿了裡面的角色出來當隱藏彩蛋。


raw-image


我最喜歡用玩具呈現一個具有主題氛圍的畫面,因為看的電影也不少,所以利用拍照角度就可以構成一個刺激的暴龍襲擊場景。


raw-image


其實當時這每張照片,都是有配上劇情對話的,他們遇到什麼事、做出如何的反應,都會在照片下方有描述。


暴龍在警署前肆虐,眾人無可奈何。

暴龍在警署前肆虐,眾人無可奈何。


女警官:「警犬福瑞快上!」

女警官:「警犬福瑞快上!」


打開門出現的人是.....? 

打開門出現的人是.....? 


raw-image


在拍照時,為了配合照片和文章的發佈,我有時候會更改場景的呈設,可能會增加一些人物,或是更改小部分的場景來達到劇情的發展,看到這裡,那時候最紅的復仇者聯盟角色也登場了。


raw-image


這座樂高警署把關押犯人的監獄也製作的很氣派,監獄搭配上長廊,是我見過最細緻的警局,不要小看那個監獄,內部其實也是有裝飾的,比起後來的樂高警局系列都比較偏向小朋友的玩具,這種具有一定真實性的設計讓我非常喜歡。


raw-image


這張就呈現出了「當你下樓梯遇見迅猛龍的時候該如何處理?」  

當時是用這種想法去拍攝這張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細顎龍以善跑著稱,常常以小型獵物為目標。

細顎龍以善跑著稱,常常以小型獵物為目標。


黑寡婦:看我的飛身閃避!

黑寡婦:看我的飛身閃避!


黑寡婦:拿開你的臭嘴! 

黑寡婦:拿開你的臭嘴! 


傑克:「我覺得用刀不管用,我的槍呢?」

傑克:「我覺得用刀不管用,我的槍呢?」


raw-image


樂高的有趣之處在於,他可以呈現靜態模型展示,也能利用關節活動創造出不同的動作氛圍,或是更改場景內容,呈現另一種樣貌劇情。


raw-image


例如上面黑寡婦拿槍指著暴龍的照片,在原先的設定就是:

黑寡婦:「你們男人只會出一張嘴,都去死吧!」 

暴龍表示:「$^%^*^%$# ( 我是母的 )!」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要呈現的就是,仿照侏羅紀公園在餐廳尋找人的畫面,迅猛龍接近你時,你正好躲在車輛旁邊。

 

raw-image
raw-image


在連貫的拍攝下,劇情就是,迅猛龍在尋找可以覓食的人類,你原本躲在車旁,但迅猛龍以身高優勢發現了你。


raw-image
raw-image


上面這張照片,原先對話設計是:

黑寡婦:「臭男人去死吧!」

恐爪龍:「%$#T*&^%*$& (我和你一樣是女人)!」


raw-image
恐爪龍擅長以高取低的戰術,這令黑寡婦進退兩難。

恐爪龍擅長以高取低的戰術,這令黑寡婦進退兩難。


雙龍爭食

雙龍爭食


我是傳奇黑寡婦版

我是傳奇黑寡婦版


侏羅紀電影系列最喜歡的畫面:暴龍咆嘯!

侏羅紀電影系列最喜歡的畫面:暴龍咆嘯!



【 幕後花絮 】 


為了保護人民而奮戰不懈的警官們

為了保護人民而奮戰不懈的警官們

  

黑寡婦要執行特殊任務了,為了找出負心漢警官!

黑寡婦要執行特殊任務了,為了找出負心漢警官!

 

警員:「別忘了回來看看福瑞」   警犬福瑞: (搖尾巴) 

警員:「別忘了回來看看福瑞」 警犬福瑞: (搖尾巴) 


raw-image


看到這套真的很懷念,這是我在整理痞客邦文章時發現的,那時候在那邊發佈了數十篇介紹收藏的文章,不過當時台灣的電玩、動漫、玩具系列都還沒有這麼活躍,在短短的十五年間,本來不被重視的產業反而成為了世界潮流;那時候家裡也沒什麼佈景,就把背景雜物整理乾淨,拿著數位相機就拍了幾張,其實初心不變,就是想讓收藏作品在網路上存檔,因為我也是看了十年前的文章才知道,原來我有這組啊XD


496會員
206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精選日本京阪跟團旅遊】TOP 3 必收藏假期大阪/京都/神戶/奈良攻略,教你5天輕鬆爽玩京都世界遺產、環球影城京阪跟團遊是怎麼玩都玩不膩的日本跟團旅遊行程!在行程上不但包含像是金閣寺、清水寺和奈良東大寺的文化古城遊覽,如果想來一場日本假期親子旅行,你還可以帶著家中寶貝體驗製作大阪燒、暢玩環球影城與親自和梅花鹿公園內的鹿群們互動。今天AsiaYo 幫大家精選了3個橫跨大阪、京都、神戶和奈良的行程,帶給你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26
股市報報|華爾街飆升停滯,亞洲交易員持謹慎態度:市場收工|假期開始,股市回落:縮短的一周 |2024/03/262024/03/26美股頭條|華爾街飆升停滯,亞洲交易員持謹慎態度:市場收工|假期開始,股市回落:縮短的一周 |美企重點、市場總結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3-26
【TOP5台東親子景點】父母必收藏! 台東親子免費/室內/戶外/農場景點推薦!台東親子免費景點、台東親子室內景點、台東親子戶外景點有哪些?好山好水的台東值得一訪再訪 ! 只要有去過的人絕對都流連忘返、無法忘懷 ! 愜意的步調與豐富的大自然景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趟親子旅遊 ! 這篇台東親子景點介紹,帶著大家一起規畫台東親子一日遊 !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3-10-02
0731當沖經驗分享-又是漲停收工話說,上週四才和朋友分享的3257虹冠電,他就連續漲停2天!!! 週五晚上,我又分享了3088艾訊和6176瑞儀的消息給同樣的幾個朋友,然後,今天他們就又漲停了!!!!! 9:30就雙雙漲停收工了(有一檔有鎖死到底,另一檔漲停掛單還是賣的掉),但是,…………….,我的朋友們還是沒人有買!!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7-31
咖啡馬克杯控必收藏的7款咖啡名店馬克杯|東京、大阪、沖縄在日本的咖啡廳中,除了自家烘焙是咖啡廳本身獨自的特色外,周邊產品也是代表咖啡廳故事中一的一環,尤其以咖啡杯或馬克杯更是極具特色和重要的元素之一。介紹7款值得收藏的品牌咖啡杯。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3-06-08
[新北旅遊]台灣第一座陶瓷產業博物館就在陶瓷博物館,台灣陶瓷展示與收藏專業性場館、暢遊鶯歌區旅遊必逛景點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陶瓷用具,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生活需求都未看到陶瓷用具。但是你知道陶瓷怎麼做成??走一趟台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就在新北市鶯歌區陶瓷博物館。不僅認識陶瓷怎麼做、更能深入陶瓷世界奧妙中。新北市立陶瓷博物館值得你來走走。 新北市立陶瓷博物館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市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5-31
懷舊市場令人好想敗家收藏|旅遊|異國手札The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cannot be seen or touched, but must be felt by the heart.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9-04
半導體晶圓用濺鍍靶材-沒有它...晶圓產業應該可以收工了! PVD是利用電弧或電漿的物理能量轟擊位於陰極靶材的表面,使得靶材的原子獲得動能溢出並附著欲鍍膜的基板上,因此靶材又分為電弧靶與濺鍍靶(電漿靶),材質通常為99.99%以上的純金屬或化合物,外型上有圓形、正方形、長條型或管狀。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12-23
互看不順眼?藏家、投機者...對藝術的愛好品味不同,竟能讓藝術市場形成鄙視鏈︱收藏生態側寫文人相輕,自古而然。 所謂的「生態圈」就是這樣的,女人為難女人、同行才能為難同行。各行各業如此,但沒想到,創作者之間的相輕就算了,對藝術愛好和品味有所不同的這些「買家」,竟然也會出現彼此互相看不順眼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V-Chen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