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潘洛斯.階梯(0-1-4-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連玥玲所繪油畫推敲,紅衣女妖怪身為人類時,算得上樣貌清麗女子,遭遇侵犯後誕子,不但未得連蟾溪憐苦救助,反而打造礦燈亭這盞牢籠禁錮祂百年,命運乖舛,如今又被人類圍攻,心中恐怕積怨甚深,阿仁、阿恩兩人高舉棒球棍,作勢將打,阿布手抖得厲害,沈鐵香嘗試開口慰道:「我們不會傷害妳,請把東西還給我們好嗎?」我心中苦笑,歎氣這群愣頭青,該知道現在面對的可是妖怪啊,語外一提,每每碰見說「我不是壞人」、「我們不會傷害你」的人,有自覺人家信麼?不知紅衣女妖怪聽懂人話否,但祂兩掌朝下抓握翎羽和大玻璃罐,歪頭斜脖、拱背翹臀地緊盯沈鐵香,還別說那阿恩喊得夠傳神,像「鳥」。


      雙方僵持數十秒後,紅衣女妖怪突然左手一放,大玻璃罐砰噹掉地,幸虧罐身極厚並未破裂,祂卻又一腳踩在罐口的塑膠蓋上,眾人才注意到祂雙腳赤足,且手指腳趾之指甲細長尖銳,愈加形似鳥禽把獵物踩在爪下的模樣。阿仁、阿恩倆眼神飄望沈鐵香,輕晃了晃手中棒球棍,示意採取主動攻擊,沈鐵香一時拿不定主意,可人人當下盡都了然,眼前女子恐怕真如阿布那張烏鴉嘴講得靈驗,是魔神仔,阿仁大為氣惱地往阿布瞪去,孰知阿布早目光渙散、唇瓣發白,害怕的不得了。沈鐵香絕不能讓屬下因他賒命在此,一記眼神回覆阿仁和阿恩,三人十分默契、一起發動攻擊,阿仁大罵一聲「幹恁娘」髒話後,向前大跨步彈跳,對著紅衣女妖怪的左腦門,使勁揮棒劈下;阿恩跑繞至祂身後,亦一棍子橫砸其背部脊椎骨;沈鐵香則兩手各握一支筷鑰,由右直撲斜進,打算插瞎其兩瞳。


      做為壁上觀,我心底悵悒紛遝,要按以往慣例,定助人類平妖,如今三名大男人下了必死狠手,攻擊這麼個由人變妖的可憐女人,我比沈鐵香更加猶豫要不要出手,此刻椅仔姑跳坐我肩頭,幽幽說道:「會死喔。」我無奈地點頭回道:「祂是萬風的妖怪祖先,於朋友道義情理,不該棄祂不顧⋯⋯唉,為難。」椅仔姑慢條斯理捏著春仔花,簪入我耳鬢,緩道:「人類會死喔。」我瞬間清醒。小時候咱三姐弟看動物星球頻道,某集紀錄片,是頭野生幼象失去母象,被其他母象驅趕、完全融不進象群,見那頭幼象不肯放棄、一路艱辛地追逐象群,墨薔銀哭得止不住淚,我從沙發上跳起來、憤怒大罵:「那些母象太殘忍!跟拍的攝影師和保育員也殘忍!」臭老爹墨薔燄替我們端來水果盤,開口便問眼眶紅腫、一語不發的墨薔梢,道:「小梢,妳說呢?」墨薔梢搖頭、哽咽回答:「我⋯⋯我不知道⋯⋯但不能救牠對嗎?」墨薔銀大聲反駁:「嗚⋯⋯小象象⋯⋯嗚嗚⋯⋯小象象快死了⋯⋯為什麼不能救?」墨薔燄轉而問我:「墨薔淳,你認為當不當救?」當不當救問題,孩童時期容易回答,長大了、明白了,墨薔燄是以鉅子身份相詢繼承人,現下反而不易回答,但我已將掌中彩色彈珠,充作暗器連發彈出,破空直打紅衣女妖怪!




      面對沈鐵香三人的聯合攻擊,紅衣女妖怪一翻左掌、屈指若鉤,站地的那隻腳急縮、腳跟貼臀,而踩罐的另一隻腳,擔攬通身力量,剎那挺直,姿態詭祕,宛猶鶴立罐上,祂臂膀流暢地一蜷一推、精準抓扯三人的臂腕,恍如鳥襲,奇怪的反攻方式令三人手忙腳亂,接連受傷流血,紅衣女妖怪欲趁勝追擊,一爪子撓向三人雙目,沈鐵香本能反應閉上眼睛,心哀再無見天光之日,頓覺眼皮吃痛滴血,眼珠卻沒被挖出,心奇又睜眼,瞧見紅衣女妖怪不知何故突然滑摔,幸虧如此才保住三人眼睛。


       沈鐵香奮力強拉阿仁、阿恩衣衫,把受傷兩人拖退回到阿布、老薛身邊,不敢再貿然進攻。紅衣女妖怪摸索到地上的彩色彈珠,怒而仰脖鳴叫,高亢尖細的咕嗷聲,彷彿控訴打中祂小腿和掌背的那個壞蛋,該死,一聽這聲軌叫法,我臉色一變,心涼半截暗道:「不會吧⋯⋯該不會是⋯⋯。」紅衣女妖怪迅速跪地,單手旋開罐蓋,再浸手入黑色液體攪動,怎麼觀察都覺得那液體是藥草福馬林,祂下一動作嚇傻眾人,竟從裡頭撈出兩塊腐肉,塞進嘴裡吞嚥而下,阿布目睹一切,呼吸急促、一陣眼黑胃澀,張口噁吐。


      我擰眉,右掌緊扣鉅子令,左指勾住蜘蛛天雪罟,備戰,不曉得紅衣女妖怪吞下何物,椅仔姑附耳釋疑道:「子宮和臍帶。」我驚甚,難道連蟾溪有辦法取出祂的子宮?無子宮,祂無法再孕生子,那唯一子嗣便挾持在連蟾溪手上,即使有機會逃離礦燈亭,祂斷然捨不下孩子、多分顧忌,任憑連蟾溪予取予求。紅衣女妖怪高舉那根翎羽,一鼓作氣插入左上臂中,猛然一團強大妖力自那傷口迸發,撲襲眾人門面!沈鐵香等人被噴得摔將出去,那老薛生怕自己翻倒會壓傷鎬鎬,兩隻手臂胡亂往地上撐住,人類力量哪及妖力勁強,啪地一聲響亮,老薛隨之慘叫,他兩臂已骨折,爛泥涎漿般垂在兩側,半截身體仍重壓到背後的鎬鎬,疼得鎬鎬驚醒大哭;我反手兜住椅仔姑,替祂擋掉這霸道妖力,不虞鎬鎬一嚎鬧,紅衣女妖怪的妖力彷彿封印盡解,祂通身紅衣化羽,雙臂變翅、嘴巴與兩腳成禽喙禽爪,一對乳房既巨碩豐滿又微溢乳汁,祂振翅騰空,四周悲鳴幽咽聲同啼,牆上那滿佈露兜樹氣根搓製成的繩梯,憑空現身一群白衣女鬼們、攀爬著,嚇得阿布昏了過去,當前五名大男人,一昏一傷,還沒開打就傷兵一半,壞事總靈驗,紅衣女妖怪果如我預想,真身乃「夜行游女」!




      「夜行游女」此名,不識者眾,另一名頭定不會不知──姑獲鳥──夜飛晝藏之鬼神,衣毛為飛鳥、脫毛為女人,妖名甚繁,「帝少女」、「夜行游女」、「鉤星(釣星)」、「隱飛」。古籍記載姑獲鳥為婦人因產死而化生,無子,故喜取他人之子養育、視為己子,且選子之法極殊,將自己的血或奶,點在相中的孩童衣服上做為記號,再奪走。姑獲鳥聽聞鎬鎬哭聲,風馳電掣地俯衝去抓,沈鐵香見妖怪欲奪兒,敏捷翻滾至老薛身旁,抄起阿布掉落的棒球棍,往姑獲鳥腳爪擊去,那爆脾氣阿仁也不甘示弱,緊握棒球棍亦打去,只是單憑兩名尋常人力,姑獲鳥僅一蹬腳張趾,一爪子幾乎能撕裂兩人!

6會員
321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章「你為甚麼都不回我訊息?」 「我為甚麼就一定要回你訊息?」 看著你生氣的表情,其實我也不明白為甚麼我要這樣…   從那之後我們開始疏遠了距離,就好像一切也回歸了原點   「今天下雨,你要來接我嗎?」 「對不起唷,我還在忙工作,你自己回家好不好?」 「好吧。」 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我慢
avatar
莫生
2024-04-21
第四章「今天的陽光璀璨的像是一顆鑽石般耀眼,一片烏雲也沒有的晴朗天空,就如同現在我的心情那樣,平靜而恬淡。雖然等著姨婆醒來的清晨,空氣還有些微涼,但隨著太陽逐漸探出頭,溫度也越來越舒服溫暖。這一定是個好預兆,姨婆應該也會隨著氣溫的回升而甦醒吧!」貝蒂妮在寫下這段文字後,便闔上了棕色皮革封面的空白筆記本。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2-04
第四章育女苑與育福院,是因待嫁姬衍伸出來得處所。 待嫁姬因試親這門禮俗,容易有提前生子之況。 在落英國,與訂定婚約者提前合歡是非常普遍的事。 落英國雖重視女性貞節,然對於與婚約者提前合歡、並誕下子嗣一事,落英國內不僅不排斥,反而頗興此禮。 開國皇后這一政策,成功解決了不少一家獨苗因戰死沙場而無法延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20
第四章 我們到達食堂後立刻分頭進行排隊,我排的是烤雞,三花排的是烤香魚,找到位置後我們坐了下來,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問“三花,聽說妳選的音律,那妳的樂器選了嗎?” 三花“選了啊!我選的鋼琴,畢竟我主修是壓陣的,鋼琴比較好發揮啊! 如果有妖受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08
第四章從清醒後有意識開始,我一直在思考我所在的異世界,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8-06
第四章│10 吉姆‧林頓家的門鈴響著。 「來了來了!」吉姆‧林頓將門打開。是奈歐米‧歐森和萊恩‧懷特兩人站在門口。 「請問是吉姆‧林頓先生嗎?」奈歐米‧歐森問道。 「我是。」 「我是歐森警探,這位是懷特警官。我們可以進去問你幾個問題嗎?」 「關於什麼?」 「你女兒。」 「怎麼了?他們是誰?」吉姆‧林頓的太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4
第四章  郭雪湖事先在門口理了理自己的西裝,這已經是他能找到的最正式的衣服,檢查一下帶過來的禮盒沒有問題,才鼓起勇氣按下門鈴。   從門外可以聽到一位女性用日文說,請稍等,馬上來了。但這又讓郭雪湖緊張起來。他心想,自己該不會按錯門鈴。   所幸來開門的人沒有錯。   兩位少年的面容依舊是令時間嫉妒的緊緻與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四章今日,王昭一如往常的來到王宮向母后請安,即使她把自己視為空氣… 這些年來,王昭也習慣了。畢竟他的母后是能夠為了奪寵,將自己的孩子作為人質威脅的人,但他依舊努力的盡自己應盡孝道。 請過安後,王昭走在長廊上遇上了自己的兄弟們,幾個王子看見王昭自然得數落他一番才肯放人。 說完,王昭就快速的離開王宮。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四章杏壽郎一家原本是跟千壽郎一家住在同一個社區,杏壽郎在十歲那一年因為母親生病住院,父親的心情一直是低落的狀態,家裡的氣氛都不太好,變得很討厭回家,每一次放學都會坐在千壽郎家裡附近的那個公園裡。 那一天,杏壽郎一如往常地坐在公園的鞦韆上,千壽郎突然跑過去問: "哥哥,你為什麼那麼傷心?" "喜歡?"
avatar
腐妤
2022-08-17
第四章補上的
avatar
噴白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