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台北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月份,北部、南部,填滿了行程。

今年五月比較特別一些

由於還沒工作所以才有實際可以參加盛大活動

不過最近很積極求職

因為這半年,為了體驗不同生活以外

身體的狀態已經好了許多

已經恢復到隨時可以排定行程

搭車、電梯恢復正常、密閉式空間壓力舒緩

搭上客運在高速公路行駛中

搭上客運在高速公路行駛中

快到目的地了

快到目的地了

其實客運我都選位博愛座或愛心坐

因為會在最前排,離司機靠近一些

畢竟我之前有恐慌症發作的紀錄

然而我都獨行,並沒有旅伴

博愛座議題經常被拿出來討論

可是比照我的狀況,或許看起來很健康

但博愛座並不只侷限於「年齡」

而是定義在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坐才是

2024.05.17

2024.05.17

日式漢堡排

日式漢堡排

到台北的第一餐,排隊排了有點久的漢堡排

白飯額外加點

raw-image

漢堡排的厚度,好好吃

終於完食儲存已久的美食

中山區文青必拍景點

中山區文青必拍景點

太晚到,可惜關門了,要列入名單的店

太晚到,可惜關門了,要列入名單的店

青年旅館的書店

青年旅館的書店

raw-image
單加煉乳跟黑糖的剉冰就好好吃

單加煉乳跟黑糖的剉冰就好好吃

第一天就簡單的在住宿附近逛逛

中山區已經變成每次到台北必來的地方

不是來用餐就是來逛市集

5/18 博物館免票日參觀

5/18 博物館免票日參觀

天氣炎熱,步行要去吃午餐的地點

先訪免票日的博物館,吹吹冷氣

演練封街

演練封街

天氣炎熱

天氣炎熱

沒有多少機會可以拍到就職典禮的畫面呢

沒有多少機會可以拍到就職典禮的畫面呢

第一次來就職典禮的舞台

第一次來就職典禮的舞台

想必是台灣人

也沒有多少人會親眼看到就職典禮的舞台

就職典禮究竟會是四年一次、還是八年一次

也是未知數,所以這個經驗真的很難得

一般民眾可以步行參觀的唷

一般民眾可以步行參觀的唷

好大,正前方是101唷

好大,正前方是101唷

典禮當日要表演的學生

典禮當日要表演的學生

藍鵲

藍鵲

真的太熱了,沒有遮蔽物

真的太熱了,沒有遮蔽物

白天白雲,很炎熱,但是拍照很漂亮

白天白雲,很炎熱,但是拍照很漂亮

典禮當日是陰天

雖然畫面沒有我去參觀那日漂亮

不過應該大大減少嘉賓們中暑 😂

最期待的湯品

最期待的湯品

加入優格真的好好吃

加入優格真的好好吃

吃不完的主餐

吃不完的主餐

吃太飽主餐吃不完,服務員原本要幫我打包

可是天氣炎熱加上步行

萬一食物變質就麻煩了

另一方面,住宿的地方不方便加熱

下次想要專程去喝湯品還有咖啡

點了附餐柳橙汁

服務員重複詢問要果汁還是咖啡呢

她應該是希望我點咖啡,因為咖啡是招牌品項

可是我還有行程,不敢喝添加奶製品的飲品

剛好有理由可以再訪 😂

飯後甜點,招牌品項來了

飯後甜點,招牌品項來了

台灣第一個巧克力蛋糕發源地

台灣第一個巧克力蛋糕發源地

台灣第一個多層蛋糕

台灣第一個多層蛋糕

來啦!來台北的主要行程

來啦!來台北的主要行程

泰國歌手演唱會

泰國歌手演唱會

要先去籃球場集合排隊入場

要先去籃球場集合排隊入場

還要半個多小時開場,場內耍廢

還要半個多小時開場,場內耍廢

全場站票

全場站票

第一次買站票演唱會....

因為也沒有坐票 🤣 因為走了一天了,好累

不管了,我要坐下來休息,角落生物生存之道

raw-image
有好多泰國粉絲

有好多泰國粉絲

應援團發送的手指燈

應援團發送的手指燈

泰國歌手的場子很特別,在場內隨性跳舞的粉絲超多

泰國歌手的場子很特別,在場內隨性跳舞的粉絲超多

raw-image
raw-image
演唱會結束後的拍照福利

演唱會結束後的拍照福利

raw-image
妝容有點濃,可能要考慮換一下化妝師

妝容有點濃,可能要考慮換一下化妝師

結束啦

結束啦

隔日的見面會

隔日的見面會

隔日演出的泰國團體,本尊出沒 😂

隔日演出的泰國團體,本尊出沒 😂

泰國能當明星的顏質,好不泰國人 😂

唯一遺憾的是,沒有請翻譯

全場都是用英文跟粉絲溝通

可是我想聽的是滿場的泰味啊!!!!

好啦好啦!大家都知道英文能力很好了

下次還是說泰文請翻譯好唄 😂

到了樓下的寶可夢依然忘記先抽票

到了樓下的寶可夢依然忘記先抽票

已經沒有入場票可以領了

已經沒有入場票可以領了

百變怪耶,不知道多少錢

百變怪耶,不知道多少錢

回住所路上,公益雜誌販售,是秀賢耶,捧場買一本

回住所路上,公益雜誌販售,是秀賢耶,捧場買一本

5/18 紀念票卡,獲得二張

5/18 紀念票卡,獲得二張

為什麼標題是五月藍

因為整趟旅行充滿藍色的色彩

旅程還沒結束,但是我文章打的累了

有空再補上行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加映補充:

至少八年前,我有一隻旅行玩偶

迪士尼坐姿玩偶系列「坐姿唐老鴨」

我帶著那隻迷你娃四處郊遊拍下照片

在前幾年,因為過度的仿效及刻意模仿這些事

我拋棄了非常多原本喜歡的事物

穿著水手服的藍白配色唐老鴨

穿著水手服的藍白配色唐老鴨

很多興趣跟愛好,不會平白無故消失不見

個性不會一時改變,強行改變,演不了多久

回頭看看,我喜歡的東西,興趣,始終沒變過

矛盾的是,個人特質吸引了人們那麼多年

不就代表,特質討喜,人們好奇

但總有少數人試圖想要改變別人

改變妳的宗教信仰、改變妳原本的生活圈

改變妳原本普通卻充滿簡單

容易得到快樂的生活

只因為私心自認,甚麼更好,什麼最好

總結「 見不得人好 」才是最真的

否則停滯如此多年,不斷攀升的年齡

我想,不用說,人們就看得出來

我真的過得比以前好嗎。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ao 治癒日誌 的其他內容
    久違的方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燈之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沙屯 香燈腳 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時間到了就走「大甲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患有幽閉恐懼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五月五月,我親眼目睹了一場夢 之後的日子裡 我看見的 都是他靜默的重播 我看見有人以顏色決定別人的命運 有人以星座決定別人的命運 有人以心理測驗決定別人的命運 而我以詩 決定自己的命運 五月,有花落在我棲身的草叢 之後的時間 都只是一場清醒夢 一群魚人用鰓喝著啤酒 犀牛以角唱出
    avatar
    容方
    2024-06-06
    五月的祝福與指引每個月都有最主要的課題需要面對及解決,本月份我們透過神聖芳療卡來占卜看看,五月我們需要的指引吧!
    Thumbnail
    avatar
    D.T
    2024-05-02
    【踏青步道】五月與東方畫展 | 台北漫步今天我跟朋友去歷史博物館看展覽,結果發現展覽已經結束了。我們很失望,只好懊惱地往回走。走著走著,我們經過了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心想,既然歷史博物館看不成了,就來這裡看看吧。 我們原本以為這裡只展出一些常見的文創藝術作品,所以沒有抱太大期望。沒想到,這裡竟然是一個特展,主題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4
    五月五月,我沉浮在夢境的湖泊 一艘藍色的船 載著我,和一頭大象 我們陌生的互看 然後手舞足蹈 我們因為荒謬 而感覺到幸福 我和牠戴著相同款式的帽子 穿一樣的制服 五月,我們專心地吃著牧草 渴了就喝水 無所事事的時候 就在近旁的泥巴中翻滾 因為一時的靜謐而歡呼 五月,我與我的夢中之象道別 想牠的時候,我就
    avatar
    容方
    2023-05-31
    百萬實況主Siv HD五月搬來台灣 發文求找台北租處 老粉嗨翻:想當鄰居!被封為「勒布朗」之神的知名《英雄聯盟》電競選手兼實況主Siv HD,日前在臉書發貼文表示,將在五月搬到台灣,希望網友幫忙尋找靠近捷運西門站,由於自己的愛犬哈魯也會一起回台灣,所以希望可找到接受養寵物的租屋物件。 📷 百萬實況主Siv HD五月搬來台灣 發文求找台北租處 老粉嗨翻:想當鄰居!圖/翻攝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4-13
    2022。台北››君飲咖啡。西西里咖啡。五月桃伯爵茶蛋糕。咖啡。茶。金嶋ㄖ旅小心翼翼地從桃樹上摘下這甜美的果實🍑 五月桃之所以命名如此不無道理,顧名思義它就是在這充滿感恩的月份裡的美好果子 這桃子與拉拉山上的桃子品種不同,果型不大重量大概有個2-3兩重就算大顆的,但吃過的人都無不回味再三🤤 但是別走!!! 6/17下午截圖滴~知道怎麼做了齁~ 西西里咖啡 夏日沁涼果露
    Thumbnail
    avatar
    金嶋ㄖ旅
    2022-06-17
    五月的聖誕節--菲律賓大選後記5月9日選舉當天,JP Morgan 出了一份報告,將菲律賓降為為東協國家中投資偏好度排行榜最後;但小市民如我者,完全感受不到投資專家的悲觀氣氛....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2-05-17
    釀特務|午夜八厘米:電影與台北酒店業的奇幻接觸許多酒店公關在入行前會藉由觀看相關題材的漫畫、電影、戲劇來為心境做準備,有人可能會借鏡《女帝的誕生》裡實加積極、對工作充滿熱情的角色文本來經營工作;也有人會希望可以成為《藝妓回憶錄》裡置身於歡場但看起來清新脫俗的小百合,更有人嚮往成為《惡女花魁》裡冷艷、我行我素的清葉,在酒店裡活出自己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有鑫酒店經紀
    2019-09-12
    #五月 時差,五月。
    Thumbnail
    avatar
    林達陽
    2019-09-05
    〈五月〉  〈五月〉 折耳的貓慣於沉眠 習慣右耳傾聽、左耳 放讓人沮喪的歌 三人的合唱班,客語的日常 我撫摸貓的臉龐 像是致贈的布偶 露意,如果妳有名字 要知道五月走得很慢 很慢,午夜與電影 看過的人,在夢裡 又會有另一個情節 如果妳走了可以告訴我 像十二月,帶走一年 但五月是悲傷的月份 走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