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了就走「大甲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時間到了,我們就走走走

來自一位主持人兼歌手的歌曲「隨行」

是很難得,我覺得重複聽依舊好聽的台語歌曲


每年農曆三月瘋媽祖

因為三月二十三日是媽祖誕辰

整個台灣的宗教活動,一年當中此時最熱絡

這個盛大遶境我已參與數年

因緣際會在某年廠商邀約後

我依然是抱持著好奇心及好玩參與

就這樣一年走過一年

這當中還參與大甲媽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在去年,首次獨行去迎大甲媽回程回宮

正好在挑戰自己的現金極限

當時我每個戶頭可動用現金是0

僅剩身上的百元現金,以及放置在家的外幣

防止真的需要用錢,我帶了外婆手尾錢備用

與今年一樣,碰上了連假

開工後才去銀行辦理定存解約

最後身上所剩金額是22元

今年原定要體驗與「隨香客」戶外露宿

不如預期規劃,避免引來更多的問題

我取消了這個體驗,但我還是會在尾幾日

隨機在中部去走走

raw-image

大甲媽遶境有規劃路線

所以沿路人潮較為分散,且自備交通方式甚多

自行車、行李手推車、摩托車、汽車

甚至推著長輩輪椅參與的香客,沿途皆可見

有了路線規劃,提早走,晚點走

都不怕迷路或找不到媽祖

吃了第一份福食,造型雞蛋糕

吃了第一份福食,造型雞蛋糕

鄉鎮公所發送的長型毛巾

鄉鎮公所發送的長型毛巾

好可愛又實用,媽祖繪圖另一面是財神爺 😂

沿途一直遇上的舉著布袋戲雙人組

沿途一直遇上的舉著布袋戲雙人組

raw-image
沿途看到神明一起走走走

沿途看到神明一起走走走

那個燈籠的「夏立克」是???? 😂

可以跟神明隨處休息的難得景象

可以跟神明隨處休息的難得景象

小朋友遞來的冰涼飲品

小朋友遞來的冰涼飲品

raw-image
主動去索取的小香皂

主動去索取的小香皂

很可愛的貼紙,還有品名「好皂頭」

沿路都是小朋友在等媽祖

沿路都是小朋友在等媽祖

有點可愛 😂

有點可愛 😂

配色真是不可思議 😂

配色真是不可思議 😂

湯煮的超好喝

湯煮的超好喝

raw-image
raw-image
遇到二三次,走了很長一段路

遇到二三次,走了很長一段路

一看就是會夜宿的配備

一看就是會夜宿的配備

雨神同行,綿綿細雨

雨神同行,綿綿細雨

帶自家神明出門,神明的各種交通工具

帶自家神明出門,神明的各種交通工具

raw-image
raw-image
雙旗遶境,再發一次照片 😂

雙旗遶境,再發一次照片 😂

不考慮綁個進香旗在車頭嗎 😂

不考慮綁個進香旗在車頭嗎 😂

被熱情香客狂灑咖啡罐

被熱情香客狂灑咖啡罐

彰化茄苳路,整條路都是彩繪牆

彰化茄苳路,整條路都是彩繪牆

彩繪貓貓

彩繪貓貓

raw-image
超可愛

超可愛

累了請上車,超萌小車

累了請上車,超萌小車

沿路村民在門口等媽祖

沿路村民在門口等媽祖

韓風穿著的村民等媽祖 😂😂😂

韓風穿著的村民等媽祖 😂😂😂

媽祖狂熱信徒等媽祖 😂

媽祖狂熱信徒等媽祖 😂

raw-image


用心才看得見 😂

用心才看得見 😂

細看是各個單位與人名組成的媽祖畫

細看是各個單位與人名組成的媽祖畫

raw-image
要健康喔

要健康喔

raw-image
raw-image


決定回家的路上就有看到神轎

也頗幸運,因為今年人潮甚多,加上連假

耽誤進城非常多時間

沒想到第一天就看到了

還不是專程去追神轎的位置

到家後福食當晚餐,飽食一餐

到家後福食當晚餐,飽食一餐

以年老長輩或是帶著小小孩追媽祖

其實參與大甲媽會輕鬆許多

因為每年都固定路線,可以讓不便長輩

也能順利的去參與短暫的半日或一日

沿路上發送實用小物非常多

濕紙巾更是非常實用,擦去汗液

不便沐浴也能擦身,減少黏膩感

或者食用福食前,也能擦手

大甲媽走走走,今年旅程尚未結束

待媽祖回到中部,我又會隨機出發來去

有媽祖圖樣的結緣餅乾

有媽祖圖樣的結緣餅乾

路過小朋友遞來的結緣品,我的毛巾要入鏡一下 😂

路過小朋友遞來的結緣品,我的毛巾要入鏡一下 😂

每個人走的理由不同

為了還願而走,為了承諾而走

為了福食而走,為了結緣品而走

而我喜歡的是這無私的人情味

有別於日常無法看到的各種熱鬧景象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福食 😂

因為炎熱容易沒胃口,然後還有廁所不便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都在車上的時間較多

往年都是停好車後,就跟著步行再走回去

這一天去的有點痛苦....

所以不少照片失焦也是行車中拍照困難

志不謀合難結伴是取消繼續行程的主因

也許在很多人眼裡,四處都是福食的路途

還花錢是傻瓜

可是我依舊還是想選擇

自己想吃的,想買的,想要的

因為出門走這趟路,初衷不是為了得到物品

慶幸自己買的起,吃得起,住得起,不是嗎?

代表我依舊在金錢上有餘裕可以使用

透過細節,也能分辨每個人個性的不同

貪小便宜還是潘仔,我是「潘仔」😂

不是被敲竹槓,是自願的「潘仔」😂😂😂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ao 治癒日誌 的其他內容
    偽作家還活著 ᵕ᷄≀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方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燈之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沙屯 香燈腳 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間到了,我們開始上課」:黃應貴老師在清華人社的課堂回憶此文章為「解鎖新世紀:黃應貴老師在清華人社」展覽活動(2023.3/4~3/11)「課程區」展覽內容的前身並加以整理。內容由主要由蘇郁庭製作,以及其他策展工作人員張翊海螺學長、楊釺玉學姊、施淳益學長、黃建華學長的指教和方向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星星
    2023-11-26
    時 間 到 了生活實驗 三一五 明廳明房在家裡曬太陽, 你聽你的音樂她看卡通, 我說至少休息三十分鐘, 等著幫她洗頭再來換我。 其實是我自己想曬太陽、 要背面朝外眼睛不能曬、 她跑來告訴我時間到了。
    avatar
    YJW
    2023-08-13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5】聖愛海洋~在瞬間體悟到自己的真實本質和內在力量的經驗。獲得了一種重生的感動和力量🧑‍🎓🧑‍🎓🧑‍🎓跟著老師的指引,我看見我站在山壁上,眼前是一大片海洋,下一秒畫面中的我沒有一絲猶豫的就往海裡跳,雖然一切發生的很突然,但我可以感覺畫面中的我是迫不及待的想投入海裡,好像期待著什麼會發生的感覺。 🌊🌊🌊在海裡的感覺很寧靜,我試著將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放鬆,讓自己慢慢地往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6-08
    ღ了解無形的自己。善用心理時間及自我暗示。藉由心電感應達到雙向溝通。「捷徑式思考」~運用心理時※心靈真正的本質是無形的自己,不同的時空有不同的自己生活著,只是我們用肉眼無法看見。了解無形的自己,能通透所有的轉世的自己,進而重新拾回累世的才能。學習使用無形的自己的力量,這樣的力量能連結所有時空的自己,且這樣的連結在夢境中較易進行。 根據這個觀點,人的心靈不僅僅存在於目前的現實世界中,還存在於其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7
    思|謝謝那些時間到了就轉車的朋友。你有遺憾嗎? 我想我有,有一種難能可貴的友誼像泡沫般逐漸的消散那種失落。 「其實消耗彼此的關係,放掉就算了。」 雪莉跟Zona都是我的高中同學,她們從高中畢業至今歷時12年,都有聯繫就是所謂的閨密。 Zona上週突然跟我說,她近日已經和雪莉攤牌「莫再往來!」,這個故事讓我很感興趣,可能是基於去年也經
    Thumbnail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2-11
    40歲的我了解到的十件事情身體的老化是自然也是必然的過程, 除了努力維持保養外, 活了四十年的我們的大腦, 是否應該也要得到一些領悟和智慧了呢? 這篇文章是有理整理出「40歲的我了解到的十件事情」, 希望能給同樣已四十歲或是將四十歲的你們一點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2-08-23
    【時間到了就該放手】在我們那個時代 聽的是恰克與飛鳥、小田和正、桑田佳祐.....到後來是很KTV的平井堅(笑) (當然還有我很愛的冰室京界,畢竟Diamond Dust還成功打進日劇OST市場) 但如今,如果不跟著米津玄師 改天你再踏上現在的東京街頭 怎麼能感受這個城市在疫情後 新世代要怎麼生出自己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17
    韓劇好推|時間到了就該結婚嗎?跨越道德邊際的助瀾-春夜(봄밤)李靜仁,戀情長跑多年的男友紀碩,總以年紀差不多為由,不停提出結婚的話題,卻總被忽視自己被對方父母看不起、從未被接納的難受心情,讓她不禁對這段感情產生了懷疑,也對結婚抱持疑慮-難道只是因為時間差不多,就應該結婚嗎?此時,遇到了在藥局工作的劉智浩,一拍即合的火花與相近的頻率,陷入了糾結與游走在道德邊緣。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7-31
    時間到了!正緣分就來了 所謂的正緣分不見得就是你當初設定的理想,有的人只是個感覺對了,或有了愛,或日久生情等等。就在一起了。為什麼?因為時間到了,她出現了。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