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情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我愛你,但我不再喜歡你了。我們會愛,也有一天會不愛,如此而已。

「小芯啊,你要不要吃點什麼?你最近太瘦了,媽媽幫你煮一些補品好嗎。看你越來越憔悴。」

「喔好,媽別擔心,我只是沒睡好,最近比較流行要瘦一點啦。」

我把玩著手上的iPhone 15 ,聽說是現在最新款蘋果手機,方浩漢每年都會買新手機給愛妻當生日禮物。嘴巴沒停下地回應著廚房裡忙碌,聽說是方浩漢的媽媽,我的婆婆。

婆婆看似人好相處,從進來到現在嘴巴沒有停,一直找著我聊天,從姐妹間大小事情,到公公相處的瑣事,最後又問到方浩漢的生活起居,字裡行間透露對自己的兒子滿滿的驕傲與不捨。

「浩浩比較忙,你要幫忙看顧他的身體。他也真是的,公司沒有其他人可以處理嗎?每天忙成這樣。我想過幾年你也不用上班了,在家幫忙打理家裡照顧先生,反正也不缺你那份薪資。不然就是去問問其他在公家機關上班的表姐弟們,有沒有什麼簡單又穩定的文書工作,兩夫妻不要都這麼忙,多陪陪家人。」

我停下手邊研究手機的動作,再遲鈍也聽得出婆婆對自己工作的批判。

「媽,我覺得我工作很好啊,雖然沒有公家機關穩定,但也是一份…正當工作。」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今生在做什麼工作。

婆婆馬上閃過尷尬,改口說著。「對啦對啦,正當工作就好,你也是很努力在工作,但是女生還是不要這麼拼命啦….」

看來婆婆沒打算停止話題,打開的水龍頭止不住,我翻了翻白眼,還好從小練就好功夫,就是左耳進右耳出的能力強。

好不容易送走唐三藏的婆婆,吃完了晚餐鎖在沙發上放鬆休息的我,突然覺得這個空間安靜的有點寂寞。現在晚上8點,聽說方浩漢每天加班回家都是晚上11點,甚至到凌晨一兩點。今生都是一個人在這麼諾大安靜的空間,靜靜等著自己的先生回家嗎?我覺得是,因為這寂寞的感覺讓我有莫名的熟悉,應該就是今生的每天日常。

雖然我也會覺得為什麼今生不去自己找事情忙,找事情作,但事情總有忙完結束的一天,而丈夫卻沒有早歸的一天。突然明白為什麼看似美滿生活的今生,會有這麼寂寞的感覺。孤單是暫時,寂寞確是發自內心的感受。

就好比看似對今生疼愛照顧有加的婆婆,開口閉口都是自己的兒子,自己親戚的小孩多棒,別人的孫子多乖,話題中沒有今生。沒有關心與參與今生的工作與生活。

親生父母不在自己的身邊,公婆也跟自己不親,丈夫也忙於工作;天啊,為什麼長大的生活這麼難….

「天啊!我不想長大啦!我本來還幻想美好的生活,結果…吼唷!今生你好弱喔!」

花了一下午研究的時間,當然還有王小軍的電話教學,我終於跟自己的手機稍微熟悉一點,也知道這時代流行的是line ,不是BBS的撥接時代。

隨意滑動手機Line 的聊天紀錄,除了工作上制式化的聯絡紀錄,好像沒有什麼有問題的地方,除了看似通訊錄很多的好友,但實際上每天聊天談心的對象寥寥可數,幾乎沒有。幾乎都是工作上同事廠商的客套與寒暄。

這算是現在上班族的通病嗎?我更不想面對長大的現實衝擊了。

正當我沈浸自己矛盾思緒中,一個被隱藏的好友突然傳來訊息。

「晚安😘,有想我嗎?」

我看著顯示的名字與大頭貼王煜文,男生、男人?!這訊息是什麼意思?他是誰啊?

「芯,明天老地方見。等我女友睡了後我在打給你。」

什麼?!宛如有顆原子彈轟炸自己的腦袋。天啊!大渣男!今生你是智障白癡嗎?你怎麼跟小說裡那種我最不屑的女配一樣,竟然跟一個大渣男在一起!而且今生你是有老公的人欸!天啊!雙不倫!天啊!做出這麼道德淪喪的人竟然是24年後的我!

我怎麼可能漠視接受啦!

火速按起通話按鍵。

「大渣男!給我接電話說清楚喔!我他媽跟你到底是怎麼回事!」



1會員
16內容數
這裏是仙人掌花的公園綠地。 仙人掌不需要豐沛水源的灌溉,不需要肥沃的土壤的營養,也可以自由的成長。 滿身的刺是生活的儀式感, 卸掉了也無法成為人眼中的牡丹花。 我就是我, 一朵仙人掌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仙人掌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人掌開不了花_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照片:家裡的仙人掌開花了偶然發現仙人掌的花是晚上才盛開,因為開得太晚了沒辦法拍到完全盛開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蛋蛋媽🥔
2024-05-22
仙人掌夏天的腳步近了,故這次繪畫主題以仙人掌為創作主角 仙人掌大部分生存在少雨的地方,所以兩幅的背景都以乾淨為主 仙人掌開花的情況很少,老師希望大小朋友都以運筆的力道來強調仙人掌的針及花朵
Thumbnail
avatar
Q歐歐
2024-05-04
仙人掌的孤獨(#歌詞創作/No.37)仙人掌的花明亮多彩很幸福 為何仙人掌外表多刺有憤怒 好像人生總有荒涼和孤獨 接納孤獨它在生命的深處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26
仙人掌|堅守崗位、兀自綻放的仙人掌花看看花草,感受春天百花齊放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14
#仙人掌為甚麼不開花? 這樣操作花開不斷!仙人掌是一種我們十分熟悉的沙漠植物。它的品種眾多,千奇百怪,開出的花朵鮮豔奪目。然而有些仙人掌就是不開花,到底是甚麼原因?我們又該如何促進植物開花?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30
仙人掌為甚麼總是不開花?原因是這些......仙人掌是我們十分熟悉的沙漠植物。它們的品種眾多,千奇百怪,開出的花朵鮮豔奪目。然而有的仙人掌種植多年仍然沒有花看,到底怎麼一會事?我們又該如何促進仙人掌開花?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3
指數短暫的止穩猶如仙人掌開花稍縱即逝  今日加權指數短線上總算迎來一線曙光不再破低了,成交量維持在兩千億的水準,但是線型轉空已成事實,接下來的行情若能有一個小反彈要謹記這跟 11 月的行情不同,不再是百股齊漲而是強勢股接續上漲,其他弱勢以及上面許多賣壓的個股將會繼續拖累大盤,在大盤尚未落底以及空荒情緒尚未緩解前都還不是一個好的進場點,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2-12-21
仙人掌四大名品, 菊水,晃山,花籠,帝冠玉,你都認識嗎?仙人掌品種眾多, 有不少珍稀名貴的品種, 其中, 菊水/鱗莖仙人球, 帝冠玉/帝冠牡丹, 晃山/光山和花籠/皺稜球, 號稱仙人掌界四大天王。到底有甚麼獨特色?如何養護和繁殖?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1-07
仙人掌開花了我很喜歡家裡有花花草草增添一點綠意盎然的感覺,只可惜不是綠手指,常常養沒幾個月就死掉了😥 這株仙人掌,買來的時候有一株已含苞,過沒多久就開花了,非常興奮,因為很少看到仙人掌開花!而且很特殊的是白天開花,晚上就收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Happy
2022-09-23
仙人掌 有時候堅強的像個仙人掌 外表的刺讓人難以靠近 但這是保護它自己的方法 但若拔去仙人掌上的刺 雖然你會刺痛雙手甚至流血 但在拔去上面的刺後 你會發現其實它很溫暖柔軟甚至還會開花 只是你捨不捨得讓你的雙手疼痛 就像人一樣 若你想擁抱它了解它 就必須把刺一根一根的除去 雖然會痛 可是當你真正的擁抱後 會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