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用真心換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女孩想要紋身,她拿來許多圖片,她想知道什麼樣的圖片,跟紋在什麼部位,會讓我這種滿口詩云子曰的中古貨,也能挑起野望?

我邊看著圖片邊問她,有幾套貼身衣物?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她總共有幾款,並會視不同的處境及穿搭配合不同的內著。

我又問她,為什麼要換一件今生都不能換款式的內衣?她彷佛若有所得,然後這件事就此揭過了!

在我年輕的時候,有位很知名的武俠小說作者,名字叫古龍。他的筆法很迥異於一般的武俠小說。所以我常看他的書,直到我發現他一直在推銷一個想法以後,我才不癡迷於他的著作。

他老是在書裡說,男人要喝最烈的酒、騎最快的馬、睡最美的女人。這是另一種成功學的痲醉劑,只會造成人世間的衝突而已。而我想要的是,喝最容易做夢的酒,騎最穩的馬,睡最愛的女人。

肉心是被流行、世俗左右的心,人們會以為那是自己想要的,實際上人們根本不想要它,否則它就不會一變再變。而真心是山無陵,江水為竭依舊不願訣別的心情。所以在動心之前,想想那是自己的真心嗎?天主教的緍約裡面有一句,不因為貧窮、疾病而離棄,我很想加一句,變心呢?對方如果變心了,那就不要在一起了,但是我的愛不變,那才是真心吧!行為可以因為很多事情而改變,但是我會先確定我的心不變,被騙多了以後,我不再相信人,但是我永遠相信自己!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想與做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卑劣的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說:帝君娶媽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都是被帶壞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都是有價格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改變或離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電影聊占星】編舟記 人生如扁舟渡海(下)▌土星處女座落10宮 「乍看起來,辭典是無機質的詞彙的羅列,然而這些數量驚人的詞條、釋義以及詞例,全都是編纂人經過深思熟慮才落筆紙上的東西。 這需要何等的毅力!這份對詞彙的執著何其驚人!」 三浦紫苑《編舟記》 ▌根基深厚 方成大業 在這部描繪職人精神的作品中,我們看見了占星學的土
    Thumbnail
    avatar
    Shanti 曼寧
    2024-04-15
    專訪Miula(中)停損不是最好的方法?重新思考「努力」的意義,用成長思維突破人生職涯路上的三大障礙面對追求快速成功的思維下,透過 Miula 的經驗分享,探討追求快速成功是否值得,以及如何克服人生職涯路上的三大障礙。 Miula 將為我們剖析年輕人常遇到的三大難題:恐懼失敗、過度內卷的競爭心態,以及對分享助人的猶豫。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4-12
    《不自由,毋寧死!》丟掉95%的人生去旅行!重新詮釋自由的樣子…數位遊牧—阿力時尚插畫&街頭故事李白本文介紹了兩位數位遊牧者的旅程,他們分享了數位遊牧的優點、準備和生活中的挑戰。透過數字遊牧工作,他們感受到了自由和富裕,也提醒人們不要將夢想寄託於明天。文章充滿啟發與感悟,適合尋找工作自由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Arter Hsu
    2024-03-26
    《病痛是神淬鍊子民身心的刀刃》-影響我人生中的三句話/之1麻吉一直深信文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每當生活遭遇低潮,人生彷彿黑潮湧入的時刻,似乎總有幾句話從胸臆間翻滾至腦袋,驅策著自己保持冷靜;永保初心。 第一句: 「病痛是神淬鍊子民身心的刀刃」 佛教聖嚴法師曾開示:「把病交給醫生,把心情放輕鬆,生病時還是一樣地生活,一樣地做該做的事,就能病得很健康。把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24
    不正常書評|知道自己什麼都不知道,正是開啟智慧的鑰匙:談用逆思維為人生重新思考人的思考有其舒適圈。若說「物理上」待在舒適圈是阻礙我們進步的大敵,那這大敵之中的大敵,唯「思想上的舒適圈」莫屬。因為它既不亦察覺,人腦有時甚至會「自動駕駛」來捍衛這個舒適圈。本篇將介紹突破思考盲點的「逆思維」一書。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8-29
    用靈魂的視野重新看待人生也許人生會經歷很多事,有的時候在當下會看不清楚前方的道路,好比眼前是一片森林,但不知進入森林後會遇到什麼?會不會有猛獸跑出來?會不會遇到一片沙漠,然後渴死在那裡? 在森林的這一頭想了很多,被許多的恐懼和害怕所困住。 但如果我們拉高視角,用靈魂的視野去觀看那片我們以為恐怖的森林呢?結果意外地發現,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3-07-13
    如何擁有身心自由的美好人生?《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成為自由人|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30 身心自由的美好人生是什麼樣的呢? 喬安納聊聊 Youtuber 布蘭達與維尼的新書《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 他們如何透過解構與覺察,打掉重練,找到屬於自己的極樂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4-06
    書評 |《不生病的人際關係》—用界線改善人際關係,重新選擇人生你時常為人際關係感到疲憊嗎?或許你可思考是你在人際關係上的界線太模糊,或是沒掌握好相處之間的距離。《不生病的人際關係》中,便提到「界線」的概念。人際關係相處中,也有一條界線來保護自己。但如果沒有良好的跟對方傳達界線的話,就容易陷入一場人際關係的角力戰...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5-25
    【華人領袖100】用聰明的方法,重新獲得人生的掌控權:亞洲手創展創辦人陳小麥在華人領袖100計劃當中,身為獨立廣告文案的我分配到了以創意市集為核心的亞洲手創展創辦人陳小麥導師,本來以為我和導師的領域差別很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19-10-23
    人生永遠可以重新開始― 「阿國在蘇花公路騎單車」推薦序 這是一本充滿畫面的小說,雖然阿國與正義都不算是英雄,但一樣得經歷「離家、冒險、返家」的成長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