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都是被帶壞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五年級之前,都是男女混座的,原本大家都相處的和樂融融,變數是在一位男同學開始拉女同學的頭髮以後,所有的同學除了學音樂、學繪畫和成績很好的人之外,全部有了相同的行為!我有去問過最先開始的同學,他說是鄰居教的!

我們可以很輕描淡寫的說,就是小男孩想引起小女孩的注意。但是這種心念從它開始以後,就不會停下來了,而手法只會更來更激烈。所以我們該不該教育小孩子,什麼叫做正道?什麼樣的方法是不可以的!因為那時的只是單純的喜歡不喜歡,後來就會加入肉慾,問題就提高到社會倫理的層次了!我不想再看到十六歲的女孩,因為不懂產檢,而致使嬰兒有缺陷,而入院時,因為年紀不足而無法辦住院的事情。

現在從小學就有性教育了,但是有沒有性倫理教育呢?我不覺得守身如玉是個古板的想法,我是個正常的男人,但是我很堅持著自己要守身如玉!我的同性朋友,有人跟我提公狗理論,我只能說自甘於禽獸,那就去禽獸吧,但是我堅持要做好文化人!

有些書、有些電影、有些社會新聞真的不要去接觸。有段時間,讀好書、說好話、做好人的標語到處都有。我本來以為這麼淺的道理,還需要說嗎?後來發現它講的是一個次第,真的一切都要從好的資訊開始。

年輕時有看過限制級的文章,我現在很後悔啊!如果當時沒有看過這些東西,我現在的思維應該是更乾淨清純的。但是來不及了。我談的不是清心寡欲,而是正心正欲!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安貧樂道怎麼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過去心不可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言語道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想與做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卑劣的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說:帝君娶媽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開始人生都是自己的》書籍分享幾年前曾偶然在書店中閱讀到本書作者田臨斌的其他書籍,當時覺得他的書籍讀來很輕鬆寫意,雖然主要是分享給退休人士的書籍,但其實對年輕一代來說,也有不少值得學習之處! 《今年開始人生都是自己的》一書中,作者分享了自己退休後的生活遊歷與人生體悟,其中有許多經驗對我來說都非常驚豔,例如:重拾以前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2-19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本獨立的小說,妳自己就是主角,透過真實的人生演譯一場屬於自己的劇本。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5
    【散談】 每個人生都是一場精采的秀我相信和平,唯此人類才能更加發展,但和平的條件是地位的對等和相互尊重。 幾年前造訪對岸,深刻體會到那種不自由的大環境下,失去言論自由的人民,連帶生活都有著一種厚重的「被壓抑感」。這種感覺,不知道身在台灣的人們能不能體會? 我們發展民主這三十多年來,各種言論如繁花盛放,不用擔心講了什麼話後會有人身安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1-11
    7/20 EP74上【人生筆記】我落榜,他被二一!反思人生都是【THEY】的錯!真的嗎?《少才是力量》(4)❤️【萬年班長】的人脈存摺! 調到實驗班,迎面而來的第二個文化衝擊,那就是,這個班的人都覺得【班長】,等於浪費時間服務老師,把時間花在做雜事,所以,就把這個【萬年班長】的工作,推給班上【成績最差】的那一個,不知是班導師有意還是怎樣,我一調班,就被安排坐在班長旁邊,她常熱心的協助我,適應實驗班的各種【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19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機會是給永遠都在準備的人前幾天跟學校家長會長提出要在畢業紀念冊上題字,根據過往的經驗都是由我提供一些佳句供會長參考,從中選出一句會長最欣賞的放在畢冊上。
    avatar
    RM
    2023-04-16
    選擇即是界限:人生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但任何選擇的背後都有它需要付出的代價其實我們的人生,從有意識以來到死亡,就是要面臨一連串不同的選擇,但我們人總認為自己的人生都是被他人選擇的,然後對世界、對自己感到痛苦與無力,其實一連串的過程都是自己所做的選擇,只是你毫無意識或是已經自動化,讓你不覺得自己在做選擇與決定,但是每個選擇,其背後都有它的代價。
    Thumbnail
    avatar
    陳振穎
    2023-03-15
    準備考試的過程跟人生一樣,並不是每件事都是重要的!最近在閱讀一本書《超高效學習:超級學霸╳跨界學習權威的35個PRO考試秘技》,裡面提到許多觀念,非常受用! 其中一章小節裡談到把工作記憶發揮到極致的其中一個方法是:簡化!書裡談到:「學習的時候試著簡化重點概念,其實重點概念常常出乎意料地簡單。不要在枝微末節上鑽牛角尖」。
    Thumbnail
    avatar
    左撇子叡叡
    2023-03-03
    電影分享|當你被告知人生中一大部分都是虛幻的 《美麗境界》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身邊最好的朋友和身上背負的重責大任其實根本不存在,他們僅存在你的幻想中,虛實難分下,人生或許會頓失平衡,從不願接受事實到認清、面對自己的疾病,除了足夠強大的心靈,也許也需要有個足夠理解你的另一半。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7-06
    人生都快被你睡完了《為什麼我們總是起不了床?》閱讀心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幾乎都是晨型人,我會以你而熟能詳的人做舉例。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和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上7點起床。為什麼他們都選擇在這麼早的時間就起床?難道成功真的和起床時間有關嗎?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5-02
    閱讀: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本書共有五個小品短篇,藉著跳躍的時間軸與視角,故事環繞在說出了書名這句經典名言的岡田、以及溝口等幾位黑道角色的身上;雖然有令人憤怒地直發抖的橋段,不過大多都走荒誕詼諧的路線。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