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海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 must go down to the seas again,

to the lonely sea and the sky,

And all I ask is a tall ship

and a star to steer her by,

And the wheel's kick and the wind's song

and the white sail's shaking,

And a grey mist on the sea's face,

and a grey dawn breaking.

我一定要重回海洋,

去看那清寂的海天相連,

我希望駕駛高大帆船,

有星星為我導航,

有運轉的舵輪,輕吟的海風,

以及飄揚的白帆,

還要在海霧瀰漫時出航,

好感受破曉時分的朦朧曙光。


I must go down to the seas again,

for the call of the running tide

Is a wild call and a clear call

that may not be denied,

And all I ask is a windy day

with the white clouds flying,

And the flung spray and the blown spume,

and the seagulls crying.

我一定要重回海洋,

應合那奔越浪潮的召喚,

多麼粗獷如此清晰嘹亮,

世間又有誰能拒絕,

我希望有疾風如駿馬奔馳,

有白雲似蒼狗翱翔,

還有浪花的飛濺,泡沫的翻騰,

以及海鳥的吟唱。


I must go down to the seas again,

to the vagrant gypsy life,

To the gull's way and the whale's way,

where the wind's like a whetted knife,

And all I ask is a merry yarn

from a laughing fellow-rover,

And quiet sleep and a sweet dream

when the long trick's over.

我一定要重回海洋,

像吉普賽人浪跡天涯,

像海鷗搏擊長空,巨鯨嬉戲大洋,

當冷冽的風猶如一把鋒利的刀,

我希望身邊有個快樂旅伴,

一起暢談冒險故事,

希望長久操舵後,

有個安靜睡眠進入甜蜜夢鄉。


這是英國詩人約翰梅斯菲爾德創作的詩歌《海之戀》,描述對大海的熱愛和眷戀,今天筆者和大家分享三首和海洋有關的歌曲,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曾聽過的海洋歌曲:


陳建年《海洋》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啊嗚~~ 喔~~ 海洋~~

啊嗚~~ 喔~~ 海洋~~ 海洋



張學友《深海》



暖暖風吹來 像溫柔獨白

由黑夜偷偷記載

放下了姿態 句句都是愛

海水也沸騰起來

我把妳藏了又藏形影分不開

一天天滲透思路血脈

幾乎沒有一個人能察覺 妳的存在


愛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在心深處搖擺

寂寞的世界我從不無依賴

漫天塵埃 對感情構成阻礙

愛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在心深處搖擺

妳所有秘密我能解開

就和我一樣暗潮澎湃

別說妳還置身事外


愛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在心深處搖擺

寂寞的世界我從不無依賴

漫天塵埃 對感情構成阻礙

愛潛入一片藍藍深海 在心深處搖擺

妳所有秘密我能解開

就和我一樣暗潮澎湃

別說妳還置身事外


暖暖風吹來 像溫柔獨白

由黑夜偷偷記載 放下了姿態

句句都是愛 海水也沸騰起來



張惠妹《聽海》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又不靠近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惜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聽 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又不靠近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惜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聽 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以月為名訴說心情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太陽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煙火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01-23~陽明/華航/萬海~她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在投資的世界裡,故事比真相重要,期待誰比你傻蛙式投資名言:「賭博與投資的最大差別在於,你是不是知道買到的是什麼?」 一個主流題材常帶動市場熱潮,永遠有一堆跟著「魚目混珠」,沒人搞懂它們漲什麼,唉,不追價很難過,跌回原形以後再說。股票永遠反應未來,未來永遠難以預測,在乎的反而變成題材~「在投資的世界裡,故事比真相重要,投機無非期待誰比你傻。」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08
籌碼面的正反說法,你信哪一種?以鴻海為例。 籌碼面的各自立場解讀,一向很有趣。究竟哪方是真正客觀的?除非極接近主導個股的主角,不然圈外人還真的只能以目前階段的暫時結果來暫時論。 大家應該還記得九月底個人的一則留言提醒: 後來發生的絕對客觀事實主要兩點: 1.整體外資對鴻海的持股水位來到幾年低點,確實跌破了550萬張的持股水位。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10-10
海快已經不是大陸專用了,目前還有日本海快~ 當然目前我們又多了一個叫 特驗海快,專為報關、報驗所推出的~ 請多多支持!海快已經不是大陸專用了,我們目前在日本也有海快,當然我們又再創造了 特驗海快,是專門為了玩具及其他需要商檢所設的,希望可以讓大家都能夠走到合法販售,因為做生意,就是要細水長流,我們做物流、報關、報驗二十多年也是為了可以幫助到所有的小賣家及各貿易商,成本是一定要省的,但合法也是一定要的哦!! ^_^
avatar
久玖
2023-02-13
海以為是你海以為從此一生都是夏季 可是夏天的目光 只照在沿岸燦開的純潔浪花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2-10-30
[新竹美食]海瑞貢丸以海納百味、瑞食萬千精神,傳達手心上的溫度,最為人津津樂道新竹在地名產來到新竹旅遊難免少不了要吃吃喝喝,新竹必吃美食,絕對是新竹貢丸跟新竹米粉,而新竹貢丸又以海瑞摃丸最為人津津樂道,海瑞貢丸這家店可以如此形容::海納百味、瑞食萬千精神,傳達手心上的溫度。 海瑞貢丸相關資訊:: 地址: 新竹市東區西門街98號 電話: 營業時間: AM8:00-PM21:00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3-08
屏東・大光國小|與海為鄰、以月琴傳唱一曲思想起民國 41 年,龍泉國民學校大光分班成立,隔年升格為大光分校,直至民國 49 年奉准獨立設校為大光國民學校,並於民國 57 年奉令改制為大光國民小學。
Thumbnail
avatar
AmoLin
2021-11-03
【股海觀察】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以陽明、萬海、長榮、為例!圖片來源:網路梗圖 相信如果是在今年3月到7月買入貨櫃三雄股票的人,大概不太可能會有人說你買錯股票了,因為當時所有的利多消息都對這三家公司有利,公司股價也像乘坐了火箭一般直衝天際...可惜,樹不可能漲到天上去,而公司的股價也是! 一旦公司的股價漲勢脫離了基本面,或是短期的利多出盡,大概我們可以預知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10-27
心海潛探計畫6:在以愛為名的漩渦中撲騰,希望有天也能慶幸誕生於世計畫官的故事:我總是與自己抗爭,有時候,感覺自己被拖入永無止境的漩渦中,頭昏腦脹和難以忽視的胃漲,喉嚨裡總感覺有東西,一進入睡前狀態,便容易在一股暈眩感或喉嚨異物感驚醒,心臟蹦蹦跳著,不知道這一切是從什麼時候成為了每個月必會發生的日常。從前品學兼優的自我形象,日漸從我記憶中淡去,成為我可憎、悔恨……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1-03-31
以鴻海為例的合理價思考        在2020年,鴻海的股價大致在於70到90元之間擺盪,而在於2021年初,鴻海穩定的站上110元上下。而前分析師楊應超在下班經濟學的影片中提到,他認為鴻海在2021年初的價格區間應該調整為100到120元之間,日後再看業績表現,有可能再往上調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3-29
男人們|以你為名的海  「聰明的人,總是早死。」   他記得于襄說起這句話時的那個午後,然而等到于襄死後,他都沒能找出中間出了什麼樣的差錯。直到他收到于襄母親寄來的一份包裹,一切才獲得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