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東京3天3夜花費分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快閃東京旅行回來一週了,又到了整理支出明細的時刻!

這次出國只有短短的3天3夜(實玩2天半),都在東京亂逛XD

raw-image


背景資料

  • 臨時訂機票+連假期間,機票超超貴~廉航也很貴。
  • 住宿相比於我三月份去時(同一間膠囊旅館、同樣天數)貴了18% 😯
  • 沒有特別要逛街購物,比較大筆的花費只有去哈利波特影城+園區內購物。
  • 大部分時候都是爸爸付錢(❤️)我只負責了住宿、哈利波特影城的門票而已。但我還是詳細記錄了我們的每一筆支出,心存感激,嘻嘻!

記帳工具

我記帳使用的APP是「天天記帳」,在 生活管理|使用10年!免費記帳App推薦「天天記帳」 有詳細的介紹。

出國前我先開一本新的帳本,幣別設定成日幣。把自己換了多少日幣、Suica儲值了多少錢都先設定好。(建立帳戶時設定初始餘額)

raw-image

我跟爸爸各帶¥130,000現金,然後各在Suica卡儲值了¥7,000。

因為這次記帳連爸爸的部分也一起記,所以記帳時要多輸入一個「成員」。

raw-image
raw-image

剩下詳細的使用方法就麻煩大家去這裡看囉!


支出明細

在App的圖表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每個類別花了多少錢。

raw-image

但這裡面是包含了爸爸的花費,所以我一樣會輸出試算表來統計「我自己的部分」↓

  1. 加上機票&網卡這些在台灣就買好的東西。
  2. 換算幣別,日幣→台幣
  3. 把「共同」的項目除以2

以下就是整理過後的表格!

超~級~長~

超~級~長~

出國記帳養成的習慣:

  1. 購物時都會索取收據
  2. 購物當下就記帳
  3. 每天晚上整理收據+對帳,看看現金餘額有沒有一致

分類統計

|文字版本|以下為新台幣

  • 機票 $17,570 

虎航晚去晚回,回程有加購托運。

  • 交通 $1,735 

我沒有買任何一日券,全部地鐵公車都刷Suica卡。

  • 喜歡的 $8,741 

貼紙/文具/哈利波特周邊

  • 餐飲 $5,220

大部分都隨便亂吃小店或便利商店,只有其中一餐吃了高級和牛燒肉(那一餐$2,068)🤤

  • 住宿 $4,935 

膠囊旅館,其實這個價格不算便宜~可能現在是旺季(?)

  • 門票$2,531 

哈利波特影城/美術館/博物館/skytree,我覺得門票真的是出國最最值得的消費。

  • 送禮 $1,031 

機場點心伴手禮,我買了虎屋羊羹、Suger Butter Sand Tree、白奶油雷神

  • 其他 $527

eSIM(上網)

  • 生活用品 $185 

買了一個行李吊牌~

總共 $42,475 台幣(我自己一個人的花費)


這次不像前兩次出國有很明確的「購物目標」。所以這次東西買的比較少,也沒什麼逛街。

就去了一些東京我沒去過或是很久沒去的地方。

例如skytree,我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skytree剛蓋好還沒開幕,後來很多年我都只去京都所以一直沒有上去過。這次我叫爸爸陪我去(他去過了)www 我很喜歡欸!我覺得整個skytree園區都很好玩,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可以看,然後規劃的很寬敞舒服~

raw-image
raw-image



心得

我去日本的花錢策略就是(與上篇相同)

  • 看展買門票、逛文具不手軟(笑)
  • 高級料理一兩餐,大部分探索當地小吃或便利商店嚐鮮。
  • 住宿選擇一般商旅,獨旅的預算抓$1,500左右一晚。
  • 獨旅近距離都選廉航!去程只帶登機箱,回程加購了托運20kg。
  • 我不太愛逛藥妝店、最近也沒什麼治裝慾望,所以把錢全部拿去買文具了XD

這次出國最大的失誤就是住了膠囊旅館

我從大學開始獨旅都是住青旅和膠囊旅館,但是爸爸說太吵了他睡不好QQ

我選的這間是有輕隔間的膠囊旅館,整體環境就是乾淨舒適,我完全忘記考慮隔音問題(抱頭懊惱)

raw-image

總之我覺得很後悔🥲跟長輩出國的選擇真的要再謹慎一點。

下次跟爸爸去京都至少要住東橫inn或是APA那種連鎖商旅!!(警惕自己)


另外還有,哈利波特影城很好逛!很好拍!但我買的比預期的少很多,我覺得是因為我長大啦!!開始非常重視「實不實用的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我應該會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敬請期待😚


以上就是簡短的東京自助花費分享。

跟爸爸出國真的是沒什麼在付錢(笑)我提早回來,爸爸自己待在東京的那兩天又更省!所以我們帶去的現金剩下滿多的。下次再去把它們花掉囉🫶🏻🫶🏻🫶🏻

raw-image


爸爸說他下次要去京都玩。

我一定要蹭上(?)



▼ 日旅其他篇








4.6K會員
29內容數
LuLu,自由的人、圖文作家、星期五的老大。(星期五是貓咪) 討厭無所事事的日子,喜歡有條有理有邏輯。 內心善感卻不擅表露,說不出口的就畫下來,引起共鳴的時候會偷偷地感到開心。 Instagram|@luckylulu0212 這裡有: 1. 生活推薦 2. 日常紀錄 3. 讀書心得 4. 圖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探索日本:無盡的文化之旅 🌸✨🇯🇵 探索日本:無盡的文化之旅 🌸✨ 如果你正在計劃一場充滿驚奇和文化魅力的旅程,不要錯過日本!這個充滿著傳統和現代魅力的國家擁有許多讓人驚艷的景點和活動。讓我們來看看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 東京: 在這個繁華的都市,你可以參觀淺草寺、上野公園,或是盡情探索築地市場的美食文化
Thumbnail
avatar
Wayne
2024-05-21
日本🇯🇵|《東京澀谷》四重奏小雀的三角牛奶這裡買!網羅日本各地牛奶🥛一分鐘的健康早餐HANAKO STAND我超喜歡喝日本的牛奶,之前看過IG有人分享的秋葉原車站月台牛奶後就一直好想去喝喝看,很幸運地,演算法推薦我一間在澀谷車站的牛奶專賣店,不只同樣有日本各地的牛奶,還提供外帶服務!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5-02
日本🇯🇵|《富士河口湖》季節限定!大石公園滿滿三種新鮮草莓🍓甜點店葡萄屋今天下了一整天雨,早上和一起休假的同事們一起去新倉山淺間神社跟小室淺間神社寫朱印帳,之後就回到河口湖跑咖。今天要去的是在Instagram觀望很久的,位在大石公園的甜點咖啡館「葡萄屋」(葡萄屋kofuハナテラスcafé)。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25
日本🇯🇵|《富士吉田》懷舊風格每日限量手作蛋糕咖啡館「月光」富士吉田這邊真的有很多懷舊感的老屋咖啡,今天來的這家「月光」也是這樣的形式。月光位在月江寺車站徒步七分鐘的位子,就在之前介紹過的復古咖啡廳M2對面,是一間甜點與咖啡的專賣店。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24
日本🇯🇵|《東京新宿》山手線新大久保站徒步五分鐘的平價住宿The Global Hotel Tokyo這間位在韓國街新大久保車站徒步五分鐘的地方,離我隔天要搭快速巴士的新宿車站僅距離一站而已,交通上非常方便,而且山手線車站附近的生活機能都會很好,各種連鎖餐廳和超商應有盡有。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10
1招教你避開人擠人+昂貴住宿 🇯🇵【 2024 日本連假整理表 】 #免費領取⚠️避開人潮、省下錢錢,就靠這張行事曆 ⚠️ 我把 2024 日本連假都整理出來啦~ 在買機票前,不妨先參考一下日本連假行事曆吧! 日本真的好好玩 有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還有新開幕的哈利波特影城 這些日本知名景點,不只台灣人愛去 日本當地人也是愛得要死,會趁連假時去玩 🤣
Thumbnail
avatar
波琳達
2024-01-07
🇯🇵第一次到日本 千萬別自己到東京><!歐嗨呦~我是愛攝影的阿美 從小就很想到日本看看👻 所以懵懵懂懂的開始這趟旅程 本來是想去靜心 關了常用的社交軟體 發現是一趟奇幻之旅😆 認識了許多有趣的人! 這次沒有滿滿的行程 誰說不能Chill玩東京? 真的呀 別自己到東京 會上癮! 已買好一月的機票哈哈🤩
Thumbnail
avatar
Men I Shoot
2023-12-04
沖縄🇯🇵到日本吃韓式燒肉.Yakiniku Viking TRY(閉店)是的迷錯,這家在沖繩的韓式燒肉沒意外的歇業了~這家燒肉店是我在沖繩吃過印象最深刻的一餐,因為除了有各種肉類、沙拉、湯品吃到飽以外,飲料也是無限暢飲的,這麼優質的燒肉店居然倒了!!雖然已歇業,但我還是想寫文留個紀錄,請大家體諒我的私心(欸)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3-11-20
北海道🇯🇵日本百選瀑布:流星・銀河の滝位於北海道大雪山國立公園的流星瀑布、銀河瀑布,不僅被列為日本百選瀑布之一,又稱為層雲峽的夫妻瀑布,從石狩川的溪流經過懸崖峭壁的峽谷中,由許多融化成的雪水形成的美麗瀑布。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3-11-10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10-10